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六月我去了手工藝品店,發現聖誕節用品的走道上早已鋪滿了貨並且閃閃發亮。我相當驚訝!不過,既然我很喜歡聖誕節,也很喜歡聖誕節所帶來的喜悅,所以看見這些東西依然使我的臉上露出笑容,然後我就完全不予理會。我的意思是畢竟六月離聖誕節還是太早了。

簡單過聖誕節

但當越來越多的聖誕節物品出現在商店裡時,我恍然發現自己在思考著要用哪種方式來慶祝這一年中神聖的時間,才會讓我的救主感到驕傲?我在手工藝品店找不到任何一件關於耶穌誕生的飾品,而且在其他商店裡也很難找得到這些東西。

有件我很喜歡的聖誕節飾品是我在去年找到的一個標語,上面寫著「簡化聖誕節,慶祝基督。」每次我看見這個標語,我就想起為什麼我們會有聖誕節,我們是在慶祝世界的救主來到世上。我知道聖誕節也是愛我們周圍的人的節日,家庭時光更是聖誕節相當重要的部分,但這個標語提醒我必須保持專注。

有多少世代期盼了耶穌的來臨?自從祂的到來,所有人都盼望著祂的贖罪以得到希望變得更好,現在又過了多少世代呢?那個全人類歷史上最重要的事件仍然是我們人生目的的中心。

所以我們該怎麼簡化讓聖誕節?

 

簡化禮物 

簡單過聖誕節

我不知道你的狀況,但我以前對聖誕禮物近乎瘋狂。今年我還試著在24小時內親手織一頂帽子和可以搭配的圍巾給朋友。我可憐的家人餓壞了,我也什麼都沒完成,我還因為這個已成負擔的聖誕禮物變得精神緊繃。

所以我對簡化聖誕節的第一個建議就是簡化禮物。我們的孩子不需要那些他們苦苦要求的昂貴禮物,我們也不需要送我們遇見的每個人禮物。遵守自己的預算,簡單就好。這樣我們可以避免額外的壓力,也會讓一切更有意義。

 

家庭時光

簡單過聖誕節

什麼時候12月變成了充滿派對的月份?孩子在學校裡有慶祝派對,幾乎每個組織都有派對跟聚會。我們有童軍團、體操課,甚至是主日學的派對。我們也有教會聚會或教會早餐,還有音樂會、演奏會!我們很容易會把當周的每個晚上變得很忙碌。

對我來說,簡化聖誕節就是盡可能減少社交量。音樂會和演奏會很重要,但為什麼老師不能計畫在一年中早一點或晚一點的時間演出呢?難道書上規定每個人都必須在十二月演出嗎?

雖然派對也不錯,但並不是必要的。我會先審視我的家人的情緒狀況再決定是否參加,有些時候我們就是必須早點睡來維持每個人的健康以及幸福感。

 

專注在救主上

參與後期聖徒教會的 #光照世人 活動使我充滿樂趣。他們有個月曆,在十二月的每個禮拜都設計好一些活動,讓我們在慶祝聖誕季節的時候,可以每周專注在一件可以為我們的生活或其他人帶來救主之光的事上。今天我兒子幫我吸地板來「光照世人」,他的善舉減輕了我這天的負擔,因為我喜歡一個乾淨的家。

我也因為每天尋找服務的機會而受到祝福。今天我載了一位女士回家,在談話的過程中,我發現我們都有自閉症的孩子。然後她告訴我所有關於她的小學的事,還有她是多麼地喜愛他們的特殊教育部門。

我很開心能聽到這些資訊,如果我們在教育上的努力需要改進,這會很有幫助。現在我知道這間學校也會適合我的兒子,如果我沒有主動載她回家,我就不會得到這些資訊。

我想要向你提出簡化聖誕節的挑戰。慶祝基督、花時間和家人以及你所愛的人相處、尋找服務的機會。你的生活會受到祝福,你的壓力會變小。當你不再執迷於送給遇見的每個人禮物時,你會更享受這個聖誕佳節。〈我不是在潑你冷水──我承認我也曾經這樣。〉希望我們今年都能有個美好的聖誕佳節。

 

原始文章由Abby Christianson所寫,在ldsblogs.com張貼,標題為《Simplify Christmas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