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歸信前幾天發生了一件事讓我認真地問了自己一個問題:我真的歸信了嗎?我整天沉思著我的心的狀態。我們的生活都有起伏,但歸根究柢,最重要的是我們是否做到言行一致。所以我的心到底在什麼狀態?

這件事深深困擾著我,所以我搜尋了「歸信」這個詞。研究分析這個詞和我的心的狀態的這幾個小時其實充滿了啟發。

「歸信是一個過程,不是單一事件。歸信是跟隨救主而努力行義的結果。這些努力包括運用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悔改罪行、受洗、接受聖靈的恩賜,以及在信心中持守到底。」(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主題,「歸信」)

讀了歸信的基本定義後,我發現我的方向是對的。我有對基督的信心、用一生的時間悔改、我已經接受洗禮,還有聖靈的恩賜。我努力以信心持守到底。所以我想更深層的探討。

「你們現在和以後的幸福取決於你們歸信的程度,以及歸信給你們生活帶來的改變。

真正的歸信就是信心、悔改及不斷服從的結果。信心從聽神的話而來,從回應神的話而來。你們會獲得從聖靈而來的見證,證實你們用信心所接受且願意去做的事物。你們會去悔改那些作錯了的事情、或是那些雖然正確卻沒去做的事。如此一來,你們不斷服從的能力就增強了。這個信心、悔改和不斷服從的循環會引導你們歸信得更徹底,並獲得隨之而來的祝福。真正的歸信會加強你們的能力,使你們不論處在什麼情況,都會去做你們知道該做的事,並且知道該在何時去做。…真正歸信的果實是持久的幸福,是在這動盪不安、盡是愁苦之人的世界中仍然可以享有的祝福。」(李察.司考德長老,「完全的歸信帶來的幸福」,2002年四月總會大會)

 

歸信是不間斷的過程

我發現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常常扮演著「靈性彌補」的角色,因為我在教會中曾有20年不積極。但我不再為這20年感到罪惡,也不覺得那是「年少輕狂的日子」。我知道這些年幫助我在其他層面成長。但是因為不積極的那幾年使我現在必須更加的努力。雖然我還是無法達到我認為自己靈性該有的程度,但也因為這個因素,屬靈的歸信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因為知道歸信是個過程,我重新獲得了希望。無論我失敗過幾次,明天總是充滿希望。每次的失敗都讓我獲取經驗,更接近最終的目標。心懷希望就是我還沒放棄的表現,我真的很努力地要持守到底。

思考了幾天後,我發覺沒有人在離開世界以前能夠完全歸信。只要我們還是人類,這將會是一項持續不斷的過程。歸信中含有考驗和錯誤、失敗、成功,然後繼續努力。當我們越加歸信,我們就會更想要深化歸信。

其實不是我有沒有做了不好的決定,而是經由這幾年的學習,我學會做比年輕時更好的決定。理解天父的旨意並樂意立刻遵從,就算很困難也是一樣。有時候要以永恆的眼光看待一切很困難,不過我想要和天父和耶穌基督的心意合一,但有時候我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我需要繼續努力,當我更努力,想與神合一也會變得更容易,我也會為最終的成功心懷更多希望。

想要和天父和諧需要練習和信心。我是個非常獨立的人──這是件好事──但我也需要仰賴天父指引我那條道路。這是我有許多個人的問題,而我想克服這些問題,我也正在努力改變。我知道一旦我克服一切必須「自己來」的渴望,我會發現我與神更加和諧。

所以我真的歸信了嗎?不全然。但我會心懷信心去努力,有一天我會真的歸信。我會用一生跟隨司考德長老談到循環的教導──信心、悔改,和持續的服從。

 

原始文章由Tudie Rose所寫,在ldsblogs.com張貼,標題為《Am I Truly Converted?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