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在哪裡

只有在後期聖徒教會中才能找到真理

──沒有人說過這種話

沒錯,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擁有基督豐滿的福音和隨之而來的無數真理但是我們後期聖徒不獨佔真理。

如果教會成員認為其他宗教不包含任何真理,那麼我們就錯了。如果非後期聖徒假定我們是真理的唯一擁護者,那麼他們也錯了。

 

大叛教與真理的模式

真理在哪裡

聖經中充滿真理和叛教的模式,所以對大部分的基督徒來說(包含後期聖徒)應該都很熟悉。神召喚了先知(亞當、以諾、挪亞、亞伯拉罕、摩西等等)指引並教導人們。隨著時間過去,人們拒絕、殺害、不理睬先知並墜入邪惡的狀態。

神賜予先知宣講福音並建立基督教會的權柄(我們稱之為聖職)被人們拒絕,於是這項權柄從世界中被移除。沒有了神的使者,時間過去使得許多(非全部)福音教義被誤解、誤會、扭曲和遺失。

當人們再次準備好接受復興的福音時,神再次地召喚並派遣先知來宣講基本的福音(例如:悔改)和復興遺失的教義。

後期聖徒用語中的「大叛教」指的是耶穌基督──我們的救主、神之子、先知死後,真理變成了碎片。

 

剩餘的真理

想像基督的教導和教義是一面鏡子。在那些拒絕基督和祂使徒的人們殺害他們以後,這面鏡子就從牆上掉落,破成數以千計的碎片。(這就是我們所說的叛教。)

忠信的信徒四散,他們盡力去挽救真理──這真的是一個高貴的舉動。但是聖職權柄和先知的教導不見了。心懷好意的人盡力維護剩餘的真理,志同道合的信徒拿著他們的真理碎片建立了自己的教會。其他成千的團體也以此方式來處理他們僅有的真理碎片。許多教會和信仰開始出現,造就了我們今日的樣貌。

根據上述先知出現的模式,後期聖徒相信在1800年初,一位叫做約瑟.斯密的男孩在基督死後的大叛教之後,被召喚為復興的先知。透過約瑟,基督復興了聖職權柄和祂豐滿的福音──也就是那面完整的鏡子。

 

每一個碎片都很珍貴

真理在哪裡

宣告我們擁有整面「真理的鏡子」的想法聽起來的確很冒昧,但這篇文章的重點就是在提醒後期聖徒及非後期聖徒,雖然我們擁有整面鏡子,但我們也絕對不能否定其他人所擁有的真理。

福音真理就是福音真理,無論出處為何。

舉例來說,基督教的特徵就是堅定地相信耶穌基督和祂身為救贖主的角色。這是一片很大的真理碎片。再加上神是我們的天父、愛你的鄰人、聖經、聖靈的恩賜;這些真理的分量可都不小!而且也不只基督教擁有真理,我認為世上的每個宗教都擁有某部分的真理碎片。

在2006年,雅各‧傅士德會長也證實:「世上偉大的宗教領袖,如穆罕默德、孔子和宗教改革者,以及包括蘇格拉底、柏拉圖等哲人都蒙得神一部份的光。」我也深感認同!

 

傳道事工的精隨

真理在哪裡

讓我們一起欣賞各處而來的真理。當我們後期聖徒向他人分享我們的信仰時,請記得那面真理的鏡子。幾乎每個人都已經擁有部分寶貴的真理了,而我們的工作只是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碎片是這面鏡子的哪個位置,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碎片可以怎麼和我們的鏡子拼起來。就算有些信仰完全不正確,但我相信這些信仰仍舊是建立在真實的原則之上。也許這個碎片只是需要被擦拭乾淨。

我們在這裡不是要嫌棄他們的鏡片,而是要分辨出他們的真理,然後拋光打亮除去刮痕,在必要時將他們的真理重新定位。就像戈登.興格萊會長的邀請一樣:

「不論你們的美德和良善源自何處,請帶著這些美德和良善到我們這裡來,看看我們是否能再德上加德。」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Mormons Do Not Have a Monopoly on Truth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