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遙遠的銀河帝國裡,銀河共和國遭到篡權,帶領著反抗軍的莉亞.歐嘉娜公主身陷險境。他們才剛獲得死星計畫,莉亞公主將求救信息藏在機器人阿圖身上,並派遣崔皮歐和阿圖前往沙漠行星塔圖因尋求絕地大師歐比王.肯諾比的幫助。

「救我,歐比王.肯諾比!你是我唯一的希望。」

任何看過這個經典電影的人都知道,莉亞的信息激發了整個銀河系的「新希望」,有了路克.天行者的支持,他們才能試圖擊敗銀河帝國。

星際大戰和後期聖徒的生活有許多共同點,但今天我想把重心放在希望的概念上,而不是只是在一個遙遠的銀河系上。

 

對福音的希望

宣講我的福音中希望的解釋為

「希望是持久不變地信賴耶穌基督,相信主會實現祂對你的應許。希望會表現在自信、樂觀、熱誠和忍耐堅毅上。它是相信和期待某件事情會發生。當你有希望時,你會懷著信心通過考驗和困難,相信所有事情都將為你的利益而效勞。」

信賴主的應許聽起來有點像信心,但許多人對於希望和信心之間的不同也有誤解。

 

希望vs信心

對基督的希望

誤解會存在的原因之一是因為在有名的阿爾瑪書第32章中,希望二字被用在信心的定義之中:

「我剛才說到信心——信心並非要對事情有完全的知識;所以如果你們有信心,你們就對沒有看到而又真實的事有希望。」

信心就是對事情有希望!那,希望又是什麼呢?

想要理解希望,我們必須先真正的了解信心。

 

信心

信心就是行為。不管你相不相信,相信神也是一種行為。因為你在意識中選擇相信神。當我們按照這樣的信仰行動,我們的信心就會增加。我們將這些行動稱之為信心的行為。約瑟.斯密向天父祈禱就是一項信心的行為、為了想知道經文是否為真實而祈禱也是一項信心的行為、再困難也要去教會也是一項信心的行為、手頭緊的時候繳付什一奉獻也是信心的行為。

十二使徒定額組的尼爾.安德森長老談到信心:

「對主耶穌基督的信心並不是飄浮在空氣中、虛無飄渺的東西。信心並非偶然來到,也不是與生俱來。而是像經文所說的:信心是一種本質,『是未見之事的確據。』信心會散發靈性之光,是可以感受到的。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是上天的恩賜,只要我們選擇相信,只要我們加以尋求、緊握不放,就能獲得這項恩賜。」

當我們選擇跟隨耶穌基督且藉由神的恩典,信心會一點一滴成長。我喜歡初級會歌曲「信心」中的歌詞,

「信心就像小種子:種下就會長大,信心會在我心中成長,只要我守誡命」

當我們的信心成長時我們就能更接近天父。

所以結論就是,當我們選擇跟隨基督並相信基督,信心就會成長。

 

希望 

對基督的希望

如果信心是選擇跟隨基督的行為,那什麼是希望呢?

如果我們回到星際大戰的宇宙,說回到剛才提及的新希望,我們就可以學到和希望的力量有關的事。當銀河帝國徹底篡權舊時的銀河共和國時,反抗軍所剩的是僅有的那道希望的火花。莉亞公主將所有的信心寄託在這之上,希望他們能夠戰勝銀河帝國。這也就是她稱此為「唯一的希望」的原因。當她被黑武士折磨、看著心愛的家園星球被炸毀時,這就是她緊握的希望。

你會發現,無論情況多麼絕望,她都緊握著一切會更好的希望。因為所有的反叛軍也緊守著那希望,他們才能獲得勝利、戰勝邪惡的銀河帝國並帶來改變。

銀河帝國,也就是後來的第一軍團也試圖消滅這道希望的火花,但他們無法達成目的。對於反抗軍來說,希望是無比的珍貴,這希望讓他們活到現在,這希望也是對新開始、新生活、新世界,沒有邪惡腐敗污染的銀河系的應許。

你有發現希望是點燃信心的行為之光的火花嗎?這在福音中也是一樣的。

回到宣講我的福音中對希望的定義,「希望是持久不變地信賴耶穌基督,相信主會實現祂對你的應許。」希望就是知道無論有多艱難神都會在你身邊的那道火花。而神也一定會遵守祂的承諾。主以被約束去做祂所承諾的(見教義和聖約82:10),而且當祂應許我們祂會看顧著我們,祂真的會做到。我們只需要緊抓住這希望。

 

完全璀璨的希望

尼腓也在紀錄的結尾說了一樣的話:

「因此,你們必須對基督堅定不移,懷著完全光明的希望,以及對神和對所有的人的愛心,努力前進。因此,如果你們努力前進,飽享基督的話,並持守到底,看啊,父這樣說:你們必得永生。」──尼腓二書31:20

我非常喜愛這節經文。這節經文就像一節求救經文一樣。遭遇生活艱難時,努力前進並信賴基督(這也是信心的一部份)並懷著完全璀璨的希望(擁有基督會看顧你的希望)。當你這麼做時,研讀經文並耐心地持守一切考驗,你就能從天父那裡獲得永生的祝福。

哇!這個應許多麼棒呀!在行動時緊抓住那希望,那唯一的希望,一切都會沒事的。挑戰會來臨,而且會來到我們每個人的生活中。我們可能會失去我們愛的人。我們愛的人可能會做出不好的選擇。家庭危機可能出現。但我們可以緊抓著基督會看顧我們的希望。

 

耶穌基督,我們唯一的希望

對基督的希望

我們都在為永恆的救恩在生命中奮鬥。撒旦和他的群眾不想要我們這麼做,他們想控制我們,就像銀河帝國和跟隨者一樣。儘管攻擊再怎麼猛烈,我們都不能讓撒但消滅我們唯一的希望:我們對救主耶穌基督的信心。

我們都需要慈悲。我們都需要恩典。因為基督的贖罪我們 知道祂理解我們。我們可以將信心寄託在希望上,祂會使我們得到克服自我魔鬼的希望。沒有祂我們做不到。

我認為這也是我們被要求要培養基督般的品格──希望的原因。我們都需要這份希望來支持我們度過一生。

我喜歡將基督想像為一座岸邊的燈塔。祂是那道為風雨中的黑暗海浪發出的光芒,我們必須堅守光的希望。祂是我們在風雨中的唯一希望,就算我們看不到,祂仍舊存在。祂會帶領我們平安地逃離人生的風暴回到岸邊,而我們只需要緊抓住那道希望的火光。

 

原始文章由KaTrina Weyerman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Developing Hope in Christ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