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大的弱點之一就是我常常感覺自己不配稱。這個想法早在我有記憶時就存在了。這次當我讀到了基督拜訪美洲大陸時的紀錄時,我覺得我比從前學到了更多。當我想到:「真開心我當時不在那裡,因為我絕對沒辦法面對耶穌基督,我會逃到世上最黑暗的角落,讓自我不足的想法追殺我,或因我的不配稱被火燒盡。」我感受到自己的沮喪。然後我們學到了感恩的貓的比喻。注意,這並不是聖經中的比喻,也不是經文中的比喻。這個比喻來自一位叫做雅各‧陶美芝的近代使徒。

 

貓咪的比喻

回報基督個故事是這樣的:一個人走在池塘邊,他看見兩個男孩拿著一個籃子。他發現籃子裡都是小貓,這兩個男孩要把小貓們淹死。母貓隨著河岸憂傷地跑著。尋問之下,這些男孩告訴這個人他們家的貓生了小貓,但是這家庭無法供養牠們,所以才要將牠們淹死。這個人付了男孩們些錢,並將小貓摟在自己手中,將牠們帶回自己的家。母貓跟著這個人,不時地發出感恩卻悲傷的喵聲。這個人在家中做了一個舒適的地方讓小貓休息。母貓看見小貓們被照顧得很好,便開心地離開了。隔天,這個人在自己家裡開辦了一個公司的派對。在派對上,母貓來了。在母貓嘴裡,叼著一隻肥胖、隱約還活著的老鼠。母貓走向那人,並把老鼠放在那人腳前,然後轉身離開了。

 

這並不是一個完美的比喻,但我們可以從中學到許多。我想邀請你和我一起做一件事:想像你自己身在這故事裡。這個人並不需要那隻老鼠,這隻老鼠對他來說,除了將老鼠分給小貓們之外毫無用處。但是我也無法想像這個人會說:「你這笨貓!竟然將這骯髒的東西帶到我的屋子裡!」就和我們一樣。神並不需要我們在今生做的任何事。但是,我們的好行為向祂表達了我們感激祂為我們做的一切。

 

心懷感恩,透過救主找到安慰我知道許多人像我一樣,常常讓自我不足的感受折磨自己。他們會想:「神為我做了這麼多,但我卻無法做到祂要我做的事來回報祂。」我們必須記得,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絕不可能回報基督為我們贖罪的代價。聽起來很難過,但是千真萬確。這也是為何福音如此美好的原因。葛芬弟兄在課堂分享了一句特別的話深深震撼了我:「這個完美的人在這不完美的考驗中被定罪,所以在未來,當不完美的人們遇上了考驗時,才能脫離罪。」我們不完美,但是沒關係。這就是為何我們需要贖罪。除了透過贖罪,我們無法自己回到天堂。但是,我們需要做自己最好的部分,因為除了這樣,沒有任何一件事可以使祂更開心,更驕傲。因為愛你所以祂做了一切。祂一直都愛你,而且無論你做了什麼,祂都不會停止愛你。盡你全力做對的事,懷抱著信心,這樣對基督來說就足夠了。祂會接受你奉獻給祂的一切。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