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的改變

下一個改變是什麼?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這一年帶來的改變似乎颳起了一股旋風,而「下個改變是什麼?」這個問題也不斷出現。主日崇拜的時間表、家庭為中心的福音學習、青少年參與聖殿和聖職教儀的年齡、傳教士和家人聯絡的頻率,和福音進修班宣布的改變,這些改變的確颳起了旋風。從2018年一月後我們看見的改變也不只有這些而已。

神對於祂的教會的未來有個清楚的藍圖。祂的先知羅素‧納爾遜會長也分享了他對藍圖的認知:「如果你認為教會已經完全復興了,那你看到的只是開始,還有更多事物即將來臨。」

後期聖徒在羅馬聖殿奉獻時看見了許多歷史上的首例,納爾遜會長說:「這是教會歷史的關鍵點。許多事將以加快的速度往前進…教會將有史無前例、空前的未來。我們只是在為我們眼前的事物做準備而已。」

史無前例、空前的未來?這對今日的教會成員有什麼意義呢?

我們常常將教會視為那個龐大的全球性機構,但其實「教會」就是你和我。教會就是教會成員和他們的愛的行動、服務,和對神的奉獻帶來的改變。若我們這麼想,我們的責任就變得更清楚了。身為耶穌基督的門徒,我們的未來是史無前例且無可比擬的。這是我們每個人在各自的歷史上的關鍵點,來為未來做準備──為救主的教會在祂回歸時做準備。

 

個人的責任

教會的改變

我認為納爾遜會長擔任先之後的第一篇總會大會演講「給教會的啟示,給我們生活的啟示」其中的內容並非巧合。

他擔任先知才三個月就談到「主非常願意啟示祂的心意和旨意。」不只對他而已,對神的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樣。納爾遜會長說接受啟示是項特權,也是神賜給祂的孩子的最棒的禮物。我非常同意。神沒有要我們盲目地跟從祂或祂的先知。祂邀請我們以信心跟隨祂,我們也得提出自己的問題並自己尋找真理。我們都必須為每個教會宣布的新改變向神祈禱,並得知這些改變對我們個人、家庭,和支會的意義。不是每個教會領袖宣布的改變都會詳細地說明所有的細節,而因為如此我們才能「擴展你目前的靈性能力以獲得個人的啟示」。

神想要和我們說話。祂很樂意向我們顯示祂的奧秘,我們只需要求問並學習如何聆聽祂的回答。改變始於渴望,而渴望只能來自於我們個人──不是因為別人要我們做什麼我們就能擁有渴望。尋求真理並在獲得回答時透過聖靈行動是我們個人的責任。

 

心的改變

我們知道今生充滿改變。納爾遜會長說教會將會有更多改變,這也著實令人興奮。但這可能也會讓人精疲力盡、不自在,也可能困難重重。改變的定義就是「創造不同或成為不同」。雖然擴展自己、打破舊有的樣式、成為不同的樣貌很困難,但身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的我們相信今生的目的就是要成為更像神。也就是說當「我們的心已經由對祂的名的信心而改變了」,我們必須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選擇讓自己成為最好的自己。

改變從心中而生。

達林.鄔克司會長說:

「我們看見的教會聚會和政策的改變應當幫助我們,但只有這些並不足以使我們的成員到達天父要做的事。那些讓我們以不同態度面對聖約的道路的改變並並非來自教會政策和運用的改變,而是始於我們的渴望和行動的改變。」

我們的渴望是什麼?我們做這些事的理由是什麼?我們專注在哪些事上?

大衛.貝納長老教導:

「唯有當我們將一切所有的都在基督裏面同歸於一,堅定不移地專注於祂時,福音的各項真理才能發揮加乘作用,使我們成為神期望我們成為的那樣,並勇敢地持守到底。」

 

文化的改變

教會的改變

堅定地專注於祂。這就是我們需要的,也是必須的。對我來說這表示我必須勤奮的研讀經文並先祈求理解祂的教義,再教導我的孩子和支會裡的青年們。這也表示我必須放棄使我混淆重心的「教會文化」。這表示我必須讓基督成為我的信仰的中心,並信賴祂改變我的能力。這也代表我們的問題必須從「下個改變是什麼?」變成「下個改變的該是誰?」並祈禱那個將會改變的人會是自己。甘地教導我們,我們應該成為在世界上想要看到的那種改變力量。當我們復興了救主的道路和祂在今日的教會,我們就有機會成為那種改變。

耶穌基督在世時,祂帶來了很多改變。祂改變了文化,但很多人卻不喜歡祂的改變。祂的福音帶來了希望,但也帶來了分裂。祂提供人們新的遠見,但對於那些遵守神原先的嚴格規範的人來說,他們卻看不見基督的遠見。我們今日是否也缺乏同樣的遠見呢?我喜歡貝納長老說的這些話:

「身為教會成員,有時我們會在生活中列出一長串的核對表,針對個人要研讀的主題或待辦事項,將福音予以分割、區分和應用在生活中。不過這種作法很有可能限制我們的理解和遠見。我們必須小心謹慎,因為像法利賽人那樣重視繁文縟節般的核對表,會使我們偏離,無法更接近主。」

任何使我們偏離且無法更接近主的事物都需要改變。如果我們要成為那加速前進的「教會」,我們需要為這場比賽做好準備。我們必須運用我們的靈性得知如何為未來做準備。納爾遜會長在談論到回復正確使用教會的名稱時,他應許當我們這麼做時:「祂身為這教會的主,必定會以我們前所未見的方式,將祂的能力和祝福傾注於後期聖徒頭上…我們會有神的知識和能力,幫助我們將耶穌基督復興福音的祝福帶給各國、各族、各方、各民,讓這個世界準備好迎接主的第二次來臨。」

我們前所未見的知識和能力,這似乎難以理解。但先知說當我們使用耶穌基督的名字稱呼祂的教會並讓基督成為我們生活的中心時,這些重要的祝福就會成為我們的。

有著史無前例的未來,一切都始於一項最重要的改變──改變我們自己。

 

原始文章由Irinna Danielson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The Most Important Change of All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