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中聽許多人說過,真正的基督徒會順服神的旨意。但我總是覺得這樣的高標準難以達到。

 

說實在的,我覺得自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我喜歡獨立、自己做選擇,這讓我感覺自己還有點掌控能力。這些難道就不是令人敬佩的特質嗎?我不是應該要知道如何對自己負責,照顧自己嗎?我曾被教導要自立,所以按照自己的意志而行來學習自立也很重要不是嗎?

 

去年,我更深層地認識了自己和神,也徹底改變自己對於順服神的旨意的錯誤思考。對於放棄掌控能力的恐懼或因為做得不夠好而產生的罪惡已不復在,我學到透過順服神的旨意,我才能夠成為最好的自己。

 

簡單來說,我學到樂意順服神的旨意需要兩個條件:

1. 相信神的偉大力量

2. 相信神無限的愛

 

神的偉大力量

神的本質

當我反思自己不情願地放棄自己的意志而順服神時,我發覺我時常忘記神才是擁有偉大力量的人物。

 

在聖經中,我們讀到約拿也面臨了一樣的問題,他質疑神為何要他去向尼尼微的人宣講福音。約拿知道尼尼微的人已跌入無法拯救的罪惡深淵,無論他如何宣講都不會改變這事實。神一定弄錯了;就連這大能的神也無法軟化這群邪惡的人的心。

 

聖經中的另一個例子就是乃縵不願意服從神透過以利沙對他說的話──若他到約旦河裡沐浴後他的痲瘋病就能被醫治。到不潔的約旦河裡沐浴得以醫治痲瘋病聽起來很荒謬,神一定搞錯了。

 

這些例子中我們看見,他們懷疑神知道萬事,不相信神可以做到祂說過的話導致他們不願意順服神的旨意。雖然有時我沒有發覺,但當我以為自己才知道一切而不願跟隨神的旨意時,我就在懷疑神的大能。如果我真的相信並信賴神的知識和力量,為何我還會認為我的意思比祂的旨意還更好呢?

 

神無限的愛

盲人感謝基督

相信神可以成就萬事雖然很重要,但這並不是全部。當然,神擁有偉大的力量,但這不表示祂想要我們得到最好的,對吧?也許祂只是像在做研究實驗那樣操縱我的人生,或只是因為祂有變態的幽默感。

 

另一個不願順服神的因素就是我們忘記神真的很愛我們,而且祂想要我們得到最好的。有時候我們很容易忘記神愛我們,尤其是當我們面臨重大挑戰的時候。

 

神怎麼會是慈愛的神,同時卻又讓壞事發生在好人身上呢?我學習到,神只想要我們得到永恆中最好的一切。

 

有時候我在經歷短暫的痛苦時,才最能夠學習一些平時無法學習的事物。有時候我寧願犧牲自己的時間,去鞏固與我愛的人的關係。

 

神對我展現最偉大的愛早已贏得我的信任;祂派遣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為我們受苦死亡,所以我能再次與祂同住。雖然我可能沒發覺,但當我不願意跟隨神,我其實是不相信神只想要對我們最好的一切,我懷疑祂怎麼會給我這樣無比的愛。如果我真的相信神對我的無限的愛,為何我會懷疑祂想要給我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好呢?

 

完全順服神的旨意

學習順服神的旨意

當我完全信賴神的力量和愛時,我總是能更樂意順服祂。我知道神比我還能讓我的生活更好。

 

當我記住這兩件事後,我對於順從祂的旨意感到興奮。我知道有了祂的幫助,比起只靠我自己,我能做更好的事,變成更好的人。

 

每當我發覺當自己不願意跟隨祂,我也會發現自己需要增強對祂的力量和愛的信心。如果因為我不認為神的旨意是對的而不願意跟隨祂,那我也需要增強對祂的力量和愛的信心。

 

如果我不願意跟隨祂,是因為我不相信祂只想要給我最好的事物,那我也需要鞏固對祂的力量和愛的信心。畢竟,如果我真的相信祂偉大的力量和無限的愛,那我為何不想要順從祂的旨意呢?

 

神給我的旨意是什麼?

屬靈的眼光

當我對神和祂的品格有信心,我更期待發現神給我的旨意對我生活的意義,並更願意服從祂。過去我對神的旨意無知且不完美的理解,都來自於對神的不了解。

 

我以為順服神就表示我必須放棄我最熱衷的事物。我以為神是個愛管閒事的神,要求我將時間、金錢,和才能都用於宗教用途。

 

我以為如果我真的準備好順服祂的旨意,我必須給窮困的人所有的財物,或用我所有的閒暇時間研讀經文或向人們宣講神的話。

 

我以為神想把我變成一個機器人:一個神的傀儡,沒有自己的思想和行為,只需要在路邊讚揚神,為窮困的人募款。

 

別誤會,我不是在批評任何如此獻身於神的人,但當我變得更樂意跟隨神的旨意,我也發覺神在乎我喜歡做什麼事。祂要我追求我喜愛的事。祂要我去學習、摸索,做出我自己的選擇。

 

我學到,我不需要在獻身於神,或追求學業、事業,和其他有意義的嗜好中做抉擇。我兩者都可以做到;神想要我兩者都做到。祂不想讓我成為機器人,祂要我成為我可以成為的最好的樣子。

 

我以為順從祂的旨意就是放棄自己的所有選擇。但我學到大部分的時候,神的旨意只是讓我自己做出抉擇,並引導我的生活,讓我可以追求我熱衷的事物並從錯誤中學習。追求神的旨意並不會限制我自己,反而讓我成為最好的自己。

 

如果你也曾對完全順服神的旨意有疑問,我想邀請你問自己這兩個問題:

1. 我真的相信神可以做任何事嗎?

2. 我真的相信神真的愛我,而且想要給我最好的事物嗎?

 

對我來說,至少我可以誠實的回答是的,我很期待可以跟隨神的旨意,並從中學習。我知道神為我準備的一切,都比我自己可以做到的還要更好。比起單靠我自己的力量,神能夠幫助我成為更好的人。

 

你曾否有過跟隨神的旨意的經驗呢?在下方留言和我們分享吧!

 

原始文章由Jacob Burdis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Learning to Surrender to God’s Will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