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賴主

考驗的開始

新學期才剛開始,而我唯一的目標就是得到好成績熬過這個學期。雖然這個目標不是太難,但卻變得越來越困難。我開始有些頭暈、疲累,感覺噁心,但我卻處之泰然(因為我不想接受事實)。我每天早上七點起床帶著不舒服的胃和模糊的腦袋逼自己去上課。每天中午上完課的時候我早已精疲力竭。我知道我應該待在學校裡讀書寫功課,但每天的疲累使我必須回家小憩。

雖然是小憩,但我常常在5、6個小時後才醒過來,然後又因為我必須完成的事倍感壓力。不管我睡多久,我總是感到很疲累。我最近才因為某個不斷復發的神祕病症從傳教當中返鄉,而每一次我都因為仰賴救主而獲得力量被醫治。我提早一個搬家期返鄉並在回學校上學前找出病因,但當學業變得越來越吃重,我最害怕的夢靨再次來臨。我的病又復發了。

三週內我被診斷出萊姆病。我在生病幾個月後得到這個診斷,心中的感受五味雜陳。一方面我鬆了一口氣。因為這不是我腦中隨便想像出來的事,也因為有其他案例參考。但當我更認識這項慢性病,我卻越發現這個疾病沒有特定的治療方式,而且必須用很多年的時間才能回復原來的生活。

幾周後我開始接受治療,病症更加劇烈,而我想要得到好成績並度過這學期的目標變得越來越遙遠,這讓我考慮是否該退掉所有的課。我離家好幾千哩來到這裡,就是為了上學和獲得教育。如果我退學了,那我該怎麼辦?我是誰?我該扮演什麼角色?我的人生有什麼意義?我空閒時該做什麼事?若休學會不會惹人議論?

我才22歲卻無法上學、工作,甚至擁有健康的社交生活。好像神將我的生活、希望,和夢想暫停了一樣。我感覺自己動彈不得,我無法進步,也無法掌控我的現在和未來的生活。

直到這件事情的發生改變了一切。我並沒有獲得我極度渴望的醫治祝福,但我卻理解這一切苦難的原因。這理解使我能承受現況。在某個痛苦的一天,我感受到神要給我一個重要的訊息,而當我尋求祂的旨意時,我得到了湧泉般的指示、安慰和平安。

 

天父的計畫

我強烈地感受到這個考驗並不是將我的幸福計畫吸光的吸血蟲。這其實是天父為我準備的幸福計畫。一個日夜充滿痛苦的幸福計畫聽起來有些自相矛盾,但卻是真實的。我學會在苦中作樂。我盡可能只看光明的那一面,並盡情享受天父給我人生的短暫休息時間。我更認識自己和自己的極限、我更認識其他人,也發現他們如此樂意為我犧牲並幫助我。我有時候會開玩笑說自己只有半輩子的生活(因為我每天都睡16小時),但這樣的生活卻很豐富。

接下來的幾個月甚至幾年的時間我完全仰賴主。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才會好起來、哪個治療或哪個醫生才有用,或什麼時候才能重新返校並繼續為我的目標努力。但我知道應該到哪裡尋求希望的來源。我知道如果我只仰賴不同治療、醫生,或自己的能力來復原,我只會一再失望。但如果我將信心、希望,和信賴放在神身上,祂決不會讓我失望,而我也才能繼續向前邁進。

每當我想起未來、將眼光放遠、想知道結局事如何時,絕望的感受總是向我襲來。因為我看不到結局,這個故事總是看似令人恐懼,難以克服。無論我如何應付,每當我望向那條我必須走,但沒有結局的道路時,我的意志力開始減弱,我會說:「我不夠堅強。我堅持不下去了。」

每當這種日子出現時,我崩潰地祈求一個奇蹟。我會說:「好吧,天父,我已經學到了很多事。可以結束了嗎?這難道還不夠久嗎?」但我常常跪下祈禱,一直到我真正謙卑自己,並說:「如果還沒結束的話,請幫助我度過這一切。『我們日用的飲食、今日賜給我們。』」

救主就是這樣向我施助:每天一次。祂總是讓我知道祂在關心我。祂總是讓我知道我夠堅強,因為祂的全知全能,祂絕對不會讓我經歷那些我無法承受的事。祂總是給予我平安,讓我能夠多支持一天,我是多麼需要這平安啊!上次我看了陶德.克理斯多長老的後期聖徒訊息時哭了起來。他說出了我心裡所有的感受:

「當我的人生面臨考驗時,我總是祈求:『讓奇蹟發生吧』、『解決這個問題』。我花了一段時間才終於能祈求:『我不在乎考驗會持續多久,請每天幫助我,我就心滿意足了』。我才知道我能完全仰賴神。這成為一項祝福…因這經驗對我和祂的關係有極深遠的意義。或許對我們來說那上好的祝福是能和祂一起度過這些考驗。」

我感謝每天生活中的病痛,因為這教導我如何真正仰賴耶穌基督。雖然我對自己的人生有個很好的計畫,但天父要給我的計劃更棒。每天我都能看見對我來說是完美的全新機會,而如果天父認為這對我來說是不合適的話,我也不會體會到生活中暫停的美好。

在這些試驗的時間中,祂不只是幫助我準備好迎接祂的國度與那看似遙遠的目標。祂幫助我準備好迎接當下。祂幫助我準備好迎接接下來的每一步。我今日的樣貌都來自我堅持過的困難。我最棒的祝福就是有天父帶領著我。這教導我,渺小的我可以透過仰賴祂的恩典而變得堅強,以信心前進,別太擔心未來,為將來計劃但也樂意被帶領著走過生命中任何曲折,讓祂在每一天帶領著我。

 

原始文章由Mary Ririe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Relying on the Savior during My Chronic Illness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