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彌賽亞

彌賽亞我們如何尋得彌賽亞?我們應該知道有關祂的什麼知識呢?祂的身高或體重、髮色、衣著的款示、聲音的語調嗎?任何真實的細節或概念都將值得了解,但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我們首先從經文中看看所說關於祂的事情吧!

 

約翰福音3:16概括了此問題的答案:「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此一核心觀念得花上許多工夫的研讀來了解。我要分享自己從經文及聖靈的低語所學到關於彌賽亞的事。關於耶穌基督最偉大的訊息,就是祂已克服死亡,靈性及肉體兩者的死亡,祂確實是世人的光及生命(教義和聖約10:70)。

 

在接下來的經文中,保羅談論救主救贖角色:「在亞當裡眾人都死了,照樣,在基督裡眾人也都要復活。」(哥林多前書15:22)

 

來自雅各(古代美洲先知)的談論:

「…那位偉大的創造主必須在肉身中臣服於世人,並為所有的人而死,好使所有的人都臣服於祂。因為死亡已臨到所有的人,為了實現那偉大創造主的慈悲計畫,就必須有復活的大能,而復活必須經由墜落才臨到世人,墜落則是經由違誡才來到;因為人已墜落,就被剪除,與主隔絕。因此,必須有一種無限的贖罪,若沒有這種贖罪,腐朽就不能穿上不朽。那麼,臨到世人的第一次降罰就必無盡期的持續下去。果真如此,這肉體必躺下,腐爛,化為塵土,不再復生。神的智彗,祂的慈悲和恩典啊! 因為看啊,如果肉體不再復生,我們的靈必臣服於那位自永恆之神面前墜落的天使,成為魔鬼,不再起來。我們的靈就必和他一樣,成為惡魔-魔鬼的使者,與神隔離,與謊言之父為伍,像他一樣悲慘…」(尼腓二書9:5-9)

 

我們明白耶穌用祂寶血來償債,使得慈悲可以滿足公道的要求嗎?沒有其他人能夠救贖我們,救贖僅可經由神而來,就如艾繆萊克(古代美洲先知)所說的:

耶穌基督,贖罪

「現在看啊,我要親自向你們見證這些事情是真的。看啊,我告訴你們,我確實知道基督必定會來到人類兒女當中,承擔祂人民的過犯,贖世人的罪;因為主神說過了。贖罪是必定要完成的;因為根據永恆之神的偉大計畫,必須完成贖罪,否則全人類必難免滅亡;是的,世人都頑硬,是的,都已墜落迷失,除非透過那必須完成的贖罪,否則世人都必滅亡。必須有一次偉大而最後的犧牲;是的,不是人的犧牲,不是走獸的犧牲,也不是任何一種飛禽的犧牲;那必不是人類的犧牲,必須是無限而永恆的犧牲。沒有任何人能犧牲自己的血來贖別人的罪。若一個人殺了人,看啊,我們公正的法律會取他弟兄的命嗎? 我告訴你們,不會。法律卻要殺人者的命;所以凡缺乏無限贖罪的,都不足以抵世人的罪。因此必須有一次偉大而最後的犧牲,然後將有,或者說必須有流血的終止;那時摩西律法必被成全,是的,一點一畫都必成全,絕不廢去任何部份。看啊,這就是那律法的全部意義,每一點都指向那偉大而最後的犧牲,那偉大而最後的犧牲將是神的兒子,是的,無限而永恆。」(阿爾瑪書34:8-14)

 

這對我們有何意義呢?這表示我們與彌賽亞的關連並非可有可無的,而是極為必要的。

 

亞當墜落後,所有人都得遭受兩種死亡,靈性上與神隔絕和肉體的死亡,我們都已受到那第一種的隔絕,而我們也毫無例外地都將遭受肉體的死亡,我們因此都由於亞當的墜落而受制於死亡。我們一定要了解到耶穌若要成為彌賽亞,祂一定是神聖的,如此才不致於像其餘所有人類般受制於死亡和罪。要不祂是神的獨生子,祂必定沒有能力和資格為亞當的墜落和我們個人贖罪。無限的救贖需要經由一位神的生命、死亡和犧牲而來,而不是一個普通人的。

 

耶穌基督的贖罪是如此地重要和必要,若我們有相關的實情,我們可以在日曆上指出祂的生日、祂在客西馬尼園受苦的日期、祂死亡的日期和祂復活的日期,相同地,我們可在地圖上標記出祂出生、受苦、死亡和復活的地點,這些都是發生在史上某地的事件。這是我所尋得的彌賽亞,而我相信這是這世界最偉大的訊息,亦是約翰福音3:16之訊息的擴充。

 

當復活的早晨來臨時,人們以完美的身體和靈魂復活、被潔淨並擁有永生地站在神前,我們會知道今日我們說「我已找到彌賽亞!」時,其實僅知道部份的意義。那天,我們會知曉神更多的奧秘。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