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般的榜樣

基督般榜樣的行為在摩爾門經裡,有位先知叫撒母耳。他說了一個預言,是從當時開始的五年後,會有耶穌基督誕生的徵兆。大約五年過去了,教會的敵人們覺得已經受夠了基督徒和他們的先知。除非徵兆出現,否則他們會選一天把基督徒處死。敵人下的最後通牒讓先知尼腓很苦惱;但是他不害怕,反而以信心轉向神,並為他人民的安全祈禱。神聽見他的禱告並安慰他,向他解釋時候快到了,徵兆將會發生。我提到的經文部分可以在尼腓三書第一章9-11節找到,以下就是這些經文:

 

「事情​是​這樣​的,​那些​不信​的​人,​定下​日子,​要​把​所有​相信​那​傳統​的​人​​處死,​除非​先知​撒母耳​預言​的​徵兆​出現。

事情​是​這樣​的,​尼腓​的​兒子​尼腓​見​他​的​同胞​如此​邪惡,​他​的​心​極為​憂傷。

事情​是​這樣​的,​他​到​外面​去,​俯伏​在​地,​熱切​地​為​同胞​呼求​神,​是​的,​為​那些​因​相信​祖先​的​傳統​而​面臨​毀滅​的​人​呼求。」

 

在我的生命中,我從來不需要面對如此極端的信心考驗。我從沒有受到死亡威脅,我從來沒有因我的信仰而為家人的安危感到害怕,而且我從不需要為了拯救我所相信的事向神傾注我的心。我希望如果在我生命中有類似的情況發生,我也會在禱告中轉向神,不只是希望祂會拯救我,也為所有在危險中的人的祈求他們的福祉。

 

我喜愛這些經文,因為它教導我們當面臨考驗時該如何回應。尼腓關心他人民甚於關心他自己,這就像基督一樣。我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有見證。我知道這是真實的,我知道當我遵循摩爾門經中的教導和榜樣時,我可以變得更像基督。這幾節經文凸顯了一個榜樣,但我希望並祈求我能夠跟隨尼腓的榜樣,並效法基督般的生活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