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雅憫王的教導

承受耶穌基督的名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常被稱為摩爾門教徒)使用摩爾門經與聖經──兩部相輔相成,共同見證耶穌基督的神聖經文。摩爾門經中便雅憫王對他人民做的退休前的演講中,一直教導他們關於耶穌基督的贖罪,並問他們是否相信他教導的──也就是只能透過耶穌基督,我們才能得救。人們異口同聲對他說他們相信,也願意與祂立下聖約並遵守誡命。想當然,便雅憫王非常感動。他說:

 

你們​要​因​你們​所​立​的​約​而​被​稱為基督​的​孩子,​祂​的​兒子​、​女兒;​因為​看​啊,​今日​祂​已​在​屬靈​上​​生下​了​你們;​因為​你們​說,​你們的​​心​已經​由​對​祂​名​的​信心​而​改變​了;​因此,​你們​已​​從​祂​而​生,​成了​祂​的​​兒子​、​女兒。你們​在​這​頭銜​下得​有​​自由,沒有​別的​頭銜​可使​你們​自由。​沒有​賜​下​別的​​名​能​帶來​救恩,​因此,​我​希望​你們​​承受​基督​的​名,​凡與​神​立約​的​人,​都​要​終生​服從。(摩賽亞書5:7-8)

 

承受祂的名,做祂的事

耶稣基督應許他們祂的名,若他們將基督的名寫在他們的心上,除非他們因為罪變得不配稱,否則將永遠不會被除去。當然,承受基督的名是件嚴肅的事。若接受了祂的名卻不遵守祂的道,將會是非常不尊敬。人們會透過祂門徒的行為論斷基督。祂自己說,若我們愛祂,我們一定要遵守祂的誡命。這表示,若我們不願為了榮耀祂的名而犧牲某些世俗的享樂,就表示我們不愛祂,也因此不配擁有祂的名。沒有人是完美的,但是我們應不斷朝著完美──即耶穌基督──努力。當我們沒做到時要悔改,然後耶穌基督的贖罪能夠讓我們潔淨;祂的恩典可以幫助我們下次的努力。

 

一位摩爾門使徒,達林‧鄔克司對我們解釋,承受基督的名所代表的意義:

「當我們奉祂的名接受洗禮、當我們屬於祂的教會並宣稱我們相信祂,以及當我們為祂的國度做事工時,我們就明白我們承受祂的名……

我們願意承受耶穌基督的名,能被解釋為願意承受耶穌基督的權柄。……我們願意承受耶穌基督的名,證明了我們立約去做所有我們所有能做的事,好成為那些祂願意讓他們站在祂的右邊的人之一,以祂的名被稱呼,直到最後一天。在這神聖的理解下,我們對願意承受耶穌基督的名的見證,使我們有資格超升到高榮國度。超升是永恆生命:『​這​恩賜​是​神​一切​恩賜​中​最大​的。』(教約14:7)」(大會報告,1985年四月;或旌旗,1985年五月)

 

承受祂的名不只是一個名譽上的頭銜。承認我們只有通過耶穌基督的贖罪才能獲得拯救不只是嘴上說幾個字,然後我們可以回到我們原有的不奉行福音原則的生活。我們確實要展現我們對耶穌基督的愛,就像祂所教導的,我們透過遵守誡命來展現祂對我們有多麼重要,我們願意去做任何祂要求我們去做的事。以對祂的愛去服從誡命是救贖必要的一環,因為這顯明了我們的心真的改變了──我們全部的生命都因祂的教導和對祂的信心而改變了。

 

若我們的生活從未改變,那成為基督徒的意義是什麼?基督教、承受基督的名、接受耶穌基督的贖罪──這些事情都應該帶給我們生命深遠的影響,不論是現在或永恆。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