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的贖罪歸向基督一部份的意思是要我們明白基督的贖罪與犧牲,並了解若沒有祂,我們生命中一切美好的事都將不存在。基督贖罪的美好在於它能深深烙印在我們心上,使我們能更刻苦銘心地感謝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導我們耶穌基督是我們今生獲得救恩的關鍵。祂的贖罪讓我們能夠洗去我們的憂傷並找到平安。隨著贖罪的力量在我們心中產生作用,我們會更懂得感謝;在我們困苦的時候,我們會更堅決地呼求基督。

 

學會感恩

丁恩‧肯斯利在他的書《信賴主(Trust in the Lord)》當中提到感恩這件事,他是這麼說的:

「不管是基督拯救我們脫離肉體或屬靈的危難,還是祂只是在我們憂傷的時候單純對我們的心傳達平安的意念;我們對這些援助心懷感恩,就是承認祂的手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如此就會開創一個互動的關係,把我們和祂連結在一起。若我們不知道感恩,我們和基督的關係將會是單行道:祂把祂的愛和憐憫加給我們,但我們卻不會回應祂給我們的愛。就像是一面霧霧的鏡子,祂的光只進不出。反觀我們若敞開我們的心並學會感恩,我們會對祂加給我們的許多恩賜而快樂,然後祂也會因為我們懂得珍惜和感恩而快樂。這樣相呼應的快樂就把我們連結成為一個永恆的關係。事實上,認識神就是認識快樂,當我們充滿感恩時,我們最能完全地體會這種快樂。」(《Trust in the Lord: Reflections of Jesus Christ》,Deen Kemsley,2008年,Sweetwater Books出版)

 

在某一些狀況下我們會很渴望有歸屬感,好使我們感覺我們是站在圈子裡面而不是卡在外面。也會有些時候我們獨自一人站在岸邊等待援助,期盼有人會記得我們,並等待有人來救援我們。不論如何,我們都會經歷孤單。伴隨著這份孤單,我們會感到一種深沉的渴望──一份可以滿足我們最深需求且有意義的同伴關係的渴望。

 

在這個時候,若我們渴望的是主的陪伴,我們必不會站在岸邊空等。基督降臨到我們當中,基督承擔了孤寂和放逐,最後也為了我們走進墳墓。當祂走出墳墓,愛和憐憫充滿了祂;伴隨這愛,祂在我們心中創造了一個具有很深的內在價值的地方,那是平安的居所,是一個祂承載我們的避難所。若我們接受祂的邀請,祂會用祂永恆的光溫暖我們,用祂安慰的毯子覆蓋我們,祂讓我們卸下重擔並得到安慰,而對我們渴望的那深刻又有意義的夥伴關係,祂則用一個永恆的連結來滿足我們。

 

透過感恩,我們就繫緊了我們和基督的連結。常常在我們向基督獻上感恩時,祂會祝福我們對於祂的贖罪有更深的了解。在某種程度上來說,就像是我們來到客西馬尼園或者像是我們來到髑髏地一樣,親眼目睹了救主的憂傷、孤寂、和痛苦,並感受到祂對我們的愛和犧牲是多麼大。當我們開始去了解祂的孤單和痛苦有多麼難熬,我們也就會更清楚基督為什麼能夠了解我們的孤單和痛苦。這會讓我們更加感激也更想去明白那為我們所做的犧牲。而這知識會讓我們更懂得感激。若我們忠信,這感恩和知識的循環會愈來愈強大,直到基督成全了我們和祂之間的連結。

 

我們多少都知道行走在罪惡的幽谷裡的感覺是什麼,以及在犯罪的黑霧中舉步維艱的感覺。在那個時候我們會明白一件事,就是我們無法靠著自己脫離那黑暗。那時只有一線希望,也是唯一的希望,就是耶穌基督。唯有透過基督,我們如硃紅的罪,必變成雪白。

 

如果我們真誠悔改,並在同時對基督的憐憫敞開我們的心,對祂的喜樂能取代我們的痛苦;隨著我們對祂的信任增加,我們的喜樂也會增加。寬恕和喜樂的感覺是神賜給我們極為寶貴的禮物;那是一個最棒的奇蹟;它有能力讓我們充滿對神的感激,使我們與祂(還有與我們的天家)更接近。在這個家,也是我們平安的居所,當基督呼喚我們上去和祂合而為一直到永遠,我們的感激將無限延伸。

 

我知道神對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計畫,要透過祂獨生子的犧牲使得我們能再次和祂們同住。我知道基督愛我,我也很感謝每天都有祂來影響我的生命。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