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與人

我的信仰包含對透過我們愚弱的心智可察知的細節顯露自己,那無量智慧的謙恭敬服。我的心被由深奧無際的宇宙顯現的無量智慧折服,形成了我對神的概念。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人類對現實的感知非常有限。我們以如此狹小的心智去看這世界。我們的眼光只如我們的理解力一樣大。我們似乎無法掌握我們無法證明的東西。

 

阿爾伯特·愛因斯坦也說過這些:

我不是無神論者,也稱不上是泛神論者。我們就像是個進入一座充滿許多不同語言書籍的巨大圖​​書館的小孩。這個孩子知道這些書一定是由某(些)人所寫,只是不知道他(們)以哪種語言寫成這些書。這個孩子隱約地感覺到這些書以某種神秘的規則排列,但是不知道是什麼規則。對我來說,似乎就連最聰明的人對於神的看法也是如此。我們看到一個有著非凡秩序的宇宙,遵行某種特定的規律。對於這些規律,我們只有模糊的了解。我們有限的心智無法理解那推動著星宿們運行的神秘力量。──阿爾伯特·愛因斯坦

 

生命就像拼圖

我們在人生中做出選擇、得到經驗、克服逆境,我們獲得一點點知識,讓我們能夠稍微了解這神秘謎題的一角。就像拼圖一樣,散亂的拼圖起初沒有意義。隨著我們將拼圖拼湊起來,畫面開始形成。那個曾經是紫色斑點上的一條小黑線,現在是紫色花的花莖,而那個有一個小黑點的小紅橢圓現在已長成半個瓢蟲。我們的思想似乎隨著每一塊添加進去的拼圖而擴大。

 

我們凡人心中想證明一切。我們避免未知的事物,假裝它不存在。如果我們不能看到完整的拼圖,我們堅持整個畫面是假,然而真正的問題,是仍然有缺少的部分等著被發現。

 

困難的是,我們今生將永遠找不到所有的拼圖碎片。我們本來就不能找全它們。這就是信心的用處。我們必須有信心,相信拼圖可以完成。我們需要相信每塊拼圖都在我們的伸手可及之處。信心的一部分需要專注在我們今生無法觸及某些拚圖。我們凡人的思想不具備處理那些資訊的能力。我們的塵世生命沒有具備理解不死與永恆事物的能力。

 

至高的靈(神)已給了我們剛剛好的拼圖片,以測試我們的信心。我們脆弱、愚弱的凡人心智無法理解永恆的浩瀚。繼續把一塊塊拼圖拼在一起需要信心,並且知道我們離開這個地球時不會看到完整的圖案。獲取知識不僅是一個屬世經驗,也是永恆的經驗。

 

18  我們​在​今生​達到​的​任何​​智能​水平,​會​在​​復活​時​與​我們​一起​復活。

19  如果​一個​人​由於​他​的​​勤奮​和​​服從,​而​在​今生​獲得​比​別人​多​的​​知識​和​智能,​他​在​來生​也​會​有​同樣​多​的​​優勢。

20  在​這個​​世界​奠基​以前,​在​天上​就​已​頒​定了​不能​取消​的​​律法,​所有​的​​祝福​都​是​根據​那​律法​而​來──

21  當​我們​從​神​那裡​獲得​任何​祝福​時,​那​是​由於​我們​服從​了​那​祝福​所​根據​的​律法。(《教義和聖約》130:18-21)

 

我喜歡神的律法要求在獲得進一步知識的祝福之前,先要求服從。服從考驗我們的信心,並使我們成長。正如愛因斯坦所說的,神的「卓越推理能力」創造了完美的教室。一個好的教授不只是講課;他挑戰他的學生去思考。透過要求信心和服從,天父擴大我們的思想,並幫助我們一點一滴看到永恆的原則。

 

祂​必​​給​忠信​的​人​律​上加​律,​令​上加​令;​我​要​以此​​試驗​你們​並​證明​你們。──教義和聖約98:12

 

當我還是一個小孩子時我就我很愛拼圖──一點也不亞於我愛思考神的奧秘。這兩件事結伴而行,你不覺得嗎?我的挑戰是永不厭倦的學習──從不停止尋找知識與了解中缺失的部分。自滿與懶惰在教室裡無處可容。

 

當神「透過我們愚弱的心智可察知的細節顯露自己」,我希望我們會注意到。白日夢也未曾在那個教室裡佔有一席之地。天父是一個知道起開始和結束的「至高之靈」。祂是真理的永恆教師,祂的愛子是祂的永恆助教。我們的教育讓我們在塵世教室中培養經驗,稱為人生。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