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信會決定快樂的程度,我們都要真正的歸信生命中最大的奇蹟之一是一個人獲得對耶穌基督的見證,體驗歸信的過程。韋氏辭典將歸信定義為決定或堅決地接納宗教或信仰。大衛‧貝納長老,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稱為摩爾門教)的近代先知與總會當局人員,對真正的歸信與獲得見證下了一個深度的定義:真正的歸信會使人在信念、內心和生活上改變,去接受和服從神的旨意,並且包括自動自發下定決心要成為基督的門徒。

 

歸信是增強、加深和擴大見證基礎的一項過程,是從神那裡獲得啟示的結果,伴隨著個人的悔改、服從和勤奮努力。歸信是出於愛而忠誠獻出自己──因感謝擁有見證這項恩賜,而將自己獻給神。

 

經文中歸信的榜樣

經文包含了許多真正歸信的例子。彼得是出了名否認基督的人,他在之後徹底改變,並用餘生為主服務。他勇於宣講神的話語,使上千個靈魂歡喜接受他的話而歸信,接受洗禮並且「恆心遵守使徒的教訓,彼此交接,擘餅,祈禱。」(使徒行傳2:37-42)保羅歸信的旅程從在大馬士革的路上經歷救主使他失明的異象開始。就像彼得與其他的使徒一樣,他放棄了他的頭銜、屬世的地位並貢獻他的一生傳揚神的話。

 

在摩爾門經當中,真正的歸信在一群稱為安太尼腓李海的人民身上看到,當他們知道真理後,放下作亂的武器,不再與神為敵。當他們許多人在獲得了真理的知識後……「歸信主的拉曼人,從此沒有叛離過」。(阿爾瑪書23:6-8)

 

心中巨大的改變

真正的歸信阿爾瑪,摩爾門經的先知,說明真正的歸信是伴隨「心的巨大改變」,能持守並結出好果子。

 

佛羅倫提諾‧奎布拉、他的妻子安帕蘿,與他們九個孩子在1980年代遇見傳教士並加入教會。他們是在菲律賓的一個偏遠村莊的第一批後期聖徒,距離鎮上的摩爾門教堂有八公里遠。抵達鎮上通常要騎摩托三輪車或小巴士花30到45分鐘,沿途都是顛簸、塵土飛揚的泥巴路。交通工具也相當缺乏,錯過一班車的話,就要再等30分鐘到一小時。

 

就像新成員與先驅者經常會遇到的問題一樣,加入教會對奎布拉家庭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首先,他們必須要在一個天主教為主的社區中代表教會與其教導,要忍受冷嘲熱諷,處理離開原本擁抱與珍惜的信仰的挑戰。他們必須要放棄咖啡、茶,與其他物質,好服從智慧語。除此之外,他們必須停止去作和教會教導不符的傳統。

 

每個星期日參加教會對這經濟困難的家庭也是個挑戰。沒有足夠的錢支付家裡11個成員搭車的費用,母親與三個女兒會騎車到鎮上,父親與六個兒子會一大早出發,走八公里的泥巴路,趕在聖餐聚會開始前抵達教會。他們相信沒有任何理由能錯過主的聖餐。在教會聚會結束以後,他們會用同樣的方式回家:女性搭小巴士或三輪車回家,男性則在烈日當頭的中午,忍受炙熱(或雨天與汙泥)走兩小時的泥巴路回家。

 

屬世與屬靈的祝福很快地源源不絕而來。奎布格弟兄接受召喚並按立成為他們依羅菲律賓支聯會,提包恩分會的分會會長。他忠信地與他的妻子一同服務。他們對福音的忠信得到了傳承的賞賜,大大地祝福了之後的世代。他們的九個孩子之中有七個擔任過全部時間傳教士,每一個人都在聖殿中結婚。

 

奎布格弟兄的一生也是真正歸信基督的榜樣,他一直都忠於他的聖約。他的榜樣鼓舞了他的孩子與孫子,也影響了教會外的人。我就是那些透過他的家庭受到祝福的人之一。我也曾擔任全部時間傳教士並接受聖殿婚姻的教儀。我看見真正歸信基督的人可以祝福許多世代的生命的例子。我現在是一位主教,也繼續努力加深自己對福音的歸信,並建立讓我的孩子能看齊並驕傲的傳承。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