辨認奇蹟

幾年前我的兒子阿翰突然覺得拜訪嬰孩耶穌基督的智者需要升級他們的交通工具。

那陣子我們剛好讀到約瑟和馬利亞前往伯利恆的旅程。我們說到馬利亞騎了一隻驢子。阿翰對於馬利亞的交通工具感到有些困惑,他問:「為什麼他們不開車?」我的老公解釋說他們沒有車子,因為當時沒有車子。阿翰又問,為什麼他們不騎腳踏車呢?我老公解釋說,像車子一樣,當時也沒有腳踏車。阿翰想了想,然後說:「但是耶穌給尼腓看要怎麼造一艘船啊,祂也可以給他們看要怎麼造一台車!」

孩子邏輯性的信心常常令我感到驚奇。你可以看得出來他們真的期望奇蹟發生。(也或許在他們心中這並不是「奇蹟」,因為他們覺得這些都合乎邏輯而且一定會發生)

 

奇蹟就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我覺得有時候我不會期望我的生活中出現奇蹟,應該說我需要辨別出我生活中的奇蹟。奇蹟每天都發生,有時候奇蹟就是一些微小的溫柔慈悲,是神讓我知道祂知道我正經歷的一切、我的壓力和考驗。

但說真的──交通平安、漫長的一天結束後和家人一起吃一頓溫馨的晚餐、小小孩碰巧睡了午覺、收音機在對的時間地點播出的對歌曲──這些都是奇蹟。有一次我過了個糟糕的一天,我打開摩爾門頻道收聽時,那個節目剛好在討論不同的詩歌的來源,並播放不同的編曲。那一集的詩歌剛好是我最喜歡的詩歌「慈光歌」。這首歌的歌詞剛好是我當時最需要聽到的話語。這是個奇蹟!

我們應該期待(並辨別)奇蹟的發生!

 

生活中的微小事物

有時候我們不認為身邊發生的事是奇蹟,但當你找尋奇蹟的身影時,奇蹟卻隨處可見。Merriam Webster說奇蹟就是:「神聖力量介入人類生活的奇妙的事。」達林.鄔克司會長在2001年六月的旌旗月刊中的一篇演講「奇蹟」裡說到:「每天都有許多奇蹟發生在我們教會的事工上,以及教會成員的生活中。」

每當我看著我的孩子,他們旺盛的精力、他們的自信、他們的冒險精神、他們現在一切的平安真的是個奇蹟。我相信無數個母親也能見證他們的孩子在危急的時刻受天使看顧。

我在傳教的時候見到許多內心強硬的人心被軟化然後接受福音的奇蹟。一個我覺得可以分享的經驗,是一次我們教導的一個女士病得很嚴重。她問我們可不可以像「男生的傳教士」那樣給她一個祝福。我們向她解釋,身為姊妹的我們無法給她祝福,但我們可以和她一起做個祈禱,然後請長老過來給她聖職祝福。她說可以。我雖然不記得我說出的祈禱內容,但我卻記得感受到神聖的力量指示我說出的話,還有我當時的感覺。當天稍晚當長老們去給她祝福時,她說她不需要祝福了,她已經好了。這對我來說是個堅強的見證,證實了祈禱的力量,信心會領我們走向奇蹟。

什麼才是神顯的奇蹟?我曾經聽過「奇蹟」的另外一種解釋,意指奇蹟是無法控制的事物──我們人類無法控制的事物,像是物理定律或科學原則。但是這些定律和原則對神來說並不是限制,因為神是個無所不知的神,祂知道一切如何運行。但是主卻選擇不控制我們的意志。我們可以自行運用我們的選擇權,神不會強迫我們做出選擇。這樣說來,每當我們選擇更接近祂時,這就是個奇蹟。對某些人來說,這個選擇對他們來說稀鬆平常,但這難道就不是奇蹟了嗎?我不這麼認為。經文中談到天使因我們悔改、歸向基督、做見證的奇蹟而歡喜。想一想,宇宙之主因而歡喜。對創造所有奇蹟的神來說,當你順從祂的旨意時,你就是奇蹟。

 

原始文章由Anne Maxson所寫,在ldsliving.org張貼,標題為《Why We Should Expect Miracles in Our Lives + How to Recognize Them Every Day

中文©2019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9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哈囉我是Veronica!我生長於充滿熱情的南台灣,現在嫁紐西蘭人隨紐西蘭人的住在美麗的南半球,是個三個孩子的年輕媽。我相信只要用心追求,每一個人都可以知道神的存在並認識神。知道全宇宙有個神在運行改變了我對生活的方式及思維。我熱愛耶穌基督的福音,我也相信透過這個福音我們每個人都能夠擁有真正的快樂。

Latest posts by Veronica Wu Str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