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幾個德州的老朋友到夏威夷遊玩。和他們小聊一下後我得知他們很想去懸崖跳水,於是建議他們去爬Maunawili瀑布。他們首先會爬山經過一個雨林,沿著河邊爬上瀑布,底下是個深水池。人們通常會從一個三公尺的跳石上跳進水池。但Maunawili還有兩個更高的跳點。如果你橫跨瀑布後向右轉,你可以爬上石頭到另一個10-12公尺高的跳點。如果你跟著水池左邊陡峭的小徑,你會找到一個22公尺高的跳點。我也是發現有人從更高的跳點跳下才發現另外這兩個更高的跳點的。

我建議葛雷去看看一些登山地點,於是他們早上爬過了鑽石山,決定要去看看Maunawili瀑布。

他們才開始往上爬時看見了幾個爬完返程又滿身泥濘的登山者。他們很快就發覺那條小徑滿布泥濘,返程的人鼓勵他們繼續往上爬,又說絕對很值得,所以他們繼續往前行。

其中三個最大的孩子獨自走過叢林,留下他們的父母和不喜歡泥漿的最小的12歲妹妹。

後來我問到他們登山的經驗時,這個妹妹是我第一個問的人。

她說那條小徑真的很泥濘,但是媽媽一直告訴她,雖然我們現在不喜歡這條泥漿的小徑,也覺得這條小徑很難走,但這段經驗在未來會是我們一起大笑且最喜歡的回憶之一。

我問她現在回想起來有趣嗎?

「沒有。」她回答。但她也相信以後她會覺得這個回憶很棒。

對我來說,我爬上這瀑布的回憶超越了最艱難的肢體挑戰。我真的很珍惜這些回憶。

 

珍惜艱難的小徑

從考驗中學習

這走在泥漿中的智慧深烙在我腦海。但我對在我人生中泥濘的小徑中卻沒有如此遠見。在考驗中若能有這樣的觀點的話多好呢!

我喜歡羅素.培勒長老的應許。

「我們的信心可以使我們在各自的旅程中更勇敢無懼…無論道路有多艱難、無論我們的擔子有多沉重,我們都能安慰地知道那些經歷過生命最哀傷的考驗的人都因為向上天尋求平安、安慰和希望走過這條道路。就像他們知道的一樣,我們會知道神是我們的父,祂愛祂所有的孩子,也愛你。只要我們繼續運用信心信賴祂,在這道路上你便無所畏懼。」(羅素.培勒,「在這道路上無所畏懼」,1997年四月)

在這道路上無所畏懼。

「所有的事物將共同效力,叫你們得益處。」這句話可以在五節經文中找到──一次出現在羅馬書,其他四次是教會成員經歷了迫害時出現在教義和聖約裡的經文。

教義和聖約90:24:

勤奮尋求,一直祈禱,要相信,這樣,如果你們正直地行走,記得你們彼此所立的聖約,所有的事物將共同效力,叫你們得益處。

教義和聖約98:3:

所以,祂以不變的聖約給你們這應許,你們所祈求的都必實現;你們所受的一切苦難,必共同效力,叫你們得益處,並榮耀我的名,主說。

教義和聖約100:15:

所以,你們安心吧;萬事都必為正直行走的人共同效力,叫他們得益處,並使教會聖化。

教義和聖約105:40:

按照你們裡面的靈的聲音,向那些打擊你們的人,提出和平的提議;萬事將互相效力,叫你們得益處。

無論我們的考驗有多泥濘艱難,我們仍能保有信心和勇氣地知道「所有的事物將共同效力,叫你們得益處」。若有這樣的信心,相信有一天我們回頭看看最困難的考驗時,我們的眼裡會盡是祝福。

 

原始文章由Delisa Hargrove所寫,在ldsblogs.com張貼,標題為《Treasuring the Difficult Trails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