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的答案

最近我思考許多關於祈禱的答案的事,特別是當祈禱的答案使你身處困境。有時候我們祈求神指引我們選擇對的學校或跟對的人結婚,而神也給我們正面的回答。但幾周、幾個月,甚至幾年後我們發現這個選擇並不適合我們。

為什麼神會給我們一個不適合我們的答案?

 

個人經驗

我傳教剛返鄉時有個約會的對象。當時的我很快樂,我很滿意我的生活,而我也喜歡和我的約會對象相處的時光。我們談到了婚姻,然後兩個月半後我們就訂婚了。我記得當時我努力地祈禱和禁食,想知道這個男生是否是對的結婚對象,而我也反覆地得到「是」的答案。

我接著開始計畫我們的婚禮和我們的未來。每一次我會問這是否是對的方向,在祈禱後我都得到了「是」的答案。

後來一切都錯了。所有的一切都失去控制,而我發現自己在降低我的標準。直到我開始考慮要取消訂婚時,我才開始又感受到聖靈。兩個半月後我取消了婚約。

我一直想找出原因,為什麼我不斷地祈禱禁食並獲得「是」的答案,我卻還是走上了錯誤的道路。

其實神讓我走向這個人生方向有很多的原因,雖然這件事讓我和我的未婚夫的家庭遭受很多心碎與痛苦,但神的計畫才是最重要的計畫。我學到,神給我的祈禱的答案一定會帶領我們歸向祂。

 

經文故事

我們知道神不會給我們錯誤的啟示。

有時候如果神沒有讓我們走向我們想去的方向,我們反而會懷疑神。就像約瑟.斯密和遺失的116頁手稿一樣。有時候我們遭遇到的事都是為了試煉我們的信心,並幫助我們毫不懷疑地知道神就在我們身邊。

想想尼腓,主的吩咐他和父親一起離開耶路撒冷。但他們離開並駐留在曠野時,主又要他們回去耶路撒冷取銅頁片。

難道神不能在他們第一次離開耶路撒冷時就告訴他們要去取銅頁片嗎?也許祂可以這麼做,但我想起了尼腓在尼腓一書第一章最後說的話:

「但是,看啊,我,尼腓,要讓你們知道,主溫柔的慈悲遍及那些因信心而蒙祂揀選的人,使他們強而有力,甚至有獲救的力量。」

如果尼腓沒有經歷幾次試煉,他不會知道主能夠拯救他。尼腓的信心之所以這麼強大,是因為他曾經經歷過那些困難,他信賴神,而神也帶領著他。

其他經文中的先知也是如此。想想摩西帶領出埃及的以色列人。神可以讓以色列人輕鬆一點,用一次的瘟疫打敗埃及人使以色列人獲得自由,但摩西和以色列人必須學習相信主會看顧他們。

就連在這現代的福音期我們都可以看見先知們的信心遭受試煉,但先知們卻一次次地見證神會在苦難時帶領我們。

拋棄我們並非神的本性。就算有時候祂給我們的答案使我們走上一段充滿石頭、荊棘,和苦惱的旅程,祂絕對不會讓我們走偏了。最後我們會變得更堅強,並且知道神為我們準備了一個計劃。

「關鍵是要記住信心和服從依舊是答案──即使事情的發展不如所願,或許,特別在這些時候我們更需要記住這個答案。」(七十員會長團大衛‧蘇倫森長老,「信心就是答案」,2005年五月)

 

選擇權

我們獲得的祈禱的答案其實來自於我們擁有的選擇權。

在摩爾門經中我們讀到:

「因此,世人在肉身中是自由的;凡對人類有益的事物都賜給他們。他們可以藉著全人類的偉大中保,自行選擇自由和永生,或…選擇束縛和死亡。」尼腓二書2:27

記得我們的選擇會影響別人是很容易的,像是選擇某間學校、加入教會等等,但我們卻常常忘記反之亦是。別人的選擇也可能改變我們想前往的方向。

尤其是婚姻。有時候主給我們「是」的回答,但是因為一方或雙方做出的選擇,這「是」的回答變成了「否」。這不代表這個回答是錯的,只是因為情況改變了,主的回答也改變了。

John Bytheway曾說過,主無法駕駛一輛停滯的車。我們必須先動起來,然後信賴祂,儘管有時候祂的回答會改變,但祂絕對不會讓我們偏離這道路。

 

「錯路」的回答

被預立的資格

我很喜歡賀倫長老分享他和兒子馬克造訪科羅拉多河和舊亞利桑那斜谷的故事。賀倫長老回憶道,回程時他們遇上了一個分叉口,而他們也不記得應該走哪一邊。賀倫長老和馬克祈禱後,他們兩個都覺得應該要走右邊。但他們順著右邊走下去後卻發現是條死路。賀倫長老掉頭回去分叉口,然後走上左邊的路,最後平安地回到家。

 

就像影片中的馬克一樣,我也常常沉思為何神會在我們祈求指引後帶領我們走向看似錯誤的道路。我很喜歡賀倫長老的回答:

「我認為主希望我們到那裏,祂對我們祈禱的答覆是幫我們能盡快返回正路,讓我們變得更肯定,有更深的了解去知道我們是在正確的路上,我們不需要擔心。在這個例子,最容易的方法是讓我們走錯四百或五百碼,我們會最快知道,毫不懷疑地知道那是錯路,所以與此同時有同樣的肯定、同樣的信念明白另一條才是正路。」

我們常常會忘記神能看見一切的開始和結束。我們無法像神一樣理解一切,我們也不知道一切會如何結束,我們只是必須信賴神的普通人,因為神才知道正路。如果神帶我們走上的路是條死路,我們必須相信神才知道正確的那條路。神要我們仰賴祂並順從祂的旨意。

賀倫長老說:「我有絕對的肯定的知識,完美的知識,知道神愛我們,祂是好的,祂是我們的父親,祂期待我們去祈禱和信賴;要相信、不要放棄、不要慌張、不要退縮、不要看風駛舵。當事情不像預期之內發生時,我們留在車內,我們繼續嘗試。我們繼續相信。我們繼續信賴並走同一條道路。我們就能受到祂的保護,感覺在祂的懷抱中聽到祂說:『我告訴過你不會有事,我告訴過你會沒事的。』」

 

信賴主

從我的經驗看來,我雖然無法說我很感謝我取消了婚約,而我每天也都在面對取消婚約帶來的影響,但是我可以說,就像賀倫長老那樣確信,我知道神我帶領我們每個人走上那條正路。儘管祂的回答可能和我們期待的有所差異,但祂一定會回答我們的祈禱。祂的道路才是最好的道路。

就像約瑟.斯密和116遺失的手稿,有時候祂的道路看似蜿蜒,但就像賀倫長老和他的兒子從經驗中學習到的一樣,有時候祂的道路包含走錯的那條路。但是天父是我們的父親。祂的回答一定會帶領我們歸向祂。

箴言第三章說: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

 

你曾經有過走上「錯路」的經驗嗎?在下面留言和我們分享吧!

 

原始文章由KaTrina Weyerman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Can an Answer to Prayer be Wrong?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