贖罪 能夠洗清罪惡,帶來平安摩爾門經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認為與聖經互補的經文,其中包括了歸信如何改變生命的美好紀錄。經文中的人民學到如果我們悔改,神會寬恕我們,即便是嚴重的罪,並會取走我們自己做了壞決定的痛苦。

 

其中談到一群被稱為拉曼的人民,他們喜好戰事,而且嗜血。然而他們當中有些人在接受傳教士教導他們關於主耶穌基督贖罪的教導後歸信了。當他們了解到神喜悅正義的作為時,他們都被自己曾參與不正當的戰爭、為了娛樂或瑣碎的爭吵所犯下的謀殺嚇壞了。(阿爾瑪書24章)

 

悔改也能幫助我們寬恕自己

那位傳教士,艾蒙,教導他們如何悔改。他們也依照以下的步驟做了。首先,他們了解並承認自己有罪。第二,他們為那些罪感到極為悲傷。再來,他們尋求寬恕。接著他們需要遺棄他們的罪並開始過新的生活。可能的話,他們必須要試著彌補他們造成的傷害。(他們不能彌補死亡,但是透過與他們曾經傷害過的人和好,他們能為這些人帶來平安與安慰。)他們非常擔心再次有戰爭,即使是正義之戰,也會使他們回復舊有的惡習與態度,因此他們將武器埋起來,並與神立約(承諾),他們不會再拿起武器作戰。

 

不幸的是,尚未歸信的拉曼人仍舊在外猖獗,並且非常想要與他們原本的弟兄們作戰。這些新的歸信者被稱為安太尼腓李海人或艾蒙的人民,他們在敵人攻打時拒絕作戰,即使有許多人被殺了也依舊如此。這令人意外的反應使更多的拉曼人歸信。然而,仍然有許多人硬著心,憤恨這樣的情況。

 

對這些新歸信的基督徒來說,在知道他們過去是怎樣的人後,面對過往的罪使他們感到無比煎熬。國王之後告訴他的人民:

我也感謝我的神,是的,我偉大的神,恩准我們悔改這些事,也感謝祂寬恕我們種種的罪行和犯下的殺人罪,藉著祂兒子的功勞,除去我們心中的罪過。(阿爾瑪書24:10)

 

贖罪帶來喜樂

耶穌基督的荊棘冠贖罪使這些人們能夠放下過去所犯下的罪。當我們談到贖罪,我們可能想到的是它如何在死後影響我們,但是贖罪實際上每天都在影響我們的生活。贖罪使我們能有快樂的生活並給我們內心平靜。一位摩爾門領袖,培道‧潘,在2001年五月的利阿賀拿,標題為《主的巧手》中談到這個主題。

 

潘長老指出,許多人只是不斷將罪惡感堆疊在另一個罪惡感之上,並窮盡一生在罪與羞愧中受苦,即使那是沒有必要的。許多人覺得贖罪的存在只是為了將我們從亞當與夏娃墜落的狀態中拯救出來,卻忽略了贖罪所帶來其他美好的祝福。

 

「那是在每日的生活當中我們能呼求的常存力量。當我們受到罪惡或悲傷的重擔折磨而痛苦不堪時,祂能治癒我們。即使我們並沒有完全了解基督的贖罪是如何做到的,我們仍然可以感受『神所賜出乎意料的平安』」。

 

在我們日復一日的生活中,我們會犯錯;那是凡人的本性。然而,一旦我們做了真誠而完全的悔改,神會寬恕我們的罪,我們也需要自己繼續向前進。在我們為我們的行為償還了代價,並完全相信耶穌基督的贖罪時,我們有權利擁有內心的平安,我們真的可以這麼做。不要等到死後了才享受贖罪的祝福,從今天開始就開始這改變生命的原則,並且找到神應許我們的平安。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