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在一個悲慘的世界──上千萬的人遭受飢荒,面臨憂鬱症、癌症。悲劇天天上演著、人生投出了變化球,事實就是如此:我們想要克服逆境的目標常常向我們發出挑戰。我們想要戰勝痛苦和折磨,因為我們不喜歡痛苦,而我們本就不該喜歡這些事物。基督的贖罪雖然承諾了最終的勝利,但我們一輩子仍舊必須與逆境作戰。雖說如此,但好消息還在後頭。

 

逆境永遠存在

遇到種族歧視怎麼辦

我們每個人都會面對不同程度的逆境,有些人的逆境比其他人強烈,但卻沒有人是例外。我們每天以上千萬種方式面對上千萬個逆境。不管我們再努力,救恩計畫中都沒有談到我們將會在今生徹底戰勝逆境。因為我們不會戰勝逆境,每當我們克服了一個障礙,另一個接踵而來。

如果你們想要過著沒有逆境的生活,你們可就要大大的失望了。但得知這個事實卻可以幫助我們發現我們可以成就什麼和注定要成就什麼事。打敗對立並非關鍵,在對立存在的同時尋找快樂才是關鍵。

打敗對立並非關鍵,在對立存在的同時尋找快樂才是關鍵。

這是個很難令人接受的事實。沒有人喜歡自己的一生充滿痛苦,但這卻是我們必須面對的。福音步驟的最後一步是「持守到底」,而不是「舒適放鬆到底」。

 

經文中的教導

李海的夢

記得李海在尼腓一書第八章預言的夢嗎?李海發現一顆美麗潔白的樹,其上的果子「是我嘗過最甜美的…我吃了樹上的果子,我的靈魂因而充滿無比的快樂。」

其他人抵達後也吃了象徵神的愛的果子,但不是每個人都充滿著快樂,有些人充滿了羞愧。李海好奇地看看四周「看到那條有水的河另一邊有一座巨大的廣廈…而他們都是一副嘲弄的模樣,用手指著那些前來並正在吃果子的人。」這就是對立

而進入那座奇怪廣廈的人非常多。他們進入廣廈後,就輕蔑地用手指著我,也指著那些在吃果子的人;但我們不理會他們。

有趣的是:樹上的果子並非英勇戰勝廣廈的對立的獎賞。儘管廣廈裡的人們的對立存在,他們仍在果子中找到快樂。快樂並不是戰勝對立的結果。它們是同時存在的。

 

雅列人的船

當雅列人準備橫跨海洋的艱鉅旅程時,雅列的哥哥和神提起找出為船提供光的方式。

因為看啊,你將如海中的鯨,將有如山的巨浪衝撞你。然而,我仍會把你從深海裡再帶上來;因為風出自我口,雨和洪水也由我發出。……

看啊,我使你預備好面對這些事;除非我使你預備好面對海上的狂風巨浪,以及將要來到的洪水,否則你就無法渡此大海。所以你要我怎樣為你準備,使你被吞入深海裡時仍有光呢?

注意到經文中的用詞。主問:「所以你要我怎樣為你準備,使你被吞入深海裡時仍有光呢?」主沒有說:「所以你要我怎樣為你準備,使你被吞入深海裡之後才有光呢?」雅列人在考驗中享受光,而非在考驗之後才有光。我們的目標也該是一樣。

 

約瑟.斯密

約瑟的其中一位好朋友形容他「總是活潑快樂」。但任何曾讀過約瑟的一生的人都知道他經歷過的艱難考驗。他有六個早逝的孩子。他被迫在48個不同的刑事法院案件中為自己辯護(根據百翰.楊的說法)。他被攻擊、被潑柏油、灑羽毛,被冤獄,但他還是被形容為「總是活潑快樂」。約瑟肯定知道在永無止盡的對立中找尋快樂的重要性。

 

你能選擇如何面對

 

沒錯,我們必須克服生活中的對立。我們可以克服考驗。飢餓的人能被餵飽、憂鬱的人能康復,甚至有些人都能生還癌症。我們必須成為鬥士,為自己和他人使自己的生活更容易一些。但期望今生所有形式的逆境消失是不合理的。

如果我們有不切實際的期待,我們對生活的失望只會加重,而我們也更容易陷入悲慘的坑洞。我們也會開始為我們的問題責怪別人,我們變得怨恨冷酷。我們抱怨我們的遭遇,當遭遇改變時我們又找其他可以抱怨的事來抱怨。我們選擇厭惡生命,直到我們找不到任何一件可以厭惡的事。

不幸的是,對立永遠沒有消失的一天。如果我們選擇在每個逆境發生時抱怨連連,我相信這樣的特性在死後還是會跟著我們。

所以我們可以自己做選擇。我們可以選擇在混亂的生活中抱怨,或盡所能面對逆境並在其中找尋快樂。

因此,世人在肉身中是自由的;凡對人類有益的事物都賜給他們。他們可以藉著全人類的偉大中保,自行選擇自由和永生,或順著魔鬼的束縛和力量,選擇束縛和死亡;因為魔鬼力圖使所有的人都像他一樣悲慘。

 

幸福的計畫

如同前面談到的,我們住在一個墜落的世界。墜落,因為亞當和夏娃選擇吃了禁果。因為他們的選擇這個世界有了痛苦。但墜落有個更偉大的目的。

亞當墜落,才能有世人;成了世人,才能有快樂。

換句話說:因為世界有了對立,我們才能存在於世上並找到快樂。我們常常會認為對立的出現讓我們不快樂,但事實是對立使我們在耶穌基督中找到快樂。祂是我們的信心、希望,和快樂的來源。願神在我們的旅程中祝福我們,讓我們在每天遭遇的逆境中藉由基督找到快樂。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Overcoming Adversity Isn’t the Point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