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棄罪惡,獲得救贖摩爾門經中有個關於一位名為亞倫的傳教士的美好故事。亞倫擁有教導國王福音的機會。若你有那個機會,你願意接受嗎?他接受了,並且勇敢地說出他要教導的訊息──中肯卻不冒犯人。國王有些疑問,這些問題一直困擾著他,而亞倫給了他所需要的答案。

 

他問亞倫關於另一位傳教士──艾蒙──教導的事。艾蒙告訴國王的兒子,若人願意悔改,就能獲得拯救,但若不悔改,我們就會在末日被逐出。他對不悔改的後果感到很擔心,因為他並不了解那代表的意思,他不想要被逐出去。

 

摩爾門經中的國王成為基督徒

亞倫開始從評估那位國王當時的狀態開始。他問國王是否相信神,國王小心翼翼地回答說,他知道住在他國家中的亞瑪力人說有神,因此他允許他們建造聖所並崇拜神。他非常信賴亞倫,表明只要亞倫說有神,他就會相信他。

 

國王也聽過有一位偉大的靈在很久以前帶領他的祖先出耶路撒冷來到此地。他問是否這位偉大的靈就是神。亞倫說是的,有時這同一位人物會被以不同的名字稱呼。他使用了國王說的名詞,同時告訴他正確的名稱,使他們在討論的事情上有共同點。他解釋,這偉大的靈創造了萬物。

 

國王說他相信,並請亞倫教導更多,並保證會相信他所教導的事。亞倫告訴他世界的宗教歷史,從天地萬物的創造開始。他也教導耶穌基督的贖罪,雖然當時尚未發生,但是先知們已經知道這件事。他說:世人因已墜落,靠自己什麼也不配得;然而經由信心、悔改等,使基督的受難死亡贖了他們的罪;祂打斷死亡的枷鎖,墳墓就無法得勝,死亡的毒鉤被榮耀的希望吞滅;亞倫向國王解說了這一切。(阿爾瑪書22:14)

 

悔改與耶穌基督的贖罪

悔改帶來寬恕國王急著想要獲得恩賜。他說他願意放棄所有的東西,包括他的國家,來獲得贖罪。他想要知道如何獲得贖罪。亞倫告訴他:如果你想要這個,如果你願跪在神前,是的,如果你願悔改一切的罪,跪在神前,憑信心呼求祂的名,相信自己必能得到,那麼你必能得到你殷切希望的。」(阿爾瑪書22:16)國王馬上跪在地上,開始祈禱。他求神能讓他認識並誓言:「我願拋棄一切罪惡認識您。」

 

當人們談論到獲得拯救,他們經常以為只要做一段祈禱,說耶穌基督是他們的救主就結束了。這位國王,一位新歸信基督的人,了解到基督教義不只是做一次的聲明而已。他需要遺棄他的罪。這是他給神的禮物,身為基督徒並不是只在言詞上而已,那是種生活模式、熱情與愛

 

我對這位國王說的話感到印象深刻。「拋棄一切罪惡」使有些抽象的意念有了具體的象徵。我想像把罪惡包起來並交給耶穌基督,這樣我就不會受到誘惑再去做這些事。我想像祂打開這包東西,並幫助我改變生活,直到我不再想念我拋棄的東西。

 

你願意為耶穌基督拋棄那些罪惡?耶穌教導,若我們愛祂,我們一定要遵守誡命。這也就是這位國王所傳達的信息。他從神與耶穌身上感受到愛而拋棄了他的罪。憑自己的努力是到達不到天堂或獲得救贖的──就像摩爾門經寫的,救贖只有透過耶穌基督才來到。然而,若我們不願拋棄罪惡並改變生活與品格,接受耶穌基督為我們救主的意義是什麼呢?那就成了無意義的形式而已,我不相信神喜歡無意義的形式。

 

看看你生命中的罪──我們都有罪。哪一個比對神的愛還重要呢?你準備好要拋棄這些罪了嗎?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