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讀聖經時我們可以看到,馬大的兄弟過世後,馬大告解:「主啊,你若早在這裏,我兄弟必不死。耶穌說:『你兄弟必然復活』。馬大說:『我知道在末日復活的時候,他必復活。』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約翰福音11:21、23、25-26)

 

什麼是希望?

耶穌帶來希望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認為希望是「對於正義的應許祝福有著確切的期待及渴望。經文中時常談到希望是藉由對耶穌基督的信心而對永生有盼望。」(希望───經文指南)永生就是在神面前永遠的活著,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和復活,永生變得可能了。(見救贖,贖罪和復活)當所有人類從死亡復活時,不是所有的人都會回到神面前。藉著確切的希望,耶穌基督的救贖才能對我們的生命有作用。後期聖徒相信,有著對耶穌基督來到世上的目的和傳道的了解及信心就是擁有真正的希望。

 

先知們教導和見證希望

聖經和摩爾門經中的先知都教導有關希望。聖經是一部由現代以色列地區的古代先知們寫下的紀錄。摩爾門經則是一本紀錄古代美洲大陸記事的預言經文。在耶路撒冷,保羅說到:「並且靠着 神、盼望死人、無論善惡、都要復活、就是他們自己也有這個盼望。」(使徒行傳24:15)

 

在彼得寫的信中,他解釋了如何對耶穌基督帶來的恩賜有希望: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原文作束上你們心中的腰〕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因為經上記着說、『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知道你們得贖、脫去你們祖宗所傳流虛妄的行為…乃是憑着基督的寶血、如同無瑕疵無玷污的羔羊之血。你們也因着他、信那叫他從死裏復活、又給他榮耀的 神、叫你們的信心、和盼望、都在於 神。」(彼得前書1:13-21)

 

摩爾門,一位摩門經中的古代先知和戰士教導:「你們應當希望什麼呢?看啊,我告訴你們,你們應當希望靠著基督的贖罪和祂復活的大能復活,而得到永生,根據那應許,這希望要因你們對祂的信心而實現。」(摩羅乃書7:41)摩羅乃,摩爾門經中的另一位先知見證了「凡相信神的,就可以有確定的希望,希望到一個更好的世界,是的,就是在神右邊的地方;這希望從信心而來,成為人類靈魂的碇錨,使他們堅定而穩固,一直多做好事,並引導他們榮耀神。」(以帖書12:4)

 

在基督中尋找希望

透過祈禱與神溝通對我來說,在基督中尋求希望已經和呼吸一樣必要了。當我和其他後期聖徒一樣相信復活的真實性以及救主的贖罪時,我並不是常常感受到「確切的期待的應許祝福」。在結婚幾年,誠心地想生育孩子後,我對期待的確切感漸漸冷卻了。領養失敗、流產帶走了我的希望───不特別是對耶穌基督的希望───而是我身為女性的價值和目的的確切感。我非常渴望能成為一位母親。我感到困惑和被拋棄。為了重新尋找自我,我埋首經文,尋找解答。在這些很棒的章節中,我發現許多女性求神給他們孩子,那些一樣感受到類似的失落感的人。最後,平安和信心像棉被一樣覆蓋了我的靈魂。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裏面煩躁。應當仰望 神。」(詩篇42:5)

 

你應該仰望神。

 

保羅有力的宣言給了我新的觀感: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既是這樣,還有甚麼說的呢? 神若幫助我們,誰能敵擋我們呢?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麼?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患難麼?是困苦麼?是逼迫麼?是飢餓麼?是赤身露體麼?是危險麼?是刀劍麼?然而靠着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馬書8:28、31、32、35、37-39)

 

我信賴祂!我人生中計畫的期望沒有立即實現,但我現在卻充滿對神給我的計畫的希望,因為「神會幫助我們!」

 

對那些已失去希望的人們

絕望通常與失望相伴相行。若失去了相信透過親愛天父的恩典和慈悲,我們的人生有目的有意義的信念,會因困難,失望,和心痛而讓陰鬱漸漸湧進我們的人生。

 

找回或恢復對耶穌基督的真正希望是可能的嗎?當然!對那些失去希望的人,救主慈悲地呼喚:「你們若歸向我,就必得永生。看啊,我慈悲的臂膀已伸向你們,凡願意來的,我必接納他;那些歸向我的人有福了。」(尼腓三書9:14)

 

馬太福音9:20-22中紀錄了一個展現信賴救主的力量的影響的故事:

有一個女人、患了十二年的血漏、來到耶穌背後、摸他的衣裳繸子。因為他心裏說、我只摸他的衣裳、就必痊愈。耶穌轉過來看見他、就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人就痊愈了。

 

對基督的希望醫治了受傷的心,不論年齡或情況,對基督的希望使這些受傷的心完全了。薩凡娜記得她第一次感受到對基督的希望時的經驗。她七歲時,大家都期待著她唯一的妹妹的出生,但是她的妹妹愛娃出生時的一個血塊帶走了她的生命。薩凡娜非常傷心,她轉向救主尋求安慰,而她對祂應許來生的信心一直增長,直到她的希望堅定那刻。現在她是一位在尼加拉瓜服務的傳教士,她見證對基督的信心可以幫助那些她教導的人們。

 

透過耶穌基督,希望成為可能。向祂學習、信賴祂、跟隨祂,「然後你的自信必在神面前愈發堅強」。(教義和聖約121:45)然後你便會充滿希望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