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中有個很常見的迷思就是考驗和苦難來自於神。

雖然天父知道我們生活的一切,但這不代表祂讓我們在生命中遭遇的考驗和其他一切發生的事。在這個墜落的世界,生活的苦難已是生命中的一部份,若我們認為死亡、疾病、精神疾病和自然災害,都是我們的慈愛的天父造成的,那我們就是違背了神和祂存在的意義。

 

活在這個墜落的世界

我們是亞當和夏娃的後裔,住在這個墜落的世界使我們在肉體和靈性上和天父分離。而且我們也會遭遇身體的死亡、快樂和憂傷的對立,和美德及道德的敗壞。

我們必須理解亞當和夏娃的墜落的概念。其中有兩項非常重要的教義原則:

  1. 天父促成了墜落,但祂並沒有將邪惡帶到世界上。亞當和夏娃可以選擇要不要食用能分辨善惡的果子。當亞當和夏娃面臨這樣的選擇時,他們自己決定了自己的行為和後果。
  2. 亞當和夏娃與神分離,於是有了墜落的世界。造成苦難的並不是天父,而是神和亞當夏娃的分離。因為他們的選擇,他們不能住在天父的面前,也不能享受和神在一起的慰藉。在塵世生命的條件下,他們必須以汗糊口。

人類的墜落讓我們知道天父如何在我們的時代面對考驗。就像亞當和夏娃,他們會遭受考驗和試探,但這並不是因為天父,而是因為我們和神之間的分離。

 

一切好的都來自於神

神給我們考驗嗎

我們的天父無法創造邪惡。

神讓邪惡發生所以我們能被試驗,但創造邪惡和邪惡的後果並非來自於神。摩羅乃書7:12-14詳細地說明這項原則:

12所以,所有好的事物都從神而來,而邪惡的事物都從魔鬼而來;因為魔鬼是神的敵人,不斷與祂作對,邀請並說服世人犯罪,不斷做邪惡的事。

13但是看啊,屬於神的則不斷邀請並說服世人為善,所以,凡邀請並說服世人為善、愛神及服事祂的事物,都是蒙神感召的。

14所以,我心愛的弟兄們,要注意,不要將邪惡的判斷成屬於神的,或將良善而屬於神的判斷成屬於魔鬼的。

你相信我們天上的父真的能夠故意造成祂的孩子可怕傷亡嗎?基督也同樣如此談到天父:「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天父、豈不更將聖靈給求祂的人麼。」

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無法相信基督教,因為他們無法理解,為什麼慈愛的神會在世界中製造如此衝突。原因很簡單,因為祂並不會這麼做;雖然因為選擇權,祂允許讓這些事情發生,但這並不是祂造成的。

 

祂不會讓我們孤獨一人

我們雖然住在這個墜落的世界,但我們並不孤單。

隨著時間過去,天父帶領了許多受啟發的男女,建立可以對抗疾病的藥物、犯罪司法系統來阻止犯罪,和經濟機會來對抗貧窮。讓這個世界更好的科技來自於天父,祂不懈地想要為我們好。

神也賜給我們誡命來保護我們。我們是天父的工具,透過我們的召喚來平復傷痛且減輕重擔,我們有家庭探訪和其他無數的服務機會來幫助他人。

除了上述的這些,祂也為我們準備了無限的犧牲,也就是救主耶穌基督,幫助我們對抗塵世生活的考驗。祂不但只為了我們的罪,還有我們的痛苦流血而死。

天父不是這個世界上的邪惡的始作俑者。祂是我們充滿顛簸的塵世生命中平安、愛和快樂的創造者,如果我們堅守真理,我們會有信心地知道自己已受神的手照顧。

 

原始文章由Logan Groll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Trials Do Not Come From Heavenly Father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