當我們心碎時,我們常常逃避痛苦的感受──無論是離婚、分手,甚至失業。我們讓自已以忙碌熬過痛苦,但面對這龐大的空虛感卻沒有捷徑。我們需要時間讓自己感到憂傷,接受自己的心痛;不然傷口只會緩慢癒合甚至無法復原。專家們建議我們正面迎接情緒傷痛,而非選擇迴避。學習如何處理這些情緒,我們會成為更堅強的人,且更能面對考驗。

在你讀以下方式時,拿出紙筆寫下你在面對情緒傷痛時可能需要設立的目標。

 

1. 找到新的目的

「那些知道『為什麼』要生活的人才能承受得住『如何』生活。」― 弗蘭克,活出意義來

修復破碎的心

接受心痛的第一步就是理解我們是誰、為什麼我們會有這種反應。你必須放下任何讓痛苦持續的情緒(恐懼、憤怒、焦慮、沮喪等等),然後你會找到新的生活意義。

舉例來說,長久面對心理痛苦的退役軍人在找到新的人生目標──像是家人、有目的的工作,或某些服務──他們能夠重新振作起來。把自己的破碎關係當作一個教室。問問自己可以從中學到什麼?我認識一個非常討厭自己的工作的人,他被解雇後,經過了痛苦的一整年才找到新工作。一開始他也質疑自己的價值,但他決定不再自怨自哀,他正視自己的感受,並發覺新的工作不但更好,薪水也更高,更讓他有更多時間和家人相處。當你的心中充滿傷痛時,你很難發覺學習的機會,但這卻是最好的學習方式。也許從離婚或分手中復原看似不可能,但同樣的原則也可以用在其中。你可以決定自己的心態;你也可以決定自己會經歷多少痛苦,就像上述的這個人一樣。你需要知道並找出自己存在的意義。我們都是神的孩子,只要記得我們在祂眼中的價值,就能幫助我們找到自己新的價值,也許在教會召喚或家庭關係中。

 

2. 運動

憂鬱和焦慮常常伴隨著情緒上的痛苦。身體運動可以讓你在情緒上有短暫緩解。活動身體能升高血清素和(或)去甲腎上腺素,刺激腦中的化學成分,促進神經細胞的成長。在情緒程度上,你可以控制自己的身體和心智。開始運動是得到醫治中最難的步驟。找出你喜歡做的事或你一直都想嘗試的事,像是健行、爬山、打網球、慢跑、游泳,或拳擊。找出社區或支會中有沒有人也參與這類的活動。不要著急,當你努力保持身體和心智的健康時,你也能交到新的朋友。他們可以在你遭受情緒痛苦或受憂鬱症或焦慮襲擊時支持你。團體生活也能為你帶來力量。這些人能成為你的家人,也能為你提供人生的新目的。讓追蹤自己的進步成為一段有趣的旅程。運動不只是為了減重,你可以變得更結實,也能讓自己感覺更好。讓自己和新的朋友和正面的影響作連結,讓自己專注在新的目標上,而非自己的痛苦。

 

3. 寬恕,然後向前邁進

「黑暗無法驅走黑暗,只有光明可以;仇恨無法驅走仇恨,只有關愛可以。」– 馬丁‧路德

修復破碎的心

當我們在一段感情中受傷時,我們也可以直接進入下一段感情來填補空虛,然後一切可能再次重演。或者我們也可以在自己的周圍建造圍牆,避免自己再次受傷,但這也疏遠那些想幫助我們的人,尤其是神。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刻,我們更應該尋求神,更加仰賴祂,並去查覺祂如何在類似的狀況下寬恕他人。神能改變我們的態度,並醫治我們。我們都需要人們陪伴;我們需要讓自己周圍環繞心理情緒健康並有健康的規範的人。

寬恕讓我們將心中的痛苦放在一旁,使我們能從另外的角度看事情。我們也許能由此看清別人傷害你的原因,這不代表我們必須給他們機會以可能再次傷害你的方式去改正過錯、恐懼,或害怕,但這代表伴隨主的幫助,你可以不再承擔他們的重擔,並繼續向前邁進。如果對方願意,我們可以和他們談談,或是選擇遠離他們。

我們常常會認為這些人不值得我們的原諒,但我們也要記得我們是為了自己好而寬恕他們。若我們不寬恕,我們就將自己和對方用傷害和怨恨束縛在一起。你想要這樣過生活嗎?寬恕能夠解開束縛,你可以卸下重擔自由地大步前進。

我們難免都會有害怕失去或失敗的恐懼。面對情緒傷痛,無論這段感情是好是壞,都是一件難事。試著改變你的觀點。學習不再把傷害你的人視為壞人,反而將他們當作讓你更認識自己的導師,問問自己:「我夠堅強嗎?我夠有愛心嗎?我夠有憐憫心嗎?我知道我的神聖身分嗎?」

學會寬恕從未向你道歉的人。這會讓你自由。

作者筆記:雖然這些方式都有幫助,但有時候我們需要專業的協助才能走過人生不同的狀況。像是骨折,如果這些嚴重的痛苦沒有妥善處理照顧,這可能會讓我們喪命。如果你需要外界的專業協助,請求協助。

 

原始文章由Kristena Eden 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3 Ways to Find Healing After Broken Relationships

中文©2019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9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