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洗約翰

施洗約翰 為耶穌基督洗禮這是多麼令人驚嘆的景象啊!面對馬利亞,仍在母腹裡的約翰被聖靈充滿、歡喜跳動,對未出世的嬰孩之神子身份表達自己的見證。以利沙伯憑著預言之靈迎接馬利亞,而馬利亞亦以同樣的靈回應。兩位女子的見證在奇蹟般下受孕懷子的年邁以利沙伯,和年輕的馬利亞,相聚一同歡欣。

 

如同基督出生為大衛王正統的後裔一般,約翰受到加百列的應許,將出生為以利亞之職的正統繼承人。Robert J. Matthews用以下這番話來辨明這繼承身份:

 

摩西律法當中的事物,特別是關於祭司資格和各類動物之犧牲獻祭的功能,都是透過啓示而設立,以預示和象徵彌賽亞,並為祂作證。若沒有以適當的權柄來執行這些神聖的儀式及職責,便會受到嚴重的處罰。所以,當彌賽亞以神之羔羊的身份降生為人時,祂的先導及見證人應該具有適當的家系來勝任此使命。一位祭司必須要是亞倫的家系才能效力於此犧牲的象徵儀式,而這僅是彌賽亞的預示,那麼身為彌賽亞本人的先導的約翰,就更需要具有適當的祭司家系及權柄

 

以利沙伯

正如我們讀到,施洗約翰「從母腹裡就被聖靈充滿了」(路加福音1:15),我們可知他的誕生與救主的重大使命有關。以利沙伯在兒子事工方面的啟示,可謂是位女先知。沒有人可比路加更加美妙地述說此故事了。

 

以利沙伯一聽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裡跳動。以利沙伯被聖靈充滿,高聲喊著說:

「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我主的母到我這裡來,這是從哪裡得的呢?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裡的胎就歡喜跳動。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說的話都要應驗。」(路加福音1:41-45)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