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的母親,馬利亞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相信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在以賽亞書7:14中,以賽亞預言了基督的誕生:「因此,主自己要給你們一個兆頭,必有童女懷孕生子,給他起名叫以馬內利。」後期聖徒相信,這則預言已經實現,並且記錄在馬太福音第一章與路加福音第二章中,也就是耶穌的誕生。

 

新約的記載

在路加福音第一章當中,我們看見天使出現在馬利亞面前,並告訴她將會有個兒子。馬利亞一開始很困惑,她問天使:「我沒有出嫁,怎麼有這事呢?」天使回答:「聖靈要臨到你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 神的兒子。」(路加福音1:30-35)後期聖徒相信這段紀錄是真實的,馬利亞確實是童貞女,就像其他基督教派相信的一樣。後期聖徒也相信馬太所紀錄的耶穌奇蹟般的誕生是真實的。

 

近代啟示

在《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當中,有好幾處透過預言或異象寫到馬利亞,耶穌的母親。在尼腓一書中,先知尼腓看見耶穌誕生的異象。尼腓如此說馬利亞:「在拿撒勒城裡我看到一位童貞女,而她極為美好白皙。……至為美麗,並且比其他所有童貞女都美好。」(尼腓一書11:13-14)在這個異象當中,一位天使帶領著尼腓。

 

在下段經文中,尼腓紀錄了天使對他說的話:

「他對我說:你明白神的紆尊降貴嗎?我對他說:我知道祂愛祂的兒女;不過,我不明白所有事情的意義。而他對我說:看啊,你看到的童貞女是神的兒子肉身時的母親。事情是這樣的,我看到她被靈帶走了;而她被靈帶走一段時間後,天使對我說:看!我看過去,又看見那位童貞女,臂膀裡抱著一個小孩。(尼腓一書11:15-20)」

 

從尼腓的異象當中,證實了新約的記載。馬利亞是純潔的童貞女,也是神的兒子的母親。尼腓也說了,馬利亞是「被靈帶走」,和路加所記錄,被至高者的能力所「蔭庇」是一樣的。

 

摩爾門經之後的章節記載,先知阿爾瑪教導人們耶穌「由馬利亞所生;她是個童貞女,是寶貴而精選的器皿,將蒙蔭庇,並因聖靈的力量而懷孕,生下一個兒子。」(阿爾瑪書7:10)摩爾門經中的紀錄再一次呼應了聖經,教導馬利亞是童貞女,並由聖靈蔭庇。

 

耶穌是神的兒子

後期聖徒相信,神是耶穌的父親,而不是聖靈。耶穌基督教會的官方網站,LDS.org聲明:「馬利亞是耶穌唯一的凡人母親,因為父神是耶穌的父親。」我們相信,耶穌從祂的雙親身上繼承了不同的特質:從祂的凡人母親馬利亞身上,耶穌繼承了死亡的能力;從祂的不死的父親 神的身上,耶穌繼承了復活的能力。然而,後期聖徒並不會宣稱他們知道馬利亞是如何受孕的。處女生子是如何發生的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們知道那確實發生了。

 

關於馬利亞,後期聖徒不相信的事

雖然後期聖徒確實相信處女產子,但他們卻不相信天主教徒所相信的「無玷成胎」,也不相信馬利亞永遠的處女身分或是她在天上的地位。我們相信,馬利亞確實是為美好的女子,也是被揀選的人,但她也是凡人,因此,她就像所有其他在地球上的凡人一樣。我們並不會對馬利亞祈禱,也不相信她能為我們向神求情。我們確實尊她為神的兒子在地面上的母親,也是位有美德且受揀選的婦女。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