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相信醫療奇蹟曾經發生在許多人的身上,但對我和妻子來說,奇蹟卻不見蹤跡。至少不是大多數人認為的奇蹟。

 

我們的兒子

1998年7月30號,我們迎接了第一個兒子來到世上。他當時好小,只有2210克,但對我們來說他是完美的。他出生的當晚沒有喝任何奶,他們找了一位外科醫生來看孩子狀況,隔天一早醫生就找我們前來諮詢,然後帶我們的兒子,尹恩康納,去做更多檢測。

我等交通尖峰時段後過去,計畫早上九點到醫院。我的妻子打電話叫我現在馬上到醫院去。

抵達醫院後,手術醫生和妻子已經開始討論我們的選擇。醫生建議接受手術,透過許多超音波檢測,他們認為嬰孩的腸內阻塞。情況很嚴重。不到24小時,他就被送到手術房了。

物理學家說時間是相對的,時間是神經系統的錯覺。我們當天所有的經歷似乎拉長了時間,每一分鐘都像一小時那麼長。我們周遭的世界都慢了下來,時間也暫停了。

手術成功結束了。外科醫生的名字也叫尹恩,他成功地將腸內阻塞移除,但他也必須切除三分之一的腸子。阻塞使得腸子被拉長而失去功用,所以必須被切除。這情況很糟糕,因為尹恩康納的腸子天生就比較短,所以現在他的腸子只剩下一半的長度。

接下來的情況就是他所剩的腸子,因為從未受胎糞阻塞撐大,所以腸道很小。現在必須把已經被撐大的腸子和未被撐大的腸子連結在一起。就像是要把一枝鉛筆和一根香腸連結在一起,不可以留下任何空位或空洞。手術之後我們也只能等待觀察。

最壞的消息還是來臨了。

手術醫生曾經看過這樣的腸道阻塞。他很確定這樣的腸道阻塞是由囊狀纖維造成的。我們沒有感到意外;我妻子的婦產科醫生在一開始發現腸道阻塞時,就說過形成原因可能有5、6種不同因素,囊狀纖維就是其中之一。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一直都覺得問題是囊狀纖維造成的。醫生談到的許多不同因素中,我們一直都在找這方面的資料。所以雖然聽到這消息時我們並不驚訝,但這孩童疾病並沒有治癒的方法,現實仍然使我們感到震驚。手術醫生接著解釋,這種疾病常見於北歐血統中,或是像猶太人這樣隔絕的團體中也很常見。

醫生說在DNA檢測結果證明是囊狀纖維前先別擔心,但是對所有的家長來說,如果已經被告知了壞消息,醫生又叫你不要擔心,這其實是個可笑又無效的建議。

那天我們和家人朋友通了電話,許多人也為我們祈禱。

這一連串的事件使我開車回家路上感到心力交瘁。也許是我的自尊,或感覺自己必須要堅強,我並沒有在妻子面前表現任何情緒。但當我獨自在夜裡開車回家時,我為兒子大聲地呼求天父。

我乞求他能活下來。我請求祂的協助,我和神協議如何讓兒子生存下來。在呼求中我沒有得到任何安慰,只有生理和情緒的沉默。我不期望獲得神聖的異象來安慰我;我只想要天父聽到我的呼求,並理解我。這是我生人中關鍵的一刻。

我和妻子都無法預期也無法理解未來幾天、幾週或幾年會發生什麼事。我們無法看見未來帶來的是美好還是糟糕的事。

 

何謂奇蹟?

以永恆眼光看待挑戰

對我來說,我必須學習放手,讓我無法控制的事物離開。接下來的兩天改變了我們的一生。我們兩個都學習到,家庭是今生及來生中最重要的東西。這些事件改變了我們未來的選擇。追根究柢的說,奇蹟不就是這樣嗎?改變我們生命的方向?

我們得知囊性纖維是由父母傳給孩子的基因絕症。診斷後我怪罪自己的基因不良,我什麼都不能做。

我兒子的生命成為我的新生活。有時候許多事超乎掌控。你成長的環境、你的父母是誰、他們如何教育你,都超乎你控制範圍。你遺傳到的基因特性也是如此。

我學到我不該花時間精力抱怨或責怪別人、基因,或環境,導致你無法順利成功。你應該在你的世界中建立成功的結構,然後向前邁進。

有些情況我們無法改變。在這段旅程的開始,我的祈禱並沒有任何戲劇化的回答,也沒有任何我想要的奇蹟出現。但更重要的是我學到,也許我們無法改變生活現況,我們還是能改變自己的觀點和應對方式。

看著兒子尹恩康納從孩子變成大人,也讓我知道他克服了塑造了他生活的遺傳傾向。他可以宣稱自己許多人生抉擇都因為自己的遺傳基因而註定。

雖然我相信天生的基因傾向中,有力且不可動搖的界線和特性,但我的觀點也被擴展,雖然基因異常可能會影響我們的生活,但去接受基因異常之外的可能性,並自己決定人生的方向。

當奇蹟沒有發生時,我們應該要有耐心,改變我們的看法。我們的兒子雖然沒有被治癒,但因為我們的永恆觀點,奇蹟確實有發生。

我學到人類靈魂能夠跨越限制,創造新的道路。我們的基因也許有問題,甚至我們的環境造成了這些困擾。這些因素無法在限制的框架中摧毀或預測你的人生。但你可以打破限制,就像任何其他的問題一樣,正確解釋基因錯誤可以使自己的發展超越限制。

 

更新:

2017年我們的兒子高中畢業兩天後離家,到男童子軍夏令營工作。擔心嗎?當然。對於他的自我學習感到興奮嗎?當然!

現在2018年,尹恩在健康上已準備好送出傳道申請書。

 

原始文章由Shane Lester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When Miracles Don’t Occur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