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 屬靈的眼光 看世界在一個忽視神的世界中,很難令人相信耶穌基督真的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在當今這個充滿魔鬼的破壞的世界中,很難相信有在乎我們的神存在。在這個黑暗像瘟疫一般傾瀉而下的世界中,擁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的希望被陰雲壟罩。神在世上的見證人已經隨著時間的推移大大減少,人們也都忽視了他們是誰與他們的神聖的面容。我可以向你見證,神確實存在。祂從來沒有離開過。儘管我們可能看不到,但祂的手確實在我們的生命中顯現。我們是祂的兒女,祂不會棄我們不顧。

 

在一本由德恩‧科姆斯利(Deen Kemsley)撰寫的名為《信任主》的書中,科姆斯利說道:

我們已經進入了一個不穩定和不確定的時代……毫無疑問,這是震動和動盪的時代,震顫正破壞許多我們傳統和平與安全的基礎。在所有這些不確定性中,耶穌基督的根基是唯一安全的錠錨。如果沒有神的存在和看顧我們的保證,我們的失敗似乎是的隨機、毫無意義,且絕對的。有了基督的保證,我們可以有穩固的信心,知道祂最終會更徹底,甚至超出我們可以理解的程度去回復我們所失去的。

 

唯有知道基督將恢復我們的損失的真理,我們之間才會產生共鳴。然而,對耶穌基督是神真正的兒子的懷疑已經擴大。基督是神的兒子的觀念已被替換成祂只是一個做好事、啟發人心的老師。當我們對神的本質概念以這樣的方式改變了,去認識祂的能力也會降低,我們發掘自己的能力也會隱藏起來。有了耶穌是我們的兄長、神是我們永恆的父親的認知,我們便與神密不可分。

 

在《聖經》的第一章當中,我們有關於創造世界的紀錄,說明這世界是我們的主以及創造主,偉大的耶和華創造的。我們知道神創造了天地、太陽和天空、陸地和海洋、黑暗與光明。我們也學到祂最高和最珍貴的創造:祂的孩子。有了這知識,當我們發現神與基督按照他們的形象造人,我們就會向神學習。身為神的兒女,我們能藉著我們那依照祂設計的身體,獲得神聖的力量。我們獲得我們的天父所擁有的神聖之光。這光會顯示在我們的臉龐。這是我們的潛力,以及我們是誰。當我們開始認識基督,關於祂的是誰的證據也顯示出來。祂讓我們展現最好的本質。祂帶走了我們做得最糟的部分,並復興了我們都渴望的那個希望。

 

屬靈的眼光 使我們知道我們的神聖身分

摩門教相信基督確實活著當一切都顯得如此完美,這個世界卻無法掌握神的本質,造成了靈性上的墜落。社會上過於關注物質的證據,造成靈性的證據失去了意義。只要你看不到它,它就一定不是真的。但作為神的兒女,我們是屬靈的人物。科姆斯利描述了我們有超越肉眼透視的能力。他說:「這是我們的屬靈眼光,可以看透這瞬息的世界,見到我們在天上的永恆的世界。換句話說,屬靈的眼光確實連接到我們永恆的身份。」

 

有一束在我們所有人當中活著的光,這來自於我們的天父,並透過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點燃。當光開始亮起來,這種屬靈的眼光擴大了我們周圍所能看到的世界。當我們開始讓耶穌基督在我們身上做事工,耶穌基督的光會反映在我們的外表上。當我們開始看到救主的身影,那麼儘管這個世界充滿了絕望和動盪,我們仍能看到神無所不在。我們將回顧我們的生活,並在我們認識祂的旅程中看到神的手保護和指導我們。我們越認識祂,我們就越認識自己,也更了解考驗和困難。

 

神在掌舵,祂透過生命呈現的事情帶領我們歸向祂。今日的恐懼讓我們謙卑跪下,並打開屬靈的鏡頭,對我們展示我們與神的生活。科姆斯利說,這種轉變以意義與目的取代了失敗與損失。我們培養出更大的信心,知道這些失敗是一個永恆計畫的一部分,且佔有永恆的分量。生命變得更有意義、更充實。

 

當我們一步走向在我們心裡的光,我們就更靠近我們的真實身份。我們是一個更偉大計畫的一部分。我們每個人都是我們天上父母所鍾愛的靈體兒女。我們都有神聖的本質和命運。我們被創造並被賦予了一個無法拿走的光。無論我們離神多遠,我們都來自神,我們與祂之間的距離其實沒有我們想的那麼遠。祂在等待著我們去到祂那裡。我們的光可能變弱,但不會熄滅,永遠不會。因為它是我們身份一部分。對於光,科姆斯利說:

我們發現自己在基督裡,因為基督是在我們裡面的真光。基督這道光,是我們人類最深、最真實的元素──沒有任何我們造出的東西可以和在我們裡面那個榮耀、威嚴的全能之神的光相比。因此在某種程度上,我們都相互連接;你的最深、最神聖的部分是我的最深、最神聖的部分,在這兩種情況下,這部分就是基督……事實上,基督存在的證據無法由觀察而來,而是在我們認識祂的旅程中,我們變成怎樣的人所獲得的。這是一趟去了解最深、最好的自己的旅程。

 

我們正走在回到我們天上的家的旅程中。我們每個人都是神的孩子,也都有一個會實現這個事實的計畫。願我們都為看到這在我們內心燃燒的光祈禱,好使我們更能發揮我們的潛力。我知道耶穌基督活在我的生命中。我從神的恩典經歷了認識我自己是誰的轉變。我就像你一樣,是神的孩子。我是一個祂神國的繼承人。我希望和祈禱我們都能探索這件事。我知道,當我們開始已屬靈的眼光看見時,我們在一道全新的光中看見生命。我們會看到和感受到我們的真實身份,並希望恢復其身分。神是掌舵的人。祂指導我們。祂出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為此作見證。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