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女少年 (5)你是否曾經感到沮喪?孤獨?害怕?驚慌?若有這些經驗是完全正常的!生命中會發生困難的事情──身為人,我們對那些試驗的時候會有感覺,通常是痛苦的感覺。但是身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的成員,我見證這些考驗會成就最偉大、最榮耀、最接近天堂的時刻。正是在這些時刻中,我們的靈魂痛苦至極(見阿爾瑪書36:12),如此我們的靈性才能有最多的成長──就像農夫在種植作物前會犁他們的土地一樣。

 

在一本由藍道‧布朗所著,2009年雪松堡公司出版,名為《感受基督:歸向救主的個人旅程》的書中(第1-2頁),布朗分享了他個人的經驗,他的心當時痛苦至極,也因為這樣,他與主耶穌基督更加接近。

 

從考驗中學習接近耶穌基督

在1990年一月,我經歷了一段很劇烈的考驗。我遭受兩個星期一次,持續發作的恐慌症,在這段時間當中,我極度渴望逃離這讓我無法入眠的病症。在這折磨人的過程中,我感覺時間彷彿完全停止了,但是心理和精神上的痛苦卻殘酷地毫不止息。恐慌症結束後會陷入深沉的憂鬱症。在社區附近跑步是我承受這精神地獄的方法之一,好讓我能夠在每一陣恐慌之間獲得喘息的機會。有的時候,症狀會稍微緩和。在這些短暫的緩和期間,我感謝神解放了我,但常幾秒之後,我又會陷入了黑暗的憂鬱當中。這個循環又會在另一陣恐慌發作後開始,並且以同樣的威力再一次衝擊我。這地獄般的週期每一天自動地循環。我極度渴望被從中釋放,因此,結束我自己生命的衝動變成了顯而易見的事實。

 

在某個時候,當我躺在地上,感覺我的神經在我的臉上跳動,我靈魂的最深處向神呼喊,請求祂解救我。當我尋求的解脫沒有立即到來時,我感覺世界末日好像來到了,而我也被完全地遺棄了。我相信我被打入了地獄的深淵,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拯救我。我在心中哭喊:「神啊,您為什麼要遺棄我?」

 

當我回想起這些我生命中的苦難時,我領悟到我其實獲得了一份禮物。我更深刻地理解救主在客西馬尼園中為我所經歷的事,祂承受痛苦和忍受我生命中的試驗和折磨。雖然很顯然我無法完全理解救主犧牲的無限深度和廣度,但我可以在很小的程度上理解祂為我所承受的事。這個經驗是我的旅程的開端。雖然這只不過是一連串試煉和痛苦難的開始,但我現在知道在這苦難的火爐中,神潔淨了我靈魂中的傷痛、錯誤的信仰,以及那些讓我無法體會救主的慈悲與恩典的障礙。

 

藉著我個人的苦難,我深切地知道我極需救主。我認清自己若沒有救主的神聖幫助,我便一無是處。我逐漸看見,雖然我終其一生都是救主復興的教會的積極成員,救主帶領我更深入地了解祂,這只能藉著潔淨和琢磨才能達成的。一直到我經歷了這些試煉,我才體驗到心的巨大改變。我未經割禮的心在最深處仍舊有雜草,這個地方只有基督能夠抵達。我的心充滿害怕、罪惡,以及憤恨,這些阻礙了信心、希望,還有仁愛,也阻擋我完全感受救主的慈悲。

 

慈助會探訪許多年以後,在擺脫了這疾病最糟的部分後,我被指派去家庭教導兩位姊妹,她們的丈夫也經歷過同樣的奮戰。雖然我無法完全理解他們的處境,這兩位弟兄患病的情況遠遠比我嚴重,而這疾病也奪走了他們的生命。隨著逐漸認識這些姊妹,她們二位都表現出深信她們的救主,並與祂維持緊密的關係。她們經歷了我們無法想像的遭遇,這遭遇引領她們感受基督,並將祂視為慰藉和希望的泉源。

 

她們的丈夫也是基督般的男性。其中一位曾擔任福音教義教師的服務,另一位則是前任的主教和支聯會會長。我相信這兩位美好的男性飲盡了今生中必須喝的苦杯,並且藉著他們所背負的十字架,他們逐漸認識他們的救主。在他們兩人的例子中,神要他們在今生結束前等待祂的救贖。在今生結束後,他們會對基督無限的愛有完全的了解。如此,他們會完全了解祂為他們所喝的苦杯。

 

我知道並見證耶穌是基督,藉著祂的贖罪──祂感受我們所有的痛苦、疾病,以及誘惑(見阿爾瑪書7:11-12),祂能夠幫助我們度過任何和所有會經歷的事情。縱使我們的痛苦不會被完全取走,祂仍能夠幫我們「承擔我們的軟弱」(阿爾瑪書31:30),如此一來,我們會更親近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我邀請你們去迎接救主贖罪的恩賜到你們的生活當中,你便會發現生活中處處充滿了恩賜,你們所曾經擁有的經驗都是為了你們的益處以及成長,並且更加靠近神。想要知道你如何能做這件事,和摩爾門傳教士碰面吧!──「他們可以幫助你!」(羅素‧納爾遜,《詢問傳教士!他們可以幫助你!》2012年11月,利阿賀拿)

 

本文由艾許麗‧貝爾,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所著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