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西看到耶和華在一本由藍道‧布朗(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俗稱「摩爾門教會」)所著,2009年由雪松堡出版社出版,名為《感受基督:你歸向基督的個人旅程》的書當中,分享了他個人對於我們需要救主的見證。

 

體驗我們的渺小

知道主並沒有讓我為我自己的救贖負完全的責任真是個解脫。事實上,我非常感謝能夠知道,沒有了祂的恩典,我是無力做到這件事的。當我們越注意到我們靈魂的敵人時,我們會漸漸知道我們單靠自己的努力是無法克服自然人的。沒有救主的神聖幫助,沒有一個凡人擁有足夠的力量可以抵抗自然人的弱點。

 

摩西透過聖靈的力量,能夠看見主的顯現並體驗到在救主無限的榮耀與他自己墜落的狀態中極大的差異。摩西描述這差異,說道:「事情是這樣的,過了好幾個小時後,摩西才恢復一般人正常的力氣;他自己說:現在,這樣看來,我知道人算不得什麼,這是我從來沒想到的事。」(摩西書1:10)

 

救主的事工與榮耀是要讓我們變得像祂一樣。這是身為墜落、有限能力的我們永遠無法自己完成的事。在我們墜落的狀態中,我們被限制在有限塵世生命的帆桅中。然而耶穌基督無限的贖罪有充足的力量,能夠改變我們每一個人,成為擁有神性與永恆榮耀的人物。

 

人什麼都不是。沒有了耶穌基督的大能,我們沒有能力將自己從墜落的狀態中拯救出來,或是獲得神性或像神的特質。C. S. Lewis曾說:「踏上基督的門徒道路頭幾步,我們就可以了解到所有真正我們靈魂需要完成的事只有透過神才能完成。」(C.S. Lewis, Mere Christianity, New York: HarperCollins, 2001, p. 165)為了改變我們的生活,我們一定要改變我們的信仰。我們一定要從相信自立自強,轉變為相信基督的恩典是充足的。瑞克‧華倫在他的書《The Purpose Driven Life》當中,寫了類似的事:

 

想像一下,在一個湖上駕著一艘快艇,並且設定了自動導航向東方前進。若你決定掉頭並向西行,你有兩個方法可以改變船的方向。其中一個是抓住方向盤,強迫船頭轉向自動導航設定相反的方向。單靠意志力,你也許可以戰勝自動導航,但是你會感覺持續的阻力。你的手臂最後會因為用力感到疲憊,你會放掉方向盤,然後船會馬上轉向東方,就像原本設定的一樣。(Rick Warren, The Purpose Driven Life, 181)

 

這就是當我們試著透過意志力、自律,或是自負改變我們的生活會遇到的挑戰。透過我們自己的努力,我們也許可以停止暴飲暴食、發脾氣,或是貪念。我們的意志力會有短暫的效果,但是我們會開始感到巨大的內心壓力,因為我們沒有在心中處理這些問題。若我們是對自己有信心,我們最終會放棄並回到我們的弱點,因為我們倚賴我們自己不足的力量。

 

我們都是神的孩子只有一個方式能改變我們內部的導航系統:讓救主恩典的力量在我們的靈魂中做工,並且讓我們成為「基督中新生的生命」。只有祂無限的恩典足以治癒靈魂。耶穌教導祂的使徒:「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約翰福音15:5)

 

羅伯‧米列在他的書《Alive in Christ》當中說道:「任何改進我們自己的努力肯定是令人欽佩的,但是這頂多是塵世方式。它著重在恰當的行為,卻無法強調靈魂的狀態。基督要我們達成較高級的正義。祂呼召我們為我們罪惡的行為與罪悔改,要重生,從天上而生,向下改變。」(Robert L. Millet, Alive In Christ, Salt Lake City: Deseret Book, 1997, p. 112)

 

因為我們墜落的狀態,我們什麼也不配得(阿爾瑪書22:14)。泰福‧彭蓀會長教導:「即使是最正義正直的人,也無法單獨靠他自己的力量拯救自己,就像使徒保羅告訴我們的:「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3:23)……悔改不只是改變行為而已,心也要改變。」(泰福‧彭蓀的教導,第71頁)

 

雖然我們目前的狀態是墜落且有限的,但另一方面,我們的價值是無限的。基督對我們的價值有完全的理解,並且為我們償付了無限的代價。我們必須知道,沒有了救主的恩典,我們什麼都不是;否則我們將被困在空虛與不信當中。

 

這是個多麼深入的見解啊──沒有了神,我們什麼都不是。但是有了祂,我們是全部。我很喜愛迪特‧鄔希鐸會長(耶穌基督教會總會會長團成員之一)在這個主題上所說的:「弟兄姊妹們,你靈體的父親是宇宙中最強大的人物。祂認識你。祂對你有著完全的愛。在神的眼光中,你並非只是住在一顆小行星上的凡人,生命如曇花一現。在祂的眼中,你是祂的孩子,祂了解你有潛力成為祂期望你成為的那種人物。祂希望你知道,你對祂很重要。」(《你對祂很重要》,利阿賀拿,2011年十一月)

 

我同意鄔希鐸會長的信息,你是神的孩子。祂愛你並希望你能夠成為最好的,以及你的生命也會完全。我邀請您和傳教士線上聊聊,並且以祈禱的方式研讀摩爾門經,來學習更多關於我們天父為你準備的計畫。我向你保證,只要你做這些事,你會感受到連作夢都想不到的神的力量與愛。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