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 屬靈的立足點

過去這幾年出現過許多權力鬥爭風暴、扭曲的意識形態,出乎意料的情節曲折。政治紛擾動盪,隨接而來的骨牌效應已經影響了我們個人的靈性福祉和個人的平安。媒體已被操弄,我們被不同聲浪、選情、實情、真的實情、假的實情砲轟──我們的心智已被全方面操弄。我們個人的責任最終還是落在自己手裡,但我們卻必須在洪水般的資訊中試著摸清一切。我們應當如何面對生命風暴?

我相信的是真理還是虛構世界?

 

屬世的真理和屬靈的真理

對於摩爾門教徒來說,當我們努力將信仰實行在無數的屬世「政治真理」中時,這一切都看來更令人喪氣。

許多時刻,當我被湧來的資訊淹沒,想要透過基本福音原則尋求答案時,卻變成「你想相信什麼就相信什麼吧」,沒有一個準則來幫助我建立個人的見證。我覺得我永遠無法成為最正統的摩爾門教徒,因為我無法表面上接受教導卻不疑惑。

究竟什麼是「典型」的摩爾門教徒?就因為我和摩爾門教徒的刻板印象不同,不表示我不在天父的偉大計畫之中。我需要尋找自己的目標,而不是努力達成別人的目標。當我接受不是每個人都是一模一樣的事實後,我的旅程從此開始了。這個想法不但難以相信,而且還令人驚慌。

在我找出自己的目標以前,我花了很多時間找尋我個人的真理。我努力地分析自己為何這麼憤世嫉俗,分析自己的思維和解析。這一切在我年輕時都很容易,我記得自己只需要毫無遲疑地接受並跟隨就可以了。

和年輕時的我不一樣的是,現在我必須學習如何換個不同的方式有效的運用我的信心。我曾被教導過,我可以透過研讀經文找到真理,祈禱來尋求答案。但我認為光是研讀還不夠──我必須從行為中看見福音原則。我是透過實踐學習的人,不巧的是,這並不是一條最通順的路。

 

每個人心中的浪子

浪子回頭

via LDS.org

最近當我讀了傑佛瑞‧賀倫長老對於浪子的描述,我更能理解浪子的哥哥面臨的困境,而我也更了解自己的生命與經歷比較接近年輕的任性浪子。但最令我驚訝的是,我自己也曾經是那個負責任、一路忠實,最終卻羨慕浪子的哥哥。

我記得自己曾經鄙視身邊離開福音的人。最後克服種種挑戰和失利後回到了羊圈裡。我有種上當的感覺。他回來只因為這是他唯一可以去的地方。我承認我對於自己信心的驕傲,讓我認為比起離開的人,自己比較值得擁有那些焦點和關愛。從沒離開過的人當然比那些讓人傷心的人還值得更好的。

直到我自己離開福音的幾年後,我才理解重新接受贖罪的力量所需的謙遜,而且我更能感謝那些努力持守到底的人。直到我自己像個浪子般地站在門口請求別人開門讓我進去,我才能有機會尋求寬恕和支持,再往前邁進。

 

「這個弟弟曾經是個囚犯──是罪的囚犯、愚行的囚犯、豬欄的囚犯,不過這個哥哥也活在某種監禁裡,還沒打破自己的牢籠,繼續受忌妒這隻綠眼怪獸折磨。有人說,忌妒是無人願意承認的罪,丹麥有句諺語說到這種忌妒的傾向非常的普遍:「假如忌妒是種狂熱,那全世界都病了。」

「在一個人比人的世界裡,人們常被評定誰比較聰明,誰比較有魅力,誰比較成功。在這樣的世界裡,要真正去相信(聖潔的)愛裡沒有比較,並不容易。」

 

這兩兄弟就像硬幣的兩面,一個辛勤地實踐信心,另一個狼狽地考驗信仰。當我幾年前停止實踐我的信心時候,背棄我的見證變得很容易。

我不積極的這些年,我的信仰遭受考驗,而我感覺自己受到擊敗,因為要說出「好,我願意去做主所吩咐的」不再是件容易的事。我無法在自己的不服從中期待好的結果,我必須改變。

 

和別人比較

我也需要停止將自己的人生道路和周遭的人做比較,比較他們擁有哪些我沒有的。拿他們的信心和我的疑惑做比較。我漸漸地發現自己不應該成為任何人,而且我也不需要對於自己不願盲從苛責。

畢竟,不是每個跟隨的人都只是盲從。

其實我們都不盲從。

我們如果認為每個人在跟隨的路上都不曾踩空,那我們注定要失望。像他們一樣不是很好嗎?只要跟著這羊群走,不必因為懷疑而絆倒不是很棒嗎?我從未遇過任何一隻在羊群裡盲從的羊,因為他們不存在。他們每個人都必須付出心血努力建立他們的信心,所以當他們被要求跟從別人時,他們有足夠的見證知道這是對的。當他們被要求帶領別人時,他們會有足夠的謙遜站出來。

 

「神的最終目的是幫助我們進步。」──陶德‧克理斯多長老

 

無論別人是在實踐信心或考驗信仰的道路上,希望你們都能支持他們。讓你的家人和朋友發出疑問,所以我們能夠幫助他們尋找最適合他們的解答。無論你在人生旅程的哪裡,無論眼前迷霧多麼濃厚,只要有朋友能理解你,並讓你有失敗的空間,你很快地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立足點重新出發。

對你人生的目的有信心,這樣你才能幫助他人找到他們的信心。

 

此文章由 Megan Ann Steyskal撰寫,發表於mormonhub.com,原文標題為《Finding Spiritual Footing in Today’s Chaos》。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