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和戰爭的風聲、不公義、憎恨、窮困、家庭中的紛爭、社會常變的價值觀,前所未有的黑暗感受。

 

世上令人害怕的事物很多,而且似乎一天比一天更黑暗。我們雖然不該忽略生活中的複雜問題,但我們更不應該因恐懼而對問題感到麻痺。生活中有些事是我們能控制的,有些則不能。我們需要每一天都站在主這邊,才能面對恐懼。

 

要樂觀

戈登‧興格萊會長最為人知的就是他的樂觀。他在世時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教導就是「請大家要走出愁雲慘霧,盡情享受美好的陽光。」

 

他經歷過經濟大蕭條和兩次世界大戰、越戰、政治劇變、九一一事件,和其他巨大事件。我們都可以從他的樂觀中學習,並學習樂觀從何而來。

 

「我曾到過一些戰火猛烈、人心燃燒著恨意的地方。我看過許多深受赤貧折磨的地方…我警覺到社會的道德已然分崩離析。

 

「然而我還是抱持樂觀的態度。我有單純而執著的信心相信正義得以伸張、真理會行遍天下。」

 

樂觀不只是正面的態度。樂觀可以像興格萊會長那樣有力量,自然地從我們身上散發出來,樂觀建立在對神穩固的信心和信賴之上。

 

興格萊會長教導:「有時事情並非你想像的那麼糟。事情都會圓滿解決的。別擔心。我每天早晨都這樣對自己說。」「如果你已盡全力,事情都會解決的。仰賴神,以對未來的信心和自信向前邁進。主不會遺棄你。」

 

先以信心而行

因為我們看不見未來,才會覺得未知是件可怕的事。有時秉持著我們知道、熟悉,和可以看見的事,好像是人生中最安全的選擇。但這並不是天父想讓我們成長的方式。有時我們只需要在生活中依信心仰賴,尤其是當我們必須克服恐懼的時刻。

 

大衛‧貝納長老的「身為主動者」影片中教導:「自然人會說,我無法向前走。如果我沒看到光,我不知道自己要去哪以前,我絕不會走進黑暗。」

 

但信心的條件就是我們必須先行動。

 

貝納長老說:「大部分的時候我們認為:『如果我有力量,我就會行動。』」「但救主的福音教導我們必須先行動,力量才會來到。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我們不知道要做什麼,但我們相信神會讓我有能力去做。」

 

當我們去做時,耶穌基督會賜給我們祂的力量。我們對祂的信心會成長,我們的自信也會增加,而且我們能夠在生命中最艱難的情況下探索,並知道我們永遠不孤單,因為祂會幫助我們。

 

克服恐懼需要神聖的力量,當我們先以信心行動時我們就能獲得這力量。

 

以長遠來看

恐懼是塵世經驗中的一部份,無法逃避。但有了對的思考,可以幫助我們克服恐懼,只要我們心中有著我們想要的「對的結束」。

 

戰爭、恐怖、病痛,和死亡,如果我們沒有抱持著永恆的眼光和知識去理解,今生只是我們永恆生命中的一瞬間,對這些事物的恐懼只會使我們麻痺。但我們透過耶穌基督的福音得知,死亡並不是終點,家庭關係可以在永恆中持續下去。你可以在今生和來生,成為神要你成為的樣子。

 

當你以長遠且永恆的眼光來看待生命,我們在今生中面對的恐懼都可以被克服。耶穌基督的贖罪賜給我們希望,也給我們力量,知道我們可以克服撒但,戰勝今生的黑暗,打破死亡的枷鎖,最終成為像我們天上的父一樣。

 

人生比我們眼前所見的還更豐富。選擇保持著長遠的眼光可以幫助我們避免讓恐懼掌控我們的生活,也讓我們可以以信心更努力地生活。

 

為他人服務

當我們受恐懼、絕望,和今生遭遇到的錯誤控制,我們很容易就理所當然地將焦點放在自己身上。

 

但靈性力量不會在沉迷自我、自我哀憐,和怠惰的情況下戰勝恐懼。只有在透過行動和關照他人的情形下而來。

 

蓋瑞‧史蒂文生長老分享了一個他的妻子在日本名古屋傳道部時,教導這個原則的故事。

 

當傳教士們心中充滿恐懼和懷疑時,史蒂文生姐妹會使用她的「餅乾療法」,她給傳教士們一些做餅乾的材料和指示,每天早上烤一盤餅乾,然後她告訴這些傳教士每天把這些餅乾送給需要的人。這樣簡單的「餅乾療法」卻有驚人的成果。

 

餅乾療法

 

史蒂文生長老常常說,為他人著想總是可以驅散傳教士的恐懼。

 

「由無私的服務而散發的溫暖光芒,擁有驅散所有懷疑和恐懼的力量。」

 

回到興格萊會長對於要樂觀的忠告:

 

事情不像你想像的那麼糟。…

事情都會解決的,別擔心。

主絕不會遺棄我們。

祂絕不會遺棄我們。

如果我們信賴祂,

如果我們向祂祈求,

如果我們過著配稱接受祂的祝福的生活,

祂會聆聽我們的祈禱。

 

神不希望我們失敗。因為有了耶穌基督,失敗不是終點。今生的恐懼不會擊敗我們,信心可以克服恐懼。如果我們相信,我們就可以向前邁進,並知道事情最終都會解決的。

 

原始文章由LDS.org Blog Staff所寫,在lds.org。blog。張貼,標題為《Why It Will All Work Out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