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亞

耶穌的母親馬利亞為基督誕生見證

對於基督神聖的神子身份,祂的母親,馬利亞,的見證可說是最完美直接了。她從加百列那獲得應許,她將受孕懷有「至高者的兒子」(路加福音1:32)。在那令人驚奇的事件之後,她作證說:「那有權能的,為我成就了大事,他的名為聖。」(路加福音1:49)

 

尼腓對於此神聖的事件給予了完美的經文記載,他告訴我們,祂紆尊降貴,也就是從至高尊貴的天庭下降至拿撒勒美麗的童貞女的肚腹,成為世人,完成使命。尼腓寫道:「事情是這樣的,我看到她被靈帶走了;而她被靈帶走一段時間後,天使對我說:看!我看過去,又看見那位童貞女,臂膀裡抱著一個孩子。天使對我說:看神的羔羊,是的,即永恆之父的兒子!」(尼腓一書1:19-21)。

 

阿爾瑪見證基督的出生時說道:

「祂要在我們祖先的土地耶路撒冷,由馬利亞所生;她是個童貞女,是寶貴而精選的器皿,將蒙蔭庇,並因聖靈的力量而懷孕,生下一個兒子,是的,就是神的兒子。」(阿爾瑪書7:10)

 

約瑟

約瑟 見證耶穌誕生經文中沒有任何耶穌的養父,約瑟,所說話語的記載。僅管缺乏記錄,約瑟對基督神聖神子的身份的見證仍是具說服力的。

 

誠如我們所讀到的,他是一個「義人」,意思是他謹守並光耀摩西律法。我們也知道他夢見異象並迎見天使,更進一步地,他忠信地留意每一個賜給他的神聖方向。他不質疑地服從從神來的指示,當中包括了迎娶懷有他人孩子的馬利亞為妻,並且「沒有和她同房,等她生了兒子」。

 

之後給孩子取名叫耶穌,連夜帶著馬利亞和這神聖的孩子逃往埃及、待在埃及直到受命返回。在返回後住在加利利而非猶大地(馬太福音1:19-21、25;2:13-23)。每次的行動都再次地見證,約瑟確實知道這孩子是以色列的希望、神之子。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