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種族歧視怎麼辦

和別人談論身體上的病痛像是感冒、發燒、骨折和扭傷可以幫助我們找出最好的醫治方式。但是當我們談論不正確的思想和態度所帶來的挑戰,包含那些傷害自己和別人的言語和行為時,我們也能從中獲益。

有些人曾經感受過被人鄙視的痛苦。這樣的態度似乎在近幾年來不斷地在全世界各處增長,部分原因可能是世界各國中的政治語言已被尖酸刻薄的語言滲透。一個人若認為自己因為種族、性別、國籍,或血統比其他人更高一等,這與耶穌基督的教導背道而馳。(見Quentin L. Cook, “The Eternal Everyday,” Ensign, Nov. 2017)

戈登.興格萊會長(1910-2008)在2006年四月的聖職大會上談到了「要更加仁慈」:

「我常在想這世上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仇恨。…

種族的衝突依然不斷發生。有人告訴我,即使在教會中也發生這樣的事,我不了解怎麼會這樣。

…在教友當中,有時候會聽到中傷和污衊其他種族的言論。我要提醒各位,任何一個誹謗其他種族的人都不能說自己是基督真正的門徒,也不能認定自己的作為符合耶穌基督的教導…我們都應該知道每一個人都是天父的兒女,祂愛他所有的子女。」(戈登.興格萊,「要更加仁慈」2006年五月旌旗)

種族和文化偏見蔓延整個世界。種族歧視的行為和偏見也令人心碎地傷害了許多人。

當我們努力醫治種族歧視帶來的傷口時,我們必須了解,因為種族和文化的不同而對他人散發負面的思想不僅傷害被攻擊的對象,也同等或更加傷害了迫害者。我們是基督徒,基督的門徒,但我們卻允許世界的態度滲入我們的心智,進而盲目看待他人的存在價值。我們限制了自己,使自己無法成為天父期望我們成為的樣子,而我們也進入帶來長遠後果的罪惡之中。

以下四個步驟可以幫助我們繼續向前邁進,達到我們神聖的潛能。

 

1. 承認問題的存在

有些人不想承認問題的存在。去年在維吉尼亞州夏洛蒂鎮對種族歧視的抗議後,教會發出兩份聲明譴責種族歧視,並向教會成員傳達「教會成員應為隨處可見且遽增的言語和行為的不寬容而擔憂。」(見”Church Issues Statements on Situation in Charlottesville, Virginia,” Aug. 13, 2017, mormonnewsroom.org)

獲得醫治的第一步就是了解問題的存在,教會當中的一些人就像是興格萊會長說的一樣。我們無法修復忽略或否認的事。我們對不同種族或不同文化的態度不應該被視為是小事。這樣的態度只申明了不想改變的決心。

有些人這樣的態度來自過去黑人教會成員在1800中期到1978無法持有聖職的臆測。

身為一位非裔美國黑人和一位歸信者,我們慶祝「聖職授予所有配稱的男性成員」40周年。(見官方宣言2)從那時起,教會正式打破為何過去聖職無法授予黑人的臆測,包含黑人在前生時比較不勇敢這類的傳言。不幸的是,還是有些人的留言和態度並沒有顧及有色人種的感受。

 

2. 接受我們自己也有問題 

遇到種族歧視怎麼辦

有些人雖然承認問題的確存在,但卻不接受自己也有同樣的問題。有時候種族歧視的存在不容易察覺,我們可能不知道自己已表現出種族歧視的態度。

我們要如何知道自己的思想和評論是否與福音教導相符呢?在以下的例子當中想想種族歧視如何存在。如果你發現自己有以下的行為,主會如何要你改變你的心?

  • 寧願只和自己同種族的人有關聯,而別人也這麼認為。
  • 認為賣房子或出租房間時區別對待不是什麼大問題。
  • 因為種族不同而不主動開始一段友誼(或友善回應他人的友誼)
  • 在不同種族的人面前表現好時為自己感到驕傲。
  • 無法歡迎特定種族的人進入你的家庭。
  • 對不同種族的貧窮、戰爭、飢荒、犯罪沒有愛心。
  • 因為外貌不同就認定他們一定是從另一個國家來的人。
  • 拿別人的種族或種族團體開玩笑,或說輕蔑的話。
  • 相信耶穌基督的福音支持任何種族歧視的思想或行為。
  • 因為其他好人,如教會領袖或成員也有類似的種族歧視態度所以認為這是正常的。
  • 如果你發現自己也有這樣的想法和態度,而你也努力克服這些時,你也能有機會成長並成為更像基督。

 

3. 學習新的面對方式 

克服舊有方式。

雖然種族歧視的確存在在世界上,但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種族歧視。有些人,包含一些後期聖徒變成:「我在某種族或血統的人面前感到有些扭捏不自在,因為我沒有什麼和他們相處的經驗。我不知道該做什麼。我不想讓別人覺得我有種族歧視,但我其實只是有點不自在,而且對我們之間的不同特別敏感。」

如果你在找尋面對不同的人的新方式,我要給你一項曾幫助我探索生命的忠告。簡單說,不要在認識任何人前心中已存有偏見。認識一個人,而非膚色。和一個人打招呼,而不是看見他的種族。以看待神的孩子──我們的兄弟姊妹──的態度看待他們,而不是看到他們的不同。

 

4. 聆聽

我一位親愛的朋友曾和我分享過這項完善的真理,我們也能運用這真理。

我們都是一群健談的人。我們談論自己、家庭歷史、我們的小孩,也常常談論我們的信仰。雖然這使我們互相交流分享,但如果我們能成為一群聆聽的人,我們都能從此獲益。如果我們努力真心聆聽那些我們不熟悉的人的聲音,如果我們專注地讓他們分享他們的生活、歷史、家庭,他們的希望和痛苦,我們不但能獲得對他們更大的理解,也能大大的幫助我們醫治種族歧視的傷痛。

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看到世上的種族歧視帶來的不停歇的傷害,並當我們發現自己也是如此時,承認自己的種族歧視,這樣我們就能做出必要的改變,醫治種族歧視的傷口,讓自己和他人自由地向前邁進,以天父的孩子神聖潛能邁進。(見瑪拉基書2:10)

 

原始文章由Darius Gray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Healing the Wounds of Racism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