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祈禱不分心

我一直都相信祈禱的力量──但我也是個祈禱時容易分心的人。

通常我開始祈禱時都心懷虔敬。平時我會先感謝我的家庭,但大概三十秒後我心裡想的卻是默劇演員需不需要上大學?(雖然這有點半開玩笑,但這卻是我真的想過的問題)。我發現我的心思游移到各處,但我又發現祈禱時分心其實很普遍。

為了讓我的祈禱變得更有意義(也讓自己不要分心),我查找了一些讓祈禱更真誠、更有靈性的方式。我希望這些方式也能幫助你。

 

出聲的祈禱

在第一次異象中約瑟出聲祈禱並非偶然。約瑟心中有個重要的問題需要認真的被解答。從我的經驗看來,當我們出聲祈禱時,我們能更投入,而且會消去沉默的祈禱時分心的想法。

同理,最棒的祈禱就是和天父的對話,而不是「天父,我要開始講囉,謝啦!」事實上,曾經有人研究過祈禱時的腦部活動,結果顯示祈禱時腦部活躍的部份和他人對話時活躍的部分相同。大聲作祈禱(音量和你平常和他人對話時一樣)可以幫助你和天父對話,避免你分心。

 

整理你的思緒 

「在禱告前先想想自己想說什麼。想想自己可能想問的問題,或哪些事情困擾著你──如果你怕忘記的話也可以先寫下來。利用這些時間整理當天煩擾的思緒以便專注在聖靈溫柔的提示。如果你在祈禱時心思會游移不定,試試看想像天父在聽你說話。更明確地祈禱。在禱告結束後幾分鐘聆聽聖靈的提醒,在日記中寫下你得到的靈感。」──亨利.艾寧,2015年總會會長團訊息

 

明確的祈禱內容

有時候我們想像神只要揮揮魔杖或說些咒語,就會讓我們所有的問題消失不見。但神完全不是這樣做事的。雖然祂有力量改變和造福我們的生活,但是祂要我們求問祂,並主動解決自己的問題。因為如此,神期望我們禱告時說「幫助我知道如何解決」而不是「請幫我解決──快點!」當我們的祈禱越明確,我相信神的回答也會越明確。而且明確的祈禱也需要更專注去思考,而不是日復一日的作相同祈禱,一成不變的祈禱也容易讓人分心。

 

祈求專心

如何祈禱不分心

這一點很容易理解。如果你和我一樣常常發現自己在禱告時分心,祈求天父幫助你,在禱告的一開始先祈求神幫助你能夠專心並讓聖靈帶領你、讓你知道該祈求什麼。如果我們真誠地渴望加深我們和天父的關係,祂就會幫助我們,而且當我們分心到比較不重要的事情上時(像是明天晚餐吃什麼)祂會溫柔地指引我們回來。(說真的我的腦袋無時無刻都在想吃的)

 

期望得到回答

李察‧司考德曾說:「祂的答覆很少在你跪下祈禱時就來到,即使是你懇求得到立即的回答也是如此。祂會在安靜的時刻提示你,好讓聖靈能夠有效地觸動你的思想和內心。你應當騰出一段安靜的時間來加以辨識。要感謝神在回答你之前先讓你等待一段時間。」

雖然祈禱的回答不一定是在你跪下祈禱時得到,但如果我們不期望得到回答,那麼我們的祈禱也不會那麼認真,我們可能也不會注意自己求問了什麼(我們可能只會祈禱個大概)。如果我們向天父祈求並知道祂會回答我們,我們的祈禱會變得更有互動,而不是只是作祈禱而已。

 

真的跪下祈禱

說實在的,這真的是我祈禱時最困的挑戰。我每次都告訴自己:「如果我舒服地躺著禱告的話,我就不會倉促的結束我的祈禱。」但每當我躺著禱告時,我的祈禱很快就會變成打呼聲。而且跪下祈禱比較能表達我們對神的尊敬,也能讓我們保持清醒,(也奇妙地讓我們保持專注)我們的禱告也會更真誠。

每當我想到祈禱,我都會想起傳教前參加的一場楊百翰大學愛達荷分校的祈禱會。我雖然不記得那個演講者是誰,但我記得他說:「我們常常祈求奇蹟出現,但我們曾否停下來想想,我們能夠和神說話就已經是宇宙中最棒的奇蹟了?」

真的,祈禱就是一項奇蹟──專心地祈禱更是最棒的祈禱。

你都是如何在祈禱時保持專心的呢?在下面留言處跟我們分享。

 

原始文章由 Amy Keim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Prayer Tips for the Easily Distracted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