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都在主安全的臂膀中我記得小時候學游泳時,總是會很怕憋氣,也很怕溺水。當我第一次下水,總會在岸上等所有的小朋友下水後,再慢慢地拖移著緊張的身軀靠近游泳池的梯子。當時我一直猶豫要如何下水,緊抓著梯子的扶手,深怕一旦放手後我就會沈到水裡。我記得當我坐在岸上左思右想所有危險的可能性時,我的教練游到扶手旁邊,充滿耐心地對我說:「妳到這裡來應該不是想要一直坐在岸上吧。難道妳不想學如何游泳嗎?下來吧!我會抓緊妳。我會一直在妳旁邊保護妳,妳會很安全。下水吧!這樣才可以像我一樣自由自在的游泳。」聽到教練的保證後,我不再害怕了。我慢慢地下水,雖然還是有些疑惑,有些恐懼;但是我相信他對我說的話,我相信他將會帶領我,細心地教導我,我知道在教練的保護下,最終我也可以變得像他一樣,享受游泳的樂趣。

 

在每個人的生活中,對於學習新事物的看法總是不太一樣。面對未知的事物或未來,不論再怎麼樂觀的態度,我們都還是會有少許猜測。如果我們不知道如何控制腦海中的猜測,多半都會被恐懼吞噬,終究不敢行動或是停止進步。但是,如果我們這麼想的話,就違反我們到這世上來的真正目的。

 

主安全的臂膀

在摩爾門經中教導一項生命中重要的原則「成了世人,才能有快樂」(尼腓二書 2:25) 由此可知,不論我們今生遇到或是將會面對什麼樣的考驗,都是為了此偉大的目的。那麼,你可能會問:「我們要如何在困難中保持快樂呢?」的確,我們無法避免生命的歷練,我們有時也無法了解神給我們歷練的目的;但是我們有神的保證,就像我的游泳教練對我說的:「我會抓緊你。我會一直在你旁邊保護你,你會很安全。」

 

環抱在〔神〕安全的臂膀中是我在經文其中最喜歡的一句話。神的環抱是指神的慈悲,不論我們遇到什麼樣的考驗,祂的臂膀永遠都像我們伸展,等待我們投入祂的懷抱。十二使徒定額組麥士維尼爾長老曾說:「我們可能四面受敵,但沒有任何事物可以真正地將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世間的憂慮不是我們『切望』擔憂的(見哥林多後書4:8;羅馬書8:35-39;教約58:27)。雖然如此,就像彼得所呼籲的,我們可以,也應當將我們的憂慮卸在主的面前,因為祂實在關心著我們!(彼得前書5:7)。」(麥士維‧尼爾長老,《被環抱在祂愛的臂膀中》,2002年總會成員大會)

 

對於許多人來說,克服心理上的困難,甚至是抵抗上癮的誘惑才是真正的敵人。有時當在面對我們認為無法克服的敵人時,可能會感到沮喪、失敗、痛心甚至是放棄繼續奮鬥的精神。往往許多人都會開始懷疑主的力量是否真的有用?也許多人會開始懷疑神為什麼不幫助他們,而願意讓考驗不斷的打擊願意進步的心?神「充分的準備」的一部分就是像你我這樣不完全的人,承諾要在被指定的軌道上發光和服事,並且始終都知道我們被環抱「在〔祂〕愛的臂膀中」(教約6:20)。

 

祂會拯救我們

神的眼光與祂的愛正是因為救主愛的臂膀,祂的贖罪與犧牲才能真正的解救我們。我們也許會問主是如何做到的呢?我們可以從摩爾門經中以挪士的榜樣中學習。以挪士在獲得罪的赦免前,在神前掙扎。想想,我們有多少人也曾在神前掙扎?可能一個星期,有些可能會花上幾個月甚至是數年才能真正得到解救;以挪士敘述著他的靈魂飢餓,用熱烈的祈禱與祈求為靈魂向救主呼求,直到有個聲音臨到他並說:「你的罪得赦了,你必蒙福。」以挪士知道神不會說謊,所以他相信他的罪已被抹掉了。(以挪士書 1:3-5)

 

在這世上有多少人渴望獲得像以挪士一樣的保證,知道你我都會在圍繞在神安全的臂膀中;然而我們如何得到如此的保證呢?許多人在靈性解脫之前想要「感覺結果」然後他們才會相信神的愛與解救的大能。但是這卻是反向的想法。他們想要先獲得認證,相信的祝褔,然後才願意相信。如果我們再讀一次以挪士的經驗,他並不只是主觀「感到」他的罪離開才相信神;反而是他「知道」因為基督告訴他罪已被赦免,然後他相信基督才真正了解主的安全的臂膀。救主為全人類贖罪的目的就是要我們先「相信」然後竭盡所能克服軟弱。不論我們有沒有辦法完全變成潔淨,基督都會用祂的力量彌補我們做不到的部分;祂要求的只是憑信心悔改過錯與行動,這也是福音中最美好的部分:祂會拯救我們

 

邦妮‧帕肯說:

當我們願意讓自己去感受「被永恆地環抱在祂的愛的手臂中」時,我們會感到平安,並了解到我們不必一下子就變得完全。我們必須承認,成為完全是一個過程。祂的福音是永恆進步的福音,我們要記得去珍惜這段過程。永恆沒有開始或結束,所以我們每天都能被環抱在祂的愛中。要記住,即使我們察覺不出來,這份愛永遠都在。

 

現在就是我們悔改的機會,讓我們不要因為害怕改變或是眼前的深水而阻擋享受那份愛的自由。救主已經給我們前所未有的應許:「我會抓緊你。我會一直在你旁邊保護你,你會很安全。」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台灣是美麗的寶島,也是塑造多元化的搖籃。我很慶幸我在台灣成長。大自然的奧秘深深吸引我與我的家庭,不論是快樂或心情低落,大自然是療養心情最好的祕方。尤其在猶他州更是能體會它的美與其妙,能夠在這裡建立家庭並與有相同目標的夥伴一起工作是生活上的享受;並且更讓我了解天父愛與隱藏的祝福。 我的夢想是環遊世界做神的事工,並以愛、服務與感恩的心改變生命!

Latest posts by Michelle Fong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