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耶穌基督的誕生請花點時間想想,當耶穌基督以平凡的嬰孩進入世界時,那一刻有多麼的神聖。

 

在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摩爾門教會」)中,我們知道在出生到塵世之前,我們就已經以我們慈愛天父的靈體兒女形態存在。在那裡,我們的天父提出了幸福計畫,在天上,祂教導我們永恆家庭與其他跟隨祂就能獲得的榮耀祝福。這個計畫包含了我們塵世旅程中受考驗的時期,來向祂證明我們的信心。在世上,救主耶穌基督犧牲自已,為我們償還我們罪的代價,如此一來,我們能被救贖並回到父的面前。天上的父為祂的愛子準備好讓祂由一位正義的母親而生,由兩位慈愛的地上父母養育,幫助祂成為祂應當成為的人。當我想到祂奇蹟般的誕生──我們的救主誕生在一個簡樸卻安全的環境中──我的心充滿了愛與感激。

 

耶穌基督誕生的情形

「當那些日子,該撒亞古士督有旨意下來,叫天下人民都報名上冊。」並且「眾人各歸各城,報名上冊。」(路加福音2:1、3)約瑟是大衛一族一家的人,到了大衛的城,名叫伯利恆。(第4節)當他們抵達的時候,馬利亞「身孕已經重了」(第5節),但是客店裏沒有地方(第7節)。

 

雖然聖經並沒有鉅細靡遺地解釋為何客店裡沒有地方給他們,但事實上就是沒有房間。也因為如此,他們被迫要住在一個馬房裡──象徵祂未來柔順又謙卑的服務,象徵祂一直被那些倚賴世俗地位的人拒絕的情形,出生在馬槽中也象徵了祂是神的羊。我們的天父肯定早在馬利亞懷上基督之前,就知道這個誕生會如此發生了,因為逾越節的象徵中就是其預告,舊約聖經中也記載這樣的預言。

 

雖然約瑟並不是基督親生的父親,因為耶穌的父親是天上與地上的永恆之父,約瑟與馬利亞抱著他們新生兒的畫像既令人震驚又充滿力量。他們因為高貴與具有美德的生活,受到委託養育世界的救主。神知道他們會以堅強與勇氣養育並保護祂的獨生子。他們並沒有經濟上的優勢,但是他們卻有永恆的富裕──他們有純潔的心與願意去做的雙手。

 

耶穌基督誕生的奇蹟

主耶穌基督奇蹟般的誕生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沒有對馬利亞是如何懷上耶穌基督的有正式的聲明。但是我們確實知道幾件事情:一、基督是神真正的兒子,以及二、基督是由一位童貞女的母親,馬利亞所生。在摩爾門經中寫道:

看啊,祂要在我們祖先的土地耶路撒冷,由馬利亞所生;她是個童貞女,是寶貴而精選的器皿,將蒙蔭庇,並因聖靈的力量而懷孕,生下一個兒子,是的,就是神的兒子。(阿爾瑪書7:10)

 

另一位摩爾門使徒,布司‧麥康基說:(基督)是亞伯拉罕、以撒與雅各的神、以色列的神、全能之主。祂是應許的彌賽亞、救主與救贖主、大衛之子;根據那應許,在指定的時間,祂由一位童貞女在猶大的伯利恆所生。(“Come, Know the Lord Jesus,” Ensign, May 1977)

 

我也喜歡一位前任摩爾門先知所說的話:

真實的基督教最基本的教義是耶穌的誕生。這個教義並沒有被世界全然了解。耶穌基督的身分是只能透過靈性的心才能了解的「神聖奧秘」。(Ezra Taft Benson, “Come unto Christ,” Ensign, November 1983)

 

麥康基長老繼續說道:

從馬利亞,基督的母親,一位凡人婦女身上,祂繼承了凡人的力量,因此祂會受到各種誘惑與肉體疾病的影響,包括死亡。從神,祂的父親、不死的人物身上,祂繼承了不死的力量,因此祂有能力永遠活著,或是能夠自願捨棄祂的生命,並且在不死的榮耀中重獲生命。

 

祂來到世界是為了幫助人類從亞當墜落而來的屬世與屬靈的死亡中救贖出來。祂來滿足神聖公道的要求,並為悔改的人帶來慈悲。祂擔任一位中保,做為一位調停者,為所有相信祂的人求情。

 

將耶穌基督的誕生運用在我的生活當中

讓我們相信神,並有像神一樣的行為;去做所有祂希望我們做的事。讓我們在家中一直都有救主,讓我們在靈魂一直都有基督。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我們就能夠和接觸的人們分享祂的信息,不論是透過言語或行為。若我們,就像旅店主人一樣,拒絕了基督,我們就會錯失榮耀的祝福。但若我們像那柔順謙卑的人,讓祂進入我們的生命中,我們就會被這位完美的牧羊人看顧。

 

我邀請您,透過認識祂的教會,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來學習更多關於如何讓耶穌基督的教導影響生活的事。與摩爾門傳教士見面,他們能幫助你!我就是決定要遵守祂的誡命並走在祂的道路上,所以我的生命不斷變得更好。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