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期聖徒批評者

我在臉書上的某個宗教討論中的留言區看到了某段對話。這不是第一次了。其中一個人,在此我們稱他為小明,以言語攻擊了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領袖。一位後期聖徒女性,在此我們稱為小美,防禦性地回覆了這些指控。但因為批評者和後期聖徒兩方都沒搞清楚重點,讓我停下來開始思了他們之間的對話。

小明相信因為教會領袖做了A事,這個教會領袖一定是假先知。小美相信因為「教會領袖」是先知,所以他絕對不可能會做A事。其實他們雙方都沒有搞清楚A事是什麼,還有先知是什麼。所以後期聖徒和批評者的共同點是什麼?因為他們的偏見,使他們的想法過於極端,而且雙方都已經遠離了真理。

 

所以這代表什麼?

後期聖徒批評者

我們相信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是基督復興的教會,它的確是。神是完美的;基督是完美的;福音是完美的;救恩計畫是完美的,但僅此而已。身為後期聖徒的我們常常將完美的範圍擴及到教會的其他部分。

這是一個人們容易犯的錯誤。我們過於強調教會的「神的元素」(基督、福音、救恩計畫),因為「神的元素」才是真正重要的元素,但如果我們沒有刻意區別「神的元素」和「人的元素」,我們會很容易將這兩者搞混。這不但很危險,而且還大錯特錯。

批評耶穌基督教會的人常常將教會領袖和教會歷史妖魔化。但是相對來說,後期聖徒們也必須注意自己是否將教會領袖和教會歷史神化了。這兩者都錯了,不僅完全相反,而且各佔了標準的兩個極端:

後期聖徒批評者

事實上,真相通常位於兩個極端的中間。而最正確真實的觀點就是將之人性化。題外話:我相信教會的新出版物聖徒是個能幫助我們區分「神的元素」和「人的元素」的有用工具,幫助我們對於教會歷史獲得更實際的了解。(也就是圖表中的綠色區域)

 

綠色區域是什麼樣子?

後期聖徒批評者

嘉德蘭安全協會的失敗是約瑟.斯密詐騙和邪惡的證據嗎?應該不是。但約瑟犯的錯誤有沒有為人們的生活帶來負面影響?肯定有。約瑟.斯密不是神,但他也不邪惡。

達林.鄔克司會長是個固執討人厭的老人嗎?我不認為。但他能不能在上次的總會大會演講裡向同性戀團體展現更多愛和同理心呢?當然。鄔克司會長不是神,但他也不邪惡。

同理,彼得攻擊羅馬官兵是出自於暴力的政治革命嗎?應該不是。但他可能可以用更好的方式處理嗎?當然。彼得不是神,但他也不邪惡。

大衛王想要建造一座聖殿,先知拿單說:「你可以照你的心意而行、因為耶和華與你同在。」後來主糾正拿單,並吩咐大衛不能建造聖殿。那麼拿單是假先知嗎?他是故意要錯誤解讀神的旨意嗎?當然不是,但他犯了錯,他不是神,但他也不邪惡。

拿單、彼得、鄔克司會長,和約瑟.斯密都是先知;但先知們都是人。他們會做出不好的決定、會失敗、會學習、會校正錯誤,會盡他們所能去做。

所以重點是?

後期聖徒批評者

當圖表的最右邊有人對後期聖徒的領袖和歷史做出攻擊時,我們也必須小心不讓自己走向圖表的最左邊。就社會學來說,圖表中最兩端具有攻擊性或情緒高昂的言論通常只會讓意見更加分化。我們可能會以為當自己站在綠色的區域裡時就是在向紅色區域妥協,所以就更走向藍色的一邊。

紅色區域的人可能會認為教會成員都有偏見,但是仍舊有許多人,特別是在網路上,還在決定自己的信仰落在圖中的哪邊。有些人對教會領袖和歷史的看法只落在最深的藍色和紅色上;他們需要聽聽那些綠色的人是怎麼說的(大約有99.9999%的人都在這個範圍內)。

身為一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們擁有復興的真理,但別不經意地營造教會歷史的完美。批評者還是會批評,而且他們會非常極端。所以不要讓我們犯下一樣的錯誤。事實上,即使教會由不完美的凡人盡他們全力帶領,教會依舊是真實的。我們不需要隱藏這些缺點,或是躲避它們。就像我們的缺點一樣,只要我們努力去理解、消化,我們都能藉對完美的耶穌基督的信心繼續向前邁進。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1 Thing Latter-day Saints and Their Critics Have in Common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