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許多人都曾經見過主的力量奇蹟地醫治生理病痛,但有時候我們心愛的人卻沒有因此被醫治。雖然我們有信心、真心誠意地祈求、謙卑自己、尋求聖職祝福、把名字寫在祈禱名單上,但病痛卻沒有改善。我們懷疑:「為什麼醫治的祝福沒有用呢?是我信心不夠嗎?難道神比較愛祂醫治的那些人嗎?我做錯了什麼?」當家人或自己並沒有得到身體上的醫治時我也曾經有過類似的懷疑。為什麼神沒有醫治每個人呢?

在福音書中耶穌基督似乎醫治了每個人,所以當我們請求神的醫治時,我們會認為不管如何神一定會幫助我們。但其實這就好像到出國度假一樣:你可能會對新的國家心懷不切實際的想像。就像一個外國朋友在萬聖節時去美國,他看見小孩只要敲門就能有糖吃。這個國家太棒了吧!他以為這種事每天都會發生在每個美國小孩身上。但他卻不知道萬聖節是個特殊節日,不是每天都有這種事發生。

同樣地,儘管經文紀載如此靈性的紀錄,但不是每次我們敲門尋求神的醫治時它就會發生。主會根據一個人的信心和祂的旨意來醫治。當我們在信仰中越加成熟,我們也更不會要求獲得神奇的治癒。我們越來越能理解為什麼神不會讓我們的身體被醫治。我們會理解疾病和死亡都是神的事工及榮耀中必要的一環,若每一個祈求的人都得了醫治,那神的永恆目的也會挫敗。如同神說的,除非身體的種子死了並種在土裡,否則也無法結出復活的果實。(見約翰福音12:23-24)有時候肉體的醫治沒有出現是因為我們必須從親愛的人的死亡或苦難中學習。有時候這些軟弱讓我們擁有更深層且純正的信心,一位女兒得癌症的父親說:「對耶穌基督的信心並非取決於結果。」

因此,雖然很多人得以體驗基督奇蹟般的醫治力量,我們也一定經歷過沒有被醫治的情況。經文中那血漏的女人也一定有了新的挑戰。拉撒路終究還是會死亡。我們都必須經歷無法被醫治的塵世生活,我們的身體才能復活,基督才能執行復活,如同羅素.納爾遜會長所說的──醫治最高的表現。直到那時耶穌基督能為病痛的人提供什麼治癒?若移除我們的病痛似乎不是神的旨意,而我們被指定要受疾病所苦時(教義和聖約42:48),耶穌會怎麼做?我們如果不能被醫治,那又該如何在每天的生活中感受到基督醫治的力量呢?

 

醫治和痊癒

要了解基督醫治的力量能夠帶來什麼,無論病痛仍舊是否存在,我們都必須重新定義我們對於醫治的了解,我們才能重新認識日常生活中基督醫治的力量。溫蒂.烏立克(Wendy Ulrich)博士對此的解釋可以幫助我們了解:

「我們必須先區分醫治和痊癒的差別。痊癒就是恢復之前良好的狀況,也是我們希望得到的結果。但經文中從來都沒有提到痊癒的恩賜,而是談到了醫治的恩賜。醫治和痊癒有不同的過程。醫治的過程中,痛苦存在,我們在靈性和情緒上重新建構我們人生的故事,不只是移除我們的傷痛而已。而且我們在醫治的過程中也能成長和改變,更加深我們對神的信任。」

就算在無法痊癒的狀況下,我們仍舊能經歷醫治的奇蹟。我們可以透過一個真實的例子來理解沒有痊癒卻被醫治的概念。

米雪兒.雷耶思(Michele Reyes)在2013年一月的旌旗雜誌中寫出自己的故事「夠完全了」。這位女青年發生車禍意外喪失了自己的左臂。這個經驗改變了她的一生,讓她「有機會以獨特的方式見證贖罪的力量。」

她現在的生活充斥她所愛的家庭生活和母親及妻子的職責。在她有小孩以前,她擔憂著我們想都沒想過的問題。她該怎麼做晚餐?或做其他媽媽想都不用想就可以完成的職責。她寫下自己的故事時已經有了五個孩子,她以為失去一隻手是個阻礙,但這卻變成了「愛的象徵」。她的孩子通常不會注意到她和其他媽媽的不同。而她還留在臂上的部份成為「孩子們哭泣或睡覺時能抓住的安慰…我認為這是救主能從悲慘的事情中創造美好的證據。」

她談到她對自己的外觀已從不安轉變成接受,她覺得自己的人生每天都在進步。她認為自己作為母親的經驗中最棒的部分就是體驗贖罪為她每天的生活帶來的改變。她寫到:

「我感覺到贖罪已經開始醫治了我…我感覺到贖罪已在我的生活中起了作用。我發覺醫治的力量不只有在復活時才會發生。痊癒已經開始,每個晚上當我的孩子們抱著我剩餘的臂膀睡著時…我知道,我已經完全了。」

她的故事是個醫治的奇蹟,和身體的治癒一樣真實。我們看見神賜予她內在靈魂的平安已經克服了外在的困擾。神給我們奇蹟般的屬靈恩賜,像是增加的耐心、理解、力量、憐憫和愛。透過這些恩賜,內在的醫治才會到來。就在我們受苦時,神感動了我們的心,無論外在情況為何,祂在我們心裡潰爛的傷口敷上膏藥。這些屬靈的恩賜穿透我們受傷的靈魂,經由神實行完全的醫治。

經文中常用一個詞來形容這種內在的靈性醫治,就是「完全」。完全就是神和身心靈的平衡。完全就是和神的旨意一致並誠心地接受「照您的旨意而成吧」。完全就是雖然我們的生理限制和病痛無法被治癒,但我們的心卻軟化、我們的靈魂和主的靈共鳴、我們的信心被堅強了,天堂向我們憂傷的靈魂輕聲道出平安。基督應許祂的跟隨者這項醫治的恩賜。祂對祂的使徒說: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14:27)

雖然世界有時也能使我們被醫治,但只有基督能讓我們變得完全。

十個痲瘋病的故事裡我們也可以看見這個概念。雖然十個痲瘋病人都得到身體的醫治,但主說只有那個回來感謝主的撒馬利亞人「得救了」(路加福音17:19)當以挪士悔改他的罪時,主也用了一樣的詞語「你的信心使你潔淨了。」,主這樣說,也表明了內心的醫治──是靈魂的醫治而非肉體。以挪士和撒瑪利亞的那位痲瘋病患都從神那裏得到了平安──身心靈的合一,和持久的醫治。

 

今日的靈性醫治

理解醫治的完全最美好的部分就是我們會看見基督醫治的力量帶來的改變。我們可以、也應該在藥物中尋求醫治病痛的力量,但更重要的是我們應該為我們的靈魂尋求耶穌治癒的力量。我們允許祂的愛、慈悲和溫柔來臨。我們允許主教導我們祂要我們學到的事,並從我們的現況中感受主要我們去做什麼。我們的心與神合一,這會讓我們感受到平安。我們允許神幫助我們被治癒。這種醫治使得基督的神性出現在我們每天遭受的病痛之中,超越生理健康,醫治我們的心智、情緒、心和靈。耶穌時常談及這類的靈性醫治:

「你們現在不轉向、悔改你們的罪,並回轉過來,我就醫治你們?」祂問。(尼腓三書9:13;同見馬太福音13:15;尼腓三書18:32;教義和聖約112:13)

我也可以在我們朋友艾瑪麗身上看見靈性醫治的證據。艾瑪麗在返鄉後得到了一個慢性衰弱的疾病。從那時起她熬過了多年的痛苦,她的身體沒有得到醫治,她說:「我忘記健康是什麼樣子。」但她注意儘管她的病痛仍舊存在,基督每天都會給予她醫治。她寫到:

「我時常在患病中依靠神的支持和指引。聖靈的感受激勵我,我知道天父正在教導我。透過聖靈的恩賜,神賜予我平安、愛和安慰。透過這些感受我知道我的價值。就算有時候我只想賴在床上祈求病痛能減輕。但知道神在乎我是個著實的安慰。

我的考驗使我學會一項有力的真理,那就是我是神的孩子。我不再感到空虛和孤單,我心充滿了神的愛。」

靈性的醫治時常出現在我們的生活中,在沒有移除身體的病痛的情況下緩解痛苦。外在的痛苦可能仍舊存在,但內在卻出現重大的改變。身體的悲傷被轉變為生命的感謝。挫敗的感受被來自上天的耐性克服。苦楚被天賜的接受抹平。信心的祈禱由醫治的平安祝福回答。藉由聖靈的力量,治癒得以被給予:就由身心靈的完全與神合一。這樣的醫治能在每一天發生,而且比被治癒的關節、細胞、筋肉,或骨頭持續得更久。這難道不是奇蹟嗎?基督偉大且持續不斷地醫治我們,就算祂沒有治癒所有的病痛,如果我們以信心尋求醫治的祝福,我們就能獲得答案。

 

原始文章由Anthony Sweat所寫,節錄自 “Christ in Every Hour”,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2 Things to Remember When a Blessing of Healing Doesn’t “Work”
中文©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8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