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神:祂是慈愛的颶風和海嘯肆虐奪去了人的命和摧毀房舍、獨裁者壓迫人民、全世界大城市都可見到貧困孩子在街上乞食、摯愛的人過世。這些使我們不禁懷疑,若神是慈愛的,為何他要讓我們受苦?

 

神用經文表達,祂無時無刻不掛念我們:

「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哪!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你的牆垣常在我眼前。」(以賽亞書49章15-16)

 

但這個問題仍未獲得解答:若祂記得並深愛我們,為何要讓我們受苦?

 

神愛我們,於是送我們到地球上去培養選擇的能力。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教導,神為我們準備了一個計畫。在無價珍珠這本經文中,包含了亞伯拉罕的古代寫作以及現代啟示,當中神解釋了我們是祂的事工及祂的榮耀:

看啊,這就是我的事工和我的榮耀──促成人的不死和永生。(無價珍珠,摩西書1:39)

 

今生並非我們生命的開始,也非結束。我們在靈體上是天父的孩子,在降落到地球上之前,我們都與天父同住。我們之所以存在這世界上是因為祂慈愛的計畫,祂希望我們學習及成長,以變得更像祂一樣。如此一來,我們才能獲得永生,並且體驗天父所享有的豐滿的喜樂。為了成為像祂一樣,我們必須要有骨肉的身體,以及分辨善惡的機機會。祂非常愛我們,所以祂讓這個世界自然運轉,好讓我們充分體驗今生,並獲得永生這項最終的禮物。祂愛祂每一個孩子,即便是那些選擇邪惡而使他人受苦的人。也因為祂愛我們,祂任憑其他人的作為使我們受苦,使我們經驗擇善或惡的結果。祂愛我們,所以讓我們能夠選擇善或惡、做出真正的決定,並承擔其後果。

 

在這個環境裡,我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並且向自己,也向神證明我們會遵守祂所有的誡命,並戰勝罪惡及對立。… 天父希望我們每個人都有機會接受到豐滿的喜樂,甚至是祂在其完美榮耀的狀態中所享有的豐滿喜樂。(小戈登克里斯長老,《天父的計畫》,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2001年十月總會大會)

 

藉著選擇戰勝邪惡及對立,我們的本質最終會變得像祂一樣,而我們也會感受到他所感受的,以及過著像祂一樣的生活。

 

神愛我們,所以祂差遣耶穌基督為我們贖罪。

正因為神非常愛我們,祂讓我們每一個人都能夠選擇,所以我們也常因為他人所做的決定而受到傷害。於是神差遣他的愛子耶穌基督,提供一個方法讓我們能克服他人對我們造成的傷害,以及我們因為自己的罪而受到的後果。若我們願意學習選擇善,並且願意悔改我們的罪和遵守神的誡命,耶穌基督的贖罪會減輕罪及生命中的痛苦所帶來的影響。這份救主的禮物是神的愛最有力的證明:神愛世人,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他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3:16)

 

耶穌,神在肉身的獨生子,願意為所有的人類受罪,只因為祂對我們的大愛。祂從未犯過罪,但卻為我們承受無法想像的痛苦,並且為我們而死。在聖經新約和教義和聖約(一本由近代先知啟示的書)中,基督解釋了祂的愛以及祂所受的苦。沒有任何一種愛比這更偉大(見約翰福音15:13,以及教義和聖約18:10-13)。耶穌基督在客西馬尼園為我們悔改的罪受苦,以及被釘上十字架;祂從死裡復活為人類掙脫了死亡的鎖鏈以及肉體的痛苦。祂的贖罪使我們免於被生命的艱難摧毀。因為救主的犧牲,我們才能償還死亡的重擔然後回到神的身邊與祂永遠同住。

 

我們可以親身體驗神在地面上的愛

serving others藉著我們對耶穌基督的信心,我們可以感受到神在這世界上對我們的愛。歷史上許多基督徒見證當他們體會到神的愛時所感受到的喜樂與治癒。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是一本有關神與古代美洲大陸人民互動紀錄的現代翻譯。其中一則故事寫到一位古代先知的兒子小阿爾瑪,他讓他的父親很頭疼,因為他千方百計想要打擊當時基督徒的信心。但是一日當他和他的同伴行走時,他感受到一個與保羅相似的異象,命令他必須要停止這些行為。他忽然領悟到他深深傷害了這群人民,接著因絕望而倒地不起,他被這樣的痛苦折磨了足足有三天之久。在第三天時,他想起了他曾經被教導過有關耶穌基督的贖罪,因此他呼求耶穌基督的幫助,希望獲得原諒:

我的心抓住這個念頭時,我便在心中呼喊:耶穌啊,您這位神的兒子,請憐憫我這個身陷苦膽之中,被永恆的死亡鎖鏈捆綁的人。現在看啊,我一想到這點,就不再記得我的痛苦了,是的,不再受罪的記憶折磨了。哦,多麼快樂,我看到了多麼奇妙的光;是的,我的靈魂充滿喜悅,其程度猶如原先的痛苦。

是的,我兒,我告訴你,沒有事物像我的痛苦那樣強烈那樣苦;是的,我兒,我也要告訴你,在另一方面,沒有事物像我的喜悅那樣強烈那樣甜。(《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阿爾瑪書36:18-23)

 

當我們被罪及絕望壓得喘不過氣來時,我們也可以請求慈愛的天父幫助我們。經由耶穌基督的贖罪,我們可以感受到祂的大愛以及被祂治癒。在摩爾門經中的其他先知也提到了生命樹,這棵樹的果實代表了神的愛。他們描述神的愛就像是靈魂充滿了無比的快樂(尼腓一書8:12),並且是最為寶貴,比一切甜蜜的更甜蜜,比一切潔白的更潔白,比一切純潔的更純潔。(阿爾瑪書32:42)並且藉由將飽享那果子,他們就不再飢餓,也不口渴。

 

我們可以藉由分辨主的慈悲憐憫而感受祂的愛。

我們都知道感恩是幸福的關鍵。藉著辨別神參與我們每一天生活,我們了解到祂時常看顧並關心我們。耶穌基督教會的使徒,大衛貝納長老說過,我們每天接受主的「慈悲憐憫」是「非常個人、個別化的一種祝福」。而這些祝福中有些是「力量、保護、確認、指引、慈愛、安慰、支持和靈性的恩賜,我們得到這些是因為主耶穌基督,而且是透過祂而得到的。」神認識我們每一個人,並且提供我們恰好所需要的東西,隨著時間流逝,我們可以成長並變得更像祂。祂每日的看顧是祂對我們無比的愛的證明。當我們在困難中呼求祂,我們會被祂的愛所充滿。主,我們的神不打盹也不睡覺,並時常看顧我們。我們被銘印在祂的掌心上。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