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教徒是基督徒——他們相信耶穌基督是他們的救主。但是有很多摩爾門教的信仰卻和現代基督教中的某些信仰相反。其實摩爾門教徒相信的這些事情真的很合理。

 

1. 摩爾門教徒相信今日我們仍有先知

摩爾門先知與使徒

摩爾門教徒相信神在古時曾直接和人類談話,像是亞當、挪亞、亞伯拉罕,和摩西等等。他們相信神現在仍然向某些人說話,神仍舊想和我們溝通。這些人現今被稱為先知

有些神學者爭論,聖經已經涵蓋了從先知而來、所有我們需要的忠告。但,我想有禮貌的問,為什麼?聖經是由幾個小部的紀錄組合起來的書,其中包含神在這幾千年中和先知說話的紀錄。為什麼神現在不管我們呢?摩爾門成員相信,神沒有不管我們,祂也不會不管我們。

許多基督徒卻因此而被冒犯。經文中的先知在當時也常常不被人相信。人們好像比較容易相信以前的先知,無法相信站在他們面前的人。例子A:耶穌基督。祂是所有先知中最厲害的(更別說祂是救主了)。人們相信摩西和亞伯拉罕,但卻將基督釘在十架上。

雖然我們都有世人的弱點,但摩爾門成員相信,神為我們的時代提供了先知,就像古時候一樣。這樣很合理對吧!

 

2. 摩爾門成員相信神不只和古代以色列人溝通

認識摩爾門教信仰

聖經是古代中東的人和神之間的紀錄。摩爾門成員相信聖經,但他們也相信神也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民溝通。祂怎麼會不管其他人呢?

除了聖經以外,摩爾門成員也研讀摩爾門經。摩爾門經是神和到了美洲大陸的古代以色列人分支的紀錄。如果神真的愛祂的兒女們(我們),為什麼祂只和中東的人溝通呢?祂和全世界的人分享福音還比較合理。聽到祂的訊息的人把訊息記錄下來也很合理。所以聖經不是唯一一部經文也很合理。

但別誤會,聖經很棒——但是神的話也在世界各處呼應、支持,和闡述聖經。這些其他的紀錄真的讓我欣喜若狂啊!

更多有關於摩爾門經的資訊,點這裡。

 

3. 摩爾門成員相信婚姻和家庭會在死後延續

認識摩爾門教信仰

我最近到一個全世界最美麗的國家旅行三個月——紐西蘭。那裏美極了,那裏的沙灘非常純樸,植物茂盛,而且當地人非常親切。但我發現:我非常想要我的家人和我一起來。雖然紐西蘭有令人驚嘆的自然美景,但當我的家人不在我的身邊,自己孤單一人時,天堂再也不是天堂。

沒有家人,天堂再也不是天堂。

摩爾門教相信,婚姻在「至死方休」時不會結束。摩爾門的結婚儀式(他們稱為印證儀式)會說「今生及永恆」如果雙方都配稱地過著天堂般的生活,他們的婚姻就會持續到永恆,很浪漫對吧!

想知道更多摩爾門成員對於婚姻和家庭的信仰,點這裡。

 

4. 摩爾門成員相信不只有天堂和地獄而已

小時候我常常想知道天堂和地獄的分界點在哪。對我來說這好像都可以被衡量。我會想:「我要犯幾個罪才會下地獄?」地獄是什麼樣子?天堂是什麼樣子?我們是不是全永恆都只會在雲端上禱告?因為真的,這聽起來真的很無趣。

摩爾門成員相信天堂被分為三個不同的榮耀國度。每一個國度都有不同程度的的光輝和美好。神的審判不只是簡單的是非選擇,而是不同的天上榮耀的分派。這很合理。因為人類中有很多不同種類的正義和邪惡,只有天堂或地獄不太合理。

想知道摩爾門成員關於天堂和地獄的信仰,點這裡。

 

5. 摩爾門成員相信,你應該按照基督受洗的方式受洗

施洗約翰

許多基督教都相信洗禮能使你從罪中潔淨。摩爾門成員也認同,但這樣的概念讓人問到:如果基督沒有犯罪,為什麼祂需要洗禮?摩爾門教會的神聖經典,摩爾門經中提供了一個確切的答案:

「既然神的羔羊是聖潔的,尚且需要受水的洗禮,來盡諸般的義,那麼,不聖潔的我們,更是何等需要受洗,是的,受水的洗禮!」

摩爾門教非常以基督為中心。他們相信基督是一切事物的完美榜樣。因為如此,他們相信應該要像基督一樣受洗——透過身體完全浸沒在水中的施洗。

摩爾門成員這麼重視基督受洗的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權柄。透過經文我們可以看見,基督旅行了許多天,才在約旦河邊找到施洗約翰。祂為什麼要長途跋涉,讓約翰為祂施洗呢?因為約翰是那裏唯一一個擁有施洗的權柄的人。

摩爾門成員稱此權柄為聖職權柄,他們相信正確的權柄才能讓洗禮有效力。

這可能聽起來很嚴格,但非常合理。你不能叫賣小吃的攤販幫你洗禮——除非他有來自神的權柄這麼做。

摩爾門成員相信這項權柄在基督被釘十字架後,就從地上消失了,祂的使徒們被殺害,祂的教導被扭曲。他們也相信,這項權柄被一位叫約瑟‧斯密的先知在1829年復興了,直到今天教會都還是擁有這項權柄。

想知道摩爾門教對於洗禮的信仰,點這裡。

 

作者給同是基督徒的人的訊息

如果你不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摩爾門教),你可能會認為這篇文章,只是在抨擊一些受歡迎的基督教信仰。這並非我本意。

我從小在基督教的小鎮裡長大,我的一些基督徒朋友們的信心鞏固了我。我也曾經參加過他們的禮拜,也喜歡他們獨特的宗教看法。其實所有的基督徒(包含摩爾門成員)都只是為了讓自己變得更好,這很棒。雖然摩爾門成員相信許多在世已久的基督信仰並不完整,但我們完全理解他們背後的好意。

雖然我們有所不同,但我們對同一項信仰都有共鳴,那就是: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

 

原始文章由David Snell所寫,在mormonhub.com張貼,標題為《5 Things Mormons Believe That Other Christians Do Not, But Make So Much Sense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