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磐石

經文教導我們,透過救主耶穌基督我們能獲得平安,在希拉曼書5:耶穌基督是我們的磐石12寫道:

我兒,記住啊!記住!你們要在神的兒子基督,我們救贖主這塊磐石上建立根基,這樣,當魔鬼颳起他的強風,是的,在旋風中射出他的箭,是的,當他所有的冰雹和強烈風暴打在你們身上時,都沒有力量控制你們,將你們拉進那悲慘與無盡災禍的深淵中,因為你們建立於其上的磐石是穩固的根基,只要人建立在這根基上,就不會倒塌。

 

有了主耶穌基督的教導作為我們的基礎,我們便不需要害怕。透過祂,充滿考驗的生命才有意義。基督會給予我們力量,以安慰與平安取代恐懼。狄恩‧坎斯利在他的書《信賴主》當中,談到他和他的妻子曾經有過一段和以上經文有關的經驗:

在2005年的八月中,我的妻子和我到緬因州的康登短暫旅遊。我在杜蘭大學任教即將開始,在那之前我們想要花點時間在一起。我們把東西放在一間小旅館,就沿著木棧道走去看港口。我們搭著一艘名為驚喜號的雙桅帆船出去,在開出港口時,船員說明了安全指示,船長將帆張開。我們沿著岸邊行駛,速度逐漸加快。我們在遠處看見「勝利的鐘聲」──緬因州最知名的紀念帆船。我們很快越過了她,此時岸邊吹過一陣特別強的風。

 

我們行駛的速度非常快,船長的妻子說在他們19年來駕駛驚喜號期間都沒有開這麼快過。不料,船身傾斜太多,甲板開始進水。我盡可能緊抓住扶手,試著保持自己在水面上。我很緊張,想要知道船長究竟有沒有要把船身打直,但是他看起來冷靜且輕鬆。我仍舊覺得不安,我問他應該怎麼辦。他只回答了:「這樣的風不可能會讓我們翻船──船的龍骨處有一萬五千磅的壓艙物──所以你可以放心並享受乘船。」他很有自信,因此我也開始相信他,即使我的感覺並不同意這點。當我信賴他,我感到平安。最後,我們安然無恙回到港口。

 

 

耶穌基督當我看著世界上每天發生的事件,很顯然,我們都需要這股來自我們永恆船長的力量,我們比以往都需要。天災與致命疾病,以及撒旦正將一波波恐怖與邪惡的潮水推向整個世界。我們所有人都需要力量與安全的碇錨,一個堅固,能撐過所有對立與憂傷的磐石。我們需要一個永恆鍛造的磐石──耶穌基督。

 

我要強調,我們每一個人都在心底深處知道──我們會面對困難,在這些時光當中,我們需要基督的保證與保護。有了這保證,我們就不會孤單。當我們被兇猛的海浪擊打,使我們無法站穩時,要記住基督站在我們的旁邊。祂會準備好從海浪當中拉我們一把。不論我們的痛苦有多深,祂會在我們身邊,從海浪中找到我們,並命令海浪平靜下來。祂會將我們擁在雙臂中,祂的力量能治癒我們最深的痛苦。在祂的臂膀中,不論會吹來的風有多強勁,我們會感受祂的愛,並知道祂的力量,祂也會帶領我們安然無恙地回到港口,回到我們永恆的家。神在那裡,祂聽見你的祈禱,祂也愛你。

 

耶穌基督是我的磐石。祂是我力量的來源。我知道藉著祂,我們能從世界中找到平安。祂降到我們之下,所以祂能夠減輕我們的疼痛與受苦。我知道祂愛我們每個人。我知道當我們依附耶穌基督的福音時,能在今生獲得力量。

 

(本文所節錄的文章來自《信賴神:深思耶穌基督(Trust in the Lord: Reflections of Jesus Christ)》,由狄恩‧坎斯利(Deen Kemsley)所著,2008年Sweetwater Books出版)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