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靈為你做的事

我們都曾上過無數個課程,聽過無數個演講和總會大會演講說明聖靈在生活中的重要,而且我們也可以輕易地說出聖靈如何祝福我們的生活。但人們普遍會忽略或忘記一些關於聖靈的事。能夠理解所有經由聖靈而來的幫助和恩賜很重要,這樣我們才能夠獲得生活中最大的平安和喜樂。

 

1. 聖靈使之聖化

我們知道聖靈可以安慰、引導、警告、教導我們。但我們比較少談到聖靈其中最重要的一個角色:祂的聖化力量。聖化就是透過基督的贖罪可以潔淨,治癒我們,並幫助我們更像基督的一個過程──但是只有透過聖靈我們才能獲得贖罪。「聖靈的恩賜…是恩典的使者,讓基督的寶血得以發揮功效,除去我們的罪,使我們聖化。」(陶德‧克理斯多,《聖約的力量》,總會大會2009年四月)神格的成員雖然分開,但卻也相輔相成。基督為我們贖罪,而聖靈則為我們帶來祂贖罪的力量。若我們的生活沒有聖靈,我們便無法獲得贖罪。

若我們過著擁有聖靈陪伴的配稱生活,聖靈可以改變我們,並且幫助我們變得更像天父。聖化的過程不只除去罪和弱點,而且也幫助我們建立存在我們之中的神性,也就是幫助我們成為像天父一樣。聖靈聖化的角色就像個園丁,幫助我們拔除雜草,種植花朵。舉例來說,人們聽到便雅憫王的教導後,他們說「全能之主的靈…使我們或我們的心起了巨大的變化,我們不再想作惡,只想不斷行善。」(摩賽亞書5:2)聖靈可以幫助我們除去消極,並以神聖和美麗取代,最終我們才得以準備好和神住在一起。而這就是贖罪的目的。

贖罪有時看似無形,如同布司‧麥康基描述的:「我們不曉得,亦未能說出,世上亦沒有任何人能瞭解基督在客西馬尼園所做的確實重要性」(聖徒之聲1985七月,第7頁)。聖靈的存在就可以幫助我們將這超越我們想像的教義轉換成我們生活中可以理解並運行的部分。

我們要如何知道贖罪在我們的生活中起了作用?幸運的是,這答案很簡單:「若你曾在生活中感受到聖靈的影響力…這就是贖罪在你生活中起作用的證明。」(亨利‧艾寧,CES單身成人爐邊聚會2006年九月10日,楊百翰大學)這是個多麼撫慰人心的教義!如果你的生活方式使你能夠感受聖靈,那我們就能獲得贖罪的力量。如果我們聽從聖靈的提醒,我們每一天都被能被改變,變得更像神。

 

2. 聖靈賜予我們恩賜和才能

以才能為人服務

是的,聖靈是我們可以獲得的最美好的禮物,但是除此之外,聖靈也可以給予我們恩賜,更豐富我們的生活(見教義和聖約46:11-12)而且天父期望我們能尋求建立更多的恩賜,就像我們在恩賜的比喻中看到的一樣。那些僕人們被期望使用他們被給予的恩賜來獲得更多恩賜。

我相信我們常常沒發覺很多事都是屬靈的恩賜。我認為我們不只侷限於這些最傳統的恩賜「說方言、預言、啟示、異象、治病」(信條第7條)引用另一條信條,我相信屬靈的恩賜可以是任何「有品德、美好、受好評或值得讚揚的事」(信條第13條)。我們有時將生活中不同部分區分開來:工作,學校,家庭,教會,娛樂。但對天父來說,這些都是互相編織在一起、緊緊相連的配稱事物,幫助人們成為神要他們成為的人。神說:「因此,我實在告訴你們,對我來說,所有的事物都是屬靈的,我從未給你們屬世的律法」(教義和聖約29:34)。我們視為屬世的恩賜也許是天父透過聖靈授予的屬靈的恩賜。

帕雷‧P‧普瑞特說過:「聖靈加速所有心智才能,增加或擴大,並潔淨所有自然的熱愛與情感…聖靈也創造人事物的美感。祂也能帶來健康,生命力,精力和社交感受。聖靈可以激發人類身體和心智的才能。」(帕雷‧P‧普瑞特,科學理論關鍵,101-103頁)簡短來說,聖靈可以在生活的各個面向中祝福我們恩賜和天分。

舉例來說,我熱愛寫作,但我有時會想這是否值得我花時間發展這項才能。我以此當作祈禱和福音研讀的主題。在這之後我很快地就發現創作的神性。鄔西鐸會長曾經說:「我們與生俱來的權利──以及我們來到這世上這項偉大旅程的目的──就是要尋求和體驗永恆的幸福。達成這目的的一個方法,就是透過創造事物。…妳越信賴和依靠聖靈,就越有能力去創造。」(迪特‧鄔希鐸,《幸福是妳們的傳承》,總會大會2008年十月)聖靈可以在各種不同的創造中幫助我們。如果可以的話,透過運用你的恩賜和天分「不僅改善了周遭的世界,同時也改善了妳們內在的世界。」我們可以尋求聖靈的協助來發展天分和屬靈的恩賜,並運用這些天分和恩賜幫助別人。

 

3. 聖靈幫助我們透過新的(屬靈的)眼睛展望

我們常常聽到聖靈被比喻成一條毛毯或是羅盤,但是我最喜歡的是將聖靈比喻成一副靈性的眼鏡。聖靈可以用屬靈的濾鏡幫助我們展望生活。我們「自然人」的視野模糊,而且只能在我們不完美的經驗中看到有限的事物。如果我們允許聖靈幫助我們看見「事情的真相」(雅各書4:13),我們就能有更正確,更神聖的眼光看到我們的生活和周遭的人。艾寧長老說:「只有透過聖靈,我們才能用神的眼光來看人、看事情。」(亨利‧艾寧,《聖靈為伴》,總會大會2015年十月)

我們時常因人或處境而感到沮喪或失去耐心,但若我們開始用神的眼光看待一切,我們會不會變得更慈悲,更慈愛和更充滿耐心呢?我相信世上沒有比擁有神聖的眼光還要更棒的應許。我認為,若沒有神看待我們的眼光,我們就無法發展那些重要的品格,像是:耐心、長期忍受、希望和仁愛。我們也必須以神看人的眼光看待他人,這樣我們才能看到他們的神性並真正地愛他們。

透過聖靈的屬靈鏡片展望對於尋求啟示非常重要。祈禱不應該只是願望清單式的請求天父給我們想要的一切。禱告的目的應該相反;我們應當透過禱告尋求天父要我們做什麼。因為天父知道萬事,包括什麼是對我們最好的事。所以我們應該尋求透過神永恆的眼光展望,並祈求照神的計畫和旨意去做,而非依照我們錯誤或眼光短淺的計畫去做。

神給予我們聖靈的恩賜,所以神可以祝福我們聖靈經常的陪伴與協助。當我們研讀和學習到更多關於聖靈的恩賜和品格後,我們就能得到更多神給予我們的幫助,讓我們有個喜樂的生活,並為永恆做準備。神從未要求我們獨自完成這一切,這也是為何祂透過聖靈的恩賜和祝福盡可能地在這道路上協助我們。

 

原始文章由Catherine Christensen所寫,在ldsliving.com張貼,標題為《3 Things the Holy Ghost Does for You That You May Not Know》。
中文 ©2016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 English ©2016 LDS Living, A Division of Deseret Book Company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