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語無法形容基督在塵世生活中所做的偉大事物。但我相信我們可以從基督沒有做的事中學習些什麼。基督成就了許多事,但祂也沒有做某些事或說某些話。學習以下的五件事可能會對你有助益。

 

1. 基督沒有選擇看似最符合資格的人做使徒

祂選了一些漁夫、稅吏和一些行業根本不值得一提的人。當然,一個人的工作無法反映出一個人的樣子,但基督揀選的人和你期望的又有所不同。

他們是當時最聰明的人嗎?應該不是。

最有智慧的人嗎?應該不是。

最正義的人嗎?應該不是。

最準備好的人嗎?可能….吧。

他們樂意嗎?是的。

基督總是選擇平凡人,讓他們去做最不平凡的事。這些平凡人自己也有弱點、罪、擔憂、做事方式和不同的意見。他們和你我沒什麼不同,但就像你和我一樣,基督可以給我們力量去做最不凡的事。

 

2. 基督沒有讓人踐踏自己

有時我們心中想像出最空靈、最奇異的耶穌。祂被動地像天使一般。我們認為祂無論如何都會將另一邊的臉頰轉過來給別人打。有時候我們自己想像出的耶穌似乎會讓別人踐踏自己。

我們可能忘記基督帶來了改革。祂在最神聖的地方──聖殿中反轉了猶太人的傳統。祂被稱為被期待已久的彌賽亞。祂在安息日實行醫治。祂教導許多關於喝祂的血和吃祂的肉體的艱深教導。而且無論何時,當祂被不贊同祂的人質詢時,祂捍衛了自己所有的行為和教導。

沒錯,救主是以「待宰的羔羊」的身分來到世界上,所以祂才能為我們贖罪。祂完全服從祂的父親,而且沒有被祂的敵人控制。彼得「將大祭司的僕人砍了一刀、削掉了他一個耳朵」後,基督透過醫治這個僕人和教導彼得來做出回應。

基督說: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麼。若是這樣、經上所說、事情必須如此的話、怎麼應驗呢。

在祂看似最無力的時刻,基督清楚地選擇順從祂的父親的旨意,讓祂的敵人掌控祂的生命。

祂在生命結束之時展現出來的謙遜與順從,和祂沒有順從的人呈現了強烈的對比。

當基督潔淨聖殿時,可沒有羔羊那般溫順。祂決心要潔淨祂的父的家。祂對此態度堅定。

 

塔馬格長老(Elder Talmage)在耶穌是基督中說到:

「基督強制潔淨聖殿和祂傳統的形象概念相反──溫和謙遜的態度,甚至看似怯弱。祂的確是溫和的、在苦難中有耐心、面對破碎的最人時也展現了慈悲和長期忍受。但卻在面對偽善之時嚴肅不屈,面對頑固又做邪惡之事的人的譴責也毫不寬容。」

 

基督在潔淨聖殿時的態度在馬太福音10:34中可以看見:

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乃是叫地上動刀兵。

基督謙卑地順從了祂的父親直到塵世生命的終了,但祂卻也不讓人踐踏祂。

 

3. 基督沒有教導外邦人

「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馬太福音28:19)

「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裏都成為一了。」(加拉太書3:28)

神愛祂所有的孩子,祂平等地對待每一個人…對吧?那為什麼基督說他只是來教導「以色列家族遺失的羊」或猶太人?

我們可以從研讀經文的時候發現,教長體制中神將長子繼承權賜予「頭生的」孩子。長子被認為是屬於神的,所以頭生的動物也被視為是屬於神的,於獻祭時使用。

長子也在父親死後繼承並帶領家庭,且被委派向神的孩子宣講神的話和祂的律法。以色列接受了頭生的繼承產物,所以當基督來臨時,祂會來教導那頭生的,或「以色列遺失的羊」,所以他們能夠宣講祂的話。(馬太福音15:24)

基督死後,當時擔任先知的彼得才吩咐要將福音傳給外邦人。(使徒行傳10-11章)

我們知道教會在使徒們被殺害後進入了大叛教時期,依照預言,福音將在末世被復興,而外邦人也會是第一個接受福音的人們。

「這樣、那在後的將要在前、在前的將要在後了。」(馬太福音20:16)

神的時間表和祂教導的方式都有原因和秩序。祂會選擇一切在什麼時候和在哪裡被成就,耶穌基督「只做在父那裏看見的」。(約翰福音8:38)

神愛祂所有的孩子,而且祂在過去不斷地向我們顯明。我們也許不能完全了解為何基督先將福音帶給猶太人,再帶給外邦人,但這也顯明了神的時間表,在末日我們將會知道一切細節。

 

4. 基督沒有醫治每一個人

祂只醫治對祂有信心的人。

基督在巴勒斯坦施助時,祂等待那些生病或受苦的人心懷信心來找祂,然後再醫治他們。那些缺乏信心的人(因此沒有尋求耶穌的人)並沒有被醫治。

摩爾門經中記載,基督「看見他們的信心已足夠使祂醫治他們」後,祂為所有人帶來醫治。

在這兩種情況下,都只有那些尋求耶穌的忠信的人得到了醫治。相同地,有許多祝福已為我們預備好,但我們必需先尋求才能得到,我們必須展現我們的信心

 

5. 基督沒有廢掉律法,反而成全律法

基督自己說過:「莫想我來要廢掉律法和先知.我來不是要廢掉、乃是要成全。」(馬太福音5:17)

谷歌對於「成全」的解釋是:「完成或使之實現;成就或理解(渴望的、承諾的,或預測的事物)」或「實行必要的、被承諾的,或被期望要做的某件事、責任,或職責。」

與「廢掉」的解釋成了對比。基督的用意變得更加清楚:「藉由損壞或攻擊來使之不存在。」

基督不想廢掉律法或詆毀教導這些律法的先知。這些教導不但具有價值,我們還可以從中學習。舊約中處處能見到基督的象徵,我們也能從中學習。摩西律法教導了我許多關於犧牲和完全地服從之事。我敬愛古時的先知,他們都是正義和啟示的美好榜樣。如果基督「廢掉」了律法,如果祂將律法棄之一旁,或認為舊的律法是錯誤的,我們一定會在信心和神聖的榜樣中迷失。

基督沒有要傷害或攻擊摩西律法。祂為什麼要這麼做呢?祂是那位創造摩西律法的耶和華。但是,這項律法結束的時間到了。

身為人類,我們很容易就會認為一切要結束的事都是不好的、破碎的,或有瑕疵的。為什麼要結束如此偉大的事呢?有什麼比以更偉大的事物來取代更棒的呢?

於是基督這麼做了。祂以更好、更高的律法取代了美好的律法,也就是摩西律法。祂想要我們變得更像祂,為了達成這個目的,祂知道我們必須被提升。

這使我想起最近教會對於家庭探訪做出的改變。「舊的律法」非常詳盡。你可以打勾表示自己做了沒。當你能有一點空間發問時,這有時候不容易,但你知道你被期望要做什麼。

尼爾遜會長宣布教會不再有家庭探訪計畫時,他並不是在譴責家庭探訪的存在。他只是結束或成全了這個目的,讓我們有空間執行一項更好的計畫。就像基督制定的更高的律法,施助更注重於其中的精神,而非著墨於律法的每個字,更注重於個人的正義,而非一個代辦事項清單。這是一項來自於基督的提醒,鼓勵我們要提升自己,變得更像祂,並加速祂的事工。

為了更了解基督並非來廢去律法,而是來成全律法時,我們可以在過去和現在仍舊真實的原則上發現,透過那些我們知道是真實的事,祂也正在幫助我們變成更好的人。

我們還可以從基督沒有做的事上學習到什麼呢?在下面留言和我們分享。

 

原始文章由所 Kayla Tanuvasa, Angela Cava, Kelly Burdick, 和David Snell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5 Things Christ Did NOT Do During His Mortal Ministry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