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瑟與馬利亞 耶穌基督的誕生

大部分的基督徒都熟悉耶穌基督、彌賽亞、世界的救主誕生的古代預言。同樣地,它們也解釋了救主真正的出生,我們特別會在聖誕時節看到這些經文。

 

耶穌基督的誕生

有許多人不相信摩爾門教徒(後期聖徒,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是基督徒,認為他們對主耶穌基督的出生一定有完全不同的見解。然而,仔細的研究後期聖徒所相信與教導的事情,會看得出他們對基督誕生事件的了解與聖經教導的內容是直接相關的。

 

先知預告世界的救主──彌賽亞的來臨

也許在聖經當中最令人耳熟能詳的經文章節是在舊約當中的以賽亞書,談到了即將來臨的彌賽亞。知名的音樂家韓德爾也引用了這段預言彌賽亞的經文。在以賽亞書9:6-7當中,我們可以看到先知所說的話: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他的政權與平安必加增無窮,他必在大衛的寶座上、治理他的國、以公平公義使國堅定穩固、從今直到永遠。萬軍之耶和華的熱心、必成就這事。」

 

在後期聖徒見證是耶穌基督的另一本書摩爾門經當中,李海的兒子尼腓聲明:「是的,就在父親離開耶路撒冷六百年後,主神要在猶太人中興起一位先知──即彌賽亞,或換句話說,世界的救主。」(尼腓一書10:4)我們可以再次在尼腓一書19:8看到:「並且看啊,祂要來,根據天使的話,要在我父親離開耶路撒冷後六百年來臨。」

 

另一位摩爾門經中的先知,拉曼人撒母耳也預言了基督的誕生。在希拉曼書14:2-5記錄了這些話:

「看啊,他對他們說:看啊,我給你們一個徵兆,再過五年,看啊,那時神的兒子就要來臨,救贖所有相信祂的人。看啊,我給你們祂來臨的徵兆;因為看啊,那時天上有強光,所以祂來臨前的那個夜晚沒有黑暗,世人看來就像白天一樣。因此,那時一個白天、一個夜晚和一個白天會像一個白天一樣,沒有夜晚;這就是給你們的徵兆;因為你們知道日出和日落;所以你們可確知那是兩個白天和一個夜晚,但那是沒有黑暗的夜晚;這就是祂誕生前的那一個夜晚。看啊,有一顆新星出現,這樣的一顆星你們從未見過;這也是給你們的一個徵兆。」

 

尼腓也說了基督誕生、死亡與復活的徵兆,以及那時候邪惡會如何猖獗。在尼腓二書26:3寫道:

「彌賽亞降臨後,我的人民會蒙得有關祂的誕生、有關祂的死亡和復活的徵兆;對惡人而言,那將是大而可畏的日子,因為他們必滅亡;他們滅亡是因為他們趕出眾先知和聖徒、用石頭擲打他們,並殺害他們;因此,聖徒的血的呼求,要從地裡上達神,控訴他們。」

 

The Birth of Jesus Christ in Temple Square, Salt Lake City, Utah, USA在尼腓二書25:19中我們可以看到:「根據眾先知的話,彌賽亞要在我父親離開耶路撒冷六百年後來臨;並且根據眾先知的話,還有那位神的天使的話,祂要名為耶穌基督,神的兒子。」

 

預言提到的是一個孩子將要降生,有一子要賜給我們。但那孩子是何許人物?後期聖徒與其他基督徒都一致認為這不是平凡的孩子。這個孩子事實上是活神的兒子。這個新生兒是神賜給世界珍貴而特別的禮物,代表了祂對人類神聖而永恆的愛。在新約聖經的約翰福音3:16-17當中寫道:

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因為 神差他的兒子降世,不是要定世人的罪,〔或作審判世人下同〕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

 

祂由最美好的童貞女所生

回到以賽亞的預言,在以賽亞7:14當中,古代先知聲明:「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在馬太福音的1:23當中,我們看到以賽亞的預言應驗了:「說:『必有童女、懷孕生子、人要稱他的名為以馬內利。』(以馬內利翻出來、就是 神與我們同在。)」

 

在一個異象當中,摩爾門經裡的先知尼腓看見了神子的母親,並且知道了神的紆尊降貴。這些文字記錄在尼腓一書11:13-15當中:

「事情是這樣的,我再看過去,就看到了耶路撒冷大城,以及其他的城市。我看到拿撒勒城,在拿撒勒城裡我看到一位童貞女,而她極為美好白皙。事情是這樣的,我看見天開了;一位天使降下來,站在我面前;他我說:尼腓,你看到什麼?我他說:一位童貞女,至為美麗,並且比其他所有童貞女都美好。」

 

在第18到21節我們讀到:

「而他我說:看啊,你看到的童貞女是神的兒子肉身時的母親。事情是這樣的,我看到她被靈帶走了;而她被靈帶走一段時間後,天使我說:看!我看過去,又看見那位童貞女,臂膀裡抱著一個小孩。天使我說:看神的羔羊,是的,即永恆之父的兒子!你明白你父親所看見的那棵樹的意義了嗎?」

 

約翰在他的福音書當中教導我們:「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翰福音1:14)

 

神的兒子誕生

每個人所熟悉基督誕生的場景是在路加福音中所敘述的。在這段紀錄當中,我們得知天使在最神聖的夜晚對牧羊人顯現:

8 在伯利恆之野地裏有牧羊的人、夜間按着更次看守羊群。
9 有主的使者站在他們旁邊、主的榮光四面照着他們。牧羊的人就甚懼怕。
10 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
11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
12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着布、臥在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
13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
14 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

Angel-Sheperd-Mormon

在摩爾門經當中,小阿爾瑪在阿爾瑪書7:7-10當中解釋:

「因為看啊,我告訴你們,很多事會發生;看啊,有一件事比其他所有的都重要,因為看啊,時候不遠了,救贖主就要降世,來到祂人民之中。看啊,我並不是說,祂會在有必死肉身的時候來到我們這裡;因為看啊,靈並沒有告訴我事情會是這樣。關於這件事,我並知道;但我確實知道,主神有能力完成祂所說的每一件事。

 

但是看啊,靈這樣我說:向這人民大聲疾呼說──你們要悔改,預備主的道,並行走在祂筆直的路上;因為看啊,天國近了,神的兒子就要來到地面上了。看啊,祂要在我們祖先的土地耶路撒冷,由馬利亞所生;她是個童貞女,是寶貴而精選的器皿,蒙蔭庇,並因聖靈的力量而懷孕,生下一個兒子,是的,就是神的兒子。」

 

耶穌基督──我們的主、救主和救贖主,世界的光和生命,後期聖徒與基督世界一致跟隨那些帶領我們追隨祂的事件,以及祂的出生和結束。記錄在教義和聖約76:40-42的現代啟示寫道:「這就是福音,就是喜訊,諸天傳來的聲音,向我們作見證──祂,就是耶穌,來到世上,為世人被釘在十字架上,承擔世人的罪,聖化世界,洗淨世界一切的不義;經由祂,所有的人都能得救,就是父給祂能力去拯救並由祂創造的人。」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