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了一件足以顛覆我的世界的事。

這件事不只打破了我對生活與神之間的關係的印象,還讓我發現我這一生一直相信的某些想法是錯誤的。

這件事是一個苦樂參半的靈性突破。苦,是因為我這輩子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這虛假的想法下度過,這也為我的生活帶來某種程度的不快樂。樂,則是因為我在信仰上的改變為我帶來巨大的平安。

而這件事就是──我發現神並不是神奇的聖誕老人

其實我人生中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努力不讓自己登上神的「壞孩子名單」。我會祈禱、讀經文、上教會,完成所有「靈性清單」上的代辦事項,筋疲力竭地努力不要得到天上的煤炭(聖誕老人會給壞孩子煤炭)。但這一切都不曾使我感到滿足。就像我上述的一樣,我總是隱約地覺得自己很失敗、令人失望,永遠無法成為神這個「聖誕老人」期望我成為的乖孩子,登上祂的乖孩子名單。

最近我的眼界越來越寬廣,我看見更多神真正的樣貌和祂對我──祂的其中一個孩子的看法。鄔希鐸長老的這些話著實感動了我:

我越認識我在天上的父,就越明白祂如何鼓舞和帶領祂的兒女。祂不是易怒、記恨、報復心強的神。祂真正的目的——祂的事工和祂的榮耀——就是指導我們,提升我們,並且引領我們獲得祂的圓滿。「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2017年四月總會大會)

神一直都在我們身邊

神無條件的愛

神不是一個無所不知的密探、不斷監控我們,紀錄我們每個錯誤。祂是親力親為的那種父母──總是不斷地想辦法幫助我們、鼓勵我們。

我以前認為,神會在我犯錯時讓我面壁思過,我想像祂說:「你自己待在這裡。等你表現好了,你才能回到我身邊得到我的幫助。」

不是這樣,而且大錯特錯!神無論如何都會愛我們、在我們身邊!也就是說當我們覺得神遠離我們的時候,其實是我們自己遠離了祂。有名的作家劉易士曾在他的書《反璞歸真》說到:「雖然我們的感受來來去去,但神對我們的愛卻不變。」

鄔希鐸長老在2009年十月的總會大會上的演講「神的愛」中呼應了這句話:

祂愛我們,是因為祂充滿著無法衡量的聖潔之愛,難以形容。我們對神之所以重要,並不是因為我們在世上的資歷,而是因為我們是祂的兒女。祂愛祂每一位子女,甚至包括那些有缺點、被排斥、笨拙、憂傷或心碎的人…這意謂著不管我們目前的狀況如何,總是有希望。不論我們有何痛苦、悲傷、錯誤,滿懷無限慈愛的天父仍希望我們靠近祂,這樣祂就能靠近我們。

當我理解神給我們的這種愛時,我的生命真的改變了。

 

向神學習

當我發現神不會利用我們之間的關係來控制我們時,這完全改變了我和他人互動的方式。想想我們人類如何利用彼此的關係威脅控制對方:「好啊!如果你這樣的話我就再也不跟你講話了。」從小學階段到複雜的婚姻,這種人際關係正猖狂地充斥在今日社會中。這樣對待別人的方式完全不合理,更別說與神和諧。

想像當衝突出現時,我們沒有在彼此間製造更深的裂縫,反而試著去做神會做的事時,將會發生什麼事呢?如果我們伸出更多援手呢?如果我們表達更多的愛呢?(剛好這節經文出現在我腦海裡)如果我們展開慈悲的雙臂、永不放棄呢?

我知道不是每次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對方就會立刻回來彌補破損的關係。但是如果我們都能這樣處理與彼此的衝突,難道世界不會變得更好嗎?這可是我們的神(那無所不知的完美人物)所追隨的典範。

 

神並非聖誕老人告訴了我們什麼?

神無條件的愛

所以當我發覺神並不是聖誕老人時我的生活還有哪些改變?

其實我還得到了一個觀點。當你知道無論如何都有人愛你時,你也會因此深受影響。

你會有更多的希望,你會有更多的愛心,你比較不會論斷他人,你會有更多仁愛,你會專注在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

約翰.葛羅伯長老摘述了了解神真正的樣貌後的結果:

我們一旦了解神、了解自己的身分,知道祂多愛我們以及為我們所準備的計畫時,恐懼就消失了。只要我們能稍稍瞥見這些真理,世俗的憂慮就會消逝不見。(《神的大愛的力量》, 2004年十月)

重點在於不是你做了什麼改變了自己。唯命是從的行為和靈性成長並無關聯,但如果你能去感覺、發現,並接受神給你的愛,這才是真正成長的關鍵。

便雅憫王的人民就是如此。

便雅憫王教導,當我們「嘗到了祂的愛」,我們會「充滿神的愛,一直保有罪的赦免;對於創造我們的神的榮耀的知識,或者說,對那正確而真實的事的知識,一定會增加。」(摩賽亞書4:11-12)

他們相信了他的話。

 

神的愛是沒有條件的

然後發生了什麼事呢?當他們展開心胸接受神的愛,他們經歷了奇妙的改變!他們不但只想不斷行善,還體會了極大的喜樂!(摩賽亞書5:2-4)

我不知道你的想法,但我想世界上有很多不快樂的人,他們也在尋找和便雅憫王的人民經歷過一樣的奇妙靈性變化。但他們沒有和神建立關係以及敞開心胸接受祂的愛,他們反而想從宗教中找尋自己該做的事。無論這些事的初衷是否為好意,它們反而干擾我們尋求和我們的造物主建立關係。

其實方法很簡單,但很少人知道。從便雅憫王和他的人民的故事中我們可以找到兩個簡單的真理:

我們不需要改變自己才能得到神的愛。

我們需要接受神的愛,讓祂改變我們。

因為神沒有乖孩子名單或壞孩子名單。

祂只有祂愛的人的名單。

而且你知道嗎?

我們都在這個名單上。

 

原始文章由Jasmine Turner所寫,在thirdhour.org張貼,標題為《God is Not a Supernatural Santa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