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20年

我們在2020年看到了許多扇被關上的門──我們的家門、教會的門、學校的門。幾個月過去,許多人眼睜睜地看著他們的機會之門大聲地關上,這往往把他們的樂觀也帶走了。

也許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來學習成為拉爾夫・沃爾多・愛默生所建議的「開門的人」。而第一步,我想,要遵從愛默生先生的教導的話,就是要去相信我們每個人都會有扇機會之門。我希望我能說服你們,讓你們也相信這件事。

 

一個寒冷的三月早晨

首先,讓我們來到那天早上,這個早上將證明這是我身為猶他州立大學學生最後一個正常的日子。

三月初的一個星期三,我起來後,強忍著嚴寒走在去校園的山路上。當我到了之後,我會整天上課、在寫作中心工作、寫作業和在康樂中心運動。我的行程並不讓人討厭,但同時也看起來不是那麼地令人雀躍──就只是單調乏味而且很好預測

在我打開前門離開前,我覺得要停下來作祈禱。我背著書包,大概跪下不到15秒。

當我重新站起來時,我突然對我的生活充滿著感恩。我感到更輕盈、更快樂,我站在原地幾秒來探究為什麼我突然感覺這麼好。我並沒有想到什麼特別的事,所以我拉開了前門,興奮地走上那走第一千次的討厭的坡。

外面依然寒冷,但我注意到的卻是快樂的太陽光!當我加入大群學生每天辛苦跋涉上坡的行列時,我不由自主地讓自己的眼光在周圍的臉孔上多停留一下。我覺得我更注意到在每張臉的背後都有他們的故事,我發現我正在與一群重要又美好的人們走在一起。

在山坡的頂端,校園看起來比昨天的更加美麗。我感受到觀光客走在一個漂亮的新城市的那種激動,就是因為當你專程去那邊看那個城市時,每個東西都教人興奮。

這是我已經走了四年的校園,但校園給我的感覺就像我身為一個過度熱切期盼的新生參觀校園的那一天一樣興奮。

在政治科學的課堂上,我專注於整堂課而且非常享受其中!在那天,學習關於我國的外交政策程序是一個特權,不是一件無聊的事。(那個穿過教室長得像特洛伊・波頓的帥哥看起來也特別引人注目。)

我所感受到的振奮、開心和感恩是無法否認的。一整天就像是被包裹上一層明亮的濾鏡一樣,每樣事物都教人感激、讓人喜愛和教人受寵若驚。我那平凡又很好預測的大學生生活突然間變成是美夢成真,我過的是萬中無一的奇幻生活。

在那個開心又近乎奇幻的一天結束時,猶他州立大學的學生們收到一封電子郵件,告訴我們所有的課程都會變成線上課程。康樂中心(無疑的是我在校園裡最喜歡的地方)也在不久之後關閉了,畢業典禮被取消,最後其他所有的事都變成這樣。

不知不覺地,我在那天早上打開了那扇通往我最後「真實」的一天的門。而顯然地,神打開我的眼睛並讓我體認出生活的激動。我豁達的感覺並非偶然。

 

但是,如果我的脈搏停止跳動了怎麼辦?

回顧2020年

隨著取消行程延續到接下來的十幾個月,我僅僅依守著那天的感恩。神知道正在發生什麼事是給我的應許,在這整場旋風中,我發現我自己不停地反覆說著一句朋友在討論我們夏天的計畫時,無意間講過的話:「門會打開!門會打開!」

在五月,我從大學畢業了,這令人感到興奮,但同時也令人膽戰心驚,尤其是在這個流行病的壓力之下。我不確定為什麼,但是我開始將我的人生視覺化,好像是心電圖上的脈搏一樣。心電圖上之前的每個高點都是由我人生中的事件或成就造就的,例如:從高中畢業,嗶!註冊猶他州立大學,嗶!造訪歐洲,嗶!去傳教,嗶!從大學畢業,嗶!但現在我很害怕那些嗶嗶聲會停止。再也沒有其他事情會發生,而我的脈搏也會比喻性地停止跳動。我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會化為烏有,我可能會搬家、待業和迷失。

「門會打開!」是我對這些想法的反擊,我跟我自己說我們不會一直都知道即將降臨到我們身上的好事和機會。「門會打開!」是給我的提醒,你就像注定要在某天完成一件大事一樣地工作和生活,就算你現在還看不見。

 

不只是空洞的樂觀主義

十二月我在利阿賀拿雜誌的實習畫上句點,當我和其他實習生準備要離開時,我們參與了萊恩・簡森的簡報(當然是網路上的)──他是教會雜誌助理編輯中的一位。

萊恩簡報的主題簡單來說就是「門」。我們從看十幾張不同的門的投影片開始,之後萊恩倒回去解釋關於每扇門對他的意義。結果,我們是在看他和她太太第一間房子的門,他在巴黎傳教期間參加聚會的教堂的門,他的家人最愛的度假小屋的門‧‧‧‧‧‧等等。

之後,萊恩請我們翻開到約翰福音第十章。好了,我不是這輩子都意外地跳過那個章節,不然可能就是天父把那個章節留給我,讓我在正確的時間點體會。

出我的意料之外,約翰福音第十章第七節說:

「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然後在第九節說到:「我就是門;反從我進來的,必然得救,並且出入得草吃。」

萊恩見證基督就是那扇通往光明未來的門,祂會提供我們一條道路來讓我們通往平靜的牧場。

我非常地震驚。我的小口頭禪居然有經文的支持?我早應該要了解到那對我來說是如此振奮人心又有幫助的事原來跟救主有關。

在萊恩的簡報後,我感到自己是如此地被看重,如此地被認可。相信門會開並不只是空洞的樂觀主義,耶穌基督讓它成真了!我更深入研究,並找到在啟示錄第三章第八節,是這樣說的:「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沒有任何男人、女人或是流行病能把上天為我們準備好的門關閉。

 

希望之助

回顧2020年

有些人通往有意義的機會之門似乎一再關閉,我為他們感到心痛──但是我們不能放棄。如果我們想要找到那些門,基督最終會帶領我們到那扇正確的門,而且我們可能會對在門的另一邊的情況感到驚訝。蓋瑞・史蒂文生長老說過:

「祂可以開啟門戶,幫助我們找出自己不曾發覺的優點和能力。」

這裡有一個簡短的快樂例子,我覺得對要保有希望非常有幫助:

去年,我的朋友從大學畢業,而且一直找不到工作。她在一家仕女服飾店工作,但是對於缺少機會這件事感到非常沮喪並陷入其中。所以,她和她的先生轉向主求助,他們為有意義的工作機會禁食。幾天後,我的朋友打聽到一個當地高中英文老師的職缺。她的學位是英文文學,但是不是英文教育,她還是申請了。在禁食後的兩個禮拜之內,她有了一份全職的教學職位,並計畫要去取得她的教學證書。

一扇門打開了,她也通過了。

我知道事情不會總是那樣進行,但是我覺得相信有時就會有這樣的力量。

 

成為一個打開門的人

在三月那影響深遠的一天,我打開了我公寓的門通往讓我依靠了幾個月的一天。從那天時起,我對那些持續為我開啟的門感到驚奇。

我相信門也會為你而開,通往理解的門、通往治癒的門、通往成功的門。因為耶穌基督,這些門會一直被開啟,直到我們走過那條回到天家的路並得草吃。

我們的任務是相信門會自己出現,並在門出現之前帶著希望努力,而且成為一位打開門的人

在我謙卑的見解裡,尼腓三書第十三章三十二節在任何時候都是最安慰人的經文:「因為你們的天父知道你們需要這一切東西。」

祂知道你需要一份工作、一台車、一個住的地方,需要愛的人和被愛。我不覺得祂會幫助我們達到目的地聽起來很瘋狂,你覺得呢?

 

原始文章由 Emily Abel 所寫,在ldsblogs.com張貼,標題為《The doors we walk through (A reflection on 2020)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Jasmine Hashimoto

現居日本的客家人。喜歡旅行、文化、美食和語言,也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寶貴的孩子,只要我們尋求祂,就一定能找到祂,並感受到祂的愛。知道我與神的關係改變了我的人生和我的價值觀。我感謝生活中有耶穌基督的福音,也知道透過這個福音,我們都能獲得永久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Jasmine Hashimoto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