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罪、得救、受到聖化

baby嬰兒或是那些還沒有接受洗禮的小孩子死後會發生什麼事呢?我們大概都知道,趕著往快要死去的嬰兒頭上撒聖水的人害怕這些嬰兒會得不到永生。

 

那些失去了的孩子的悲傷的母親、父親或兄弟姐妹,或任何為小孩子的救贖思考的人都應當知道真相──經文與啟示。真理是單純而完整的。
在這裡會以問答的方式,回答主所啟示關於幼童、嬰兒與8歲以下孩子的救贖和洗禮。

 

嬰兒需要洗禮嗎?

他們不需要,他們是無罪的。

關於原罪的教義──因為亞當的「罪」,造成我們所有的人也有罪,因此,每個人,包括嬰兒,必須受洗才能得救──這是假的教義,且與神完美、慈愛的本質相違背。我們為自己所做的負責,而不是為亞當的違誡。我們從天堂來到世上時是純潔無罪的,當我們有能力做選擇時,我們因為自己的選擇而犯罪和墜落了。小孩子和嬰兒沒有能力犯罪。他們不為他們的行為負責,也沒有能力犯罪。他們出生時是無罪的。

 

關於小孩子必須被撒聖水或洗禮,不然就要去地獄或被拋棄在地獄的邊境的說法,不是真理也不被聖經或經文所支持。

主直接明白地在現代經文中講過這些話:

但是看啊,我告訴你們,小孩子從世界奠基以來就由我的獨生子救贖了; 所以,他們不能犯罪,因為沒有給撒但能力去誘惑小孩子,直到他們開始能在我面前負責的時候。(教義與聖約29:46-47)

 

主說過這些,在靈性上也說得通。你需要知道並且有能力以律法生活並承擔責任。那些不能為罪負責的小孩不會在靈性上墜落,也不需要從他們沒有經歷過的靈性墜落中獲得救贖。

 

不管怎樣,主如此說道:

「他們不能犯罪,因為沒有給撒但能力去誘惑小孩子,直到他們開始能在我(神)面前負責的時候。」事實上,小孩子到八歲時才被認為達到能負責的年紀。(教義與聖約29:46-47;68:25-27)

 

小孩子到幾歲達到負責的年齡?

主啟示,八歲達到負責的年齡,也是洗禮的年齡。

因此,幼童活在基督中。

 

為什麼其他教會教導嬰兒的洗禮是必要的?

嬰兒的洗禮直到基督死亡並復活後的4-5個世紀之後才開始盛行。這是真正洗禮教儀的腐敗,且早在基督出生前好幾年就已經實行,然後在之後因人為編造又開始執行。

 

大約在同一時間,此教義在美洲大陸也開始腐化,一位名叫先知摩羅乃在經文裡,藉著聖靈的力量熱切地對每個人說:

為小孩子施洗「是嚴重的嘲弄」,「從世界奠基時,小孩子就因基督得生命」。(摩羅乃書8:8-25)

 

然後,回到耶穌的話,這位先知記錄:

「看啊,我來到世間,不是召義人,乃是召罪人悔改;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小孩子是健康的,因為他們沒有犯罪的能力;因此亞當受的詛罰已因我而從他們身上除去,無法影響他們;割禮的律法也已因我而廢除了。」(摩羅乃書8:8)

 

小孩子會受到考驗嗎?

耶穌基督喜愛小孩不會──他們不需要。這不是很好嗎? 事實上,他們能夠跳過考驗──免於塵世的考驗。

 

當撒旦被束縛,所有這些將會在千禧年間出生的人「將無罪成長而獲得救恩」,因此他們不會受到考驗(教義與聖約45:58)

 

「撒但在今生,靈的世界或者復活後都沒有能力去誘惑小孩子。小孩子在未達負責年齡就死去的將不會被誘惑。」

 

小孩子在什麼時候以及哪個階段復活?

小孩子將在第一次復活時出來。主的先知對這個時代教導過這樣的教義:嬰兒時就死去的孩子會以小孩子的樣子復活。祂指著一個手中抱著死去孩子的母親說:

 

「在復活後,直到他達到他靈的完整形狀時,你養育的這個小孩會讓你感受到喜悅、快樂和滿足。在死後到復活期間,會有復原,成長,發展。我愛這條真理。這喜悅和感激之情直達我的靈魂。」(福音教義,第455-56頁)

 

為什麼小孩子死去而其他人活著?

「我們不知道所有的答案,但是我們知道,主早已知道並且安排誰會在嬰孩時就被帶走,誰需要留在這世上去經歷他們所需要的考驗。」(布司‧麥康基,《小孩子的救恩》,第6頁)

 

「主告訴我們祂帶走許多人,甚至是他們還處在嬰孩的時候,好使他們能避免人類的嫉妒以及現在世上的憂患及邪惡;他們太純潔,太可愛了,以致不能生活在世上。」(教導,第196-97頁)

 

這是整個計畫中早已存在的。我們這些已經達到負責年齡多年的人需要接受測試和考驗,被塵世影響。而我們的問題是克服塵世,並達到幼童已經擁有的潔淨與純潔的狀態。

 

身心有障礙的人呢?

確切的說,他們被認為像小孩子一樣。他們永遠不會達到負責的年紀,在救恩方面也被認為是和小孩子一樣的。如果因為他們有一些特定的生理缺陷,或者其他一些未知的原因使他們無法在靈性或是道德概念上成熟的話,他們永遠不為罪負責。

 

他們不需要洗禮;他們因基督得生命;他們會得到、繼承以及擁有和所有小孩子同樣的永生。(《小孩的救恩》,第6頁;救恩教義2:55-56)

 

主啟示了小孩子從世界奠基以來就由祂──那位為我們所有人而死的基督──的贖罪救贖了,並且強調,在孩子達到他們負責的年紀以前,撒但沒有力量去誘惑孩子;主把同樣的原則運用在那些身心有障礙的人身上:

並且我再告訴你們,對哪個有知識的人,我沒有吩咐他悔改呢?至於那沒有理解力的人,我會根據記載處理。(教義與聖約29:49-50)

 

給失去孩子和嬰孩的人的希望與喜悅的信息

主看顧我們所以若你失去了孩子,那麼這個很大的希望可以抹去你一些傷痛。你能夠知道他/她好好的,你有十足的把握你的孩子是無罪去世的。這樣的孩子受到天父的保護和愛。他們將繼承祂的榮耀,你會再見到他們,屬於他們的祝福不會從他們身上被剝奪……如果他們能以肉身活著,所有那些他們可以得到和享有的,都將在以後為他們提供。

 

孩子會從墳墓裡以孩子的樣子起來,被配稱的父母養育長大,並有權利最終在永恆家庭中獲得所有救恩的教儀。(斯密,救恩教義2:54;麥康基,小孩的救恩,第5頁)

 

我們鼓勵你與摩爾門傳教士聯繫,以學習在你等待與祂和你已獲得救贖的孩子重聚以前,如何透過你自己在耶穌基督圓滿福音中的生活準備好與他們重聚。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