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D IINephi32.3 (1)我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成員,我相信耶穌基督。聖經中有許多段落教導我們關於祂的生平與祂的教導,我也特別感謝以基督為中心的摩爾門經:耶穌基督的另一部約書,讓我了解更多有關基督的教義。

 

摩爾門經充滿了啟發性的細節,描述並加強了聖經中對救主使命的解釋。事實上,作者之一,也就是古代先知摩爾門,詳細地介紹了這本書的目的就是「要猶太人和外邦人確信耶穌基督,是永恆之神,祂向萬國顯示祂自己」。(標題頁)萬國一詞是關鍵,因為摩爾門經教導,基督在耶路撒冷的傳道與犧牲後,祂出現在好幾群不同的人面前,教導他們祂於聖地上教導跟隨者的同樣原則。摩爾門經是這幾群人中的其中一個。

 

這本書一開始的記載就對彌賽亞的來臨有積極虔誠與期盼。由一個住在西底家王時代的小家庭開始,他們被啟示告知要在巴比倫人圍城之前逃離耶路撒冷。當他們在荒野中旅行,最後抵達了美洲大陸時,他們的紀錄寫滿了關於主耶穌基督的預言。小兒子尼腓寫道:「我們談論基督,我們因基督而快樂,我們傳揚基督,我們預言基督,我們依照我們的預言記錄,好使我們的子孫知道去哪裡尋求罪的赦免。」(尼腓二書25:26)

 

摩爾門經接著詳盡地記錄了這個家族的後裔。有將近六百年的時間被記錄在這本書的前四分之三,並以救主的出現達到最高點。整本書當中,有個不斷呈現的循環:人民對神信心的崇拜、來自耶穌基督的平安與繁榮的祝福,接著就是因不信而在驕傲、戰爭與悲慘中墮落。

 

那些閱讀摩爾門經的會看到,幾乎每一個章節都記錄了關於耶穌基督的事。全文的目的是要所有的人更接近救主。「因此,你們必須對基督堅定不移,懷著完全光明的希望,以及對神和所有的人的愛心」。(尼腓二書31:20)這些文字非常樂觀,充滿了希望與個人為了變得更好而改變的決心。

 

身為一個年經媽媽,我經常閱讀經文,尋求啟示來處理問題與困難。耶穌基督的計畫與教導能用在我們所有人身上,即使是像我一樣父母也是。「你所做的一切事都要與主商量,祂必指導你做有益的事;是的,晚上睡眠時,將你交給主,讓祂在你睡眠中看顧你;早晨起身時,讓你的心充滿對神的感謝。」(阿爾瑪書37:37)確實,透過摩爾門經說話的作者與先知都知道基督話語的力量。他們也勸誡要「飽享基督的話;因為看啊,基督的話必指示你們所有當做的事。」(尼腓二書32:3)

 

我的個人經驗

摩爾門經帶給我們快樂在我16歲時,我與高中游泳隊一起參加了一個派對。他們要看的電影是我知道父母不允許我看的,內容也和耶穌基督的教導不一致。我努力試著做出對的選擇,所以我離開了派對並回到家。隔天在學校裡,我收到好幾個惡意的留言,說我離開派對是很無理且無情的。好幾個同學覺得我太敏感,甚至無理取鬧。不用說,我是留著眼淚回到家的。我的父親耐心地在沙發上聽我訴苦。我對我的信仰感到厭倦,我討厭當個「不一樣」的人,我對那些限制與在我肩上的責任感到厭煩。當我結束了我的長篇大論,我的父親依然安靜。他叫我坐到他的旁邊並打開摩爾門經。他以溫和的聲音念道:「我兒,在這裡他對我說,這也代表女兒。」

 

「……記住啊!記住!你們要在神的兒子基督,我們救贖主這塊磐石上建立根基,這樣,當魔鬼颳起他的強風,是的,在旋風中射出他的箭,是的,當他所有的冰雹和強烈風暴打在你們身上時,都沒有力量控制你們,將你們拉進那悲慘與無盡災禍的深淵中,因為你們建立於其上的磐石是穩固的根基,只要人建立在這根基上,就不會倒塌。」(希拉曼書5:12)

 

突然間,這件事情不再令我難過,在和我父親談話之後,所有事情都變好了。

 

摩爾門經的結尾是悲劇。李海的家庭離開耶路撒冷後,將近一千年過去了,而耶穌基督出現在這些人民中也過了四百年。那時候,幾乎所有人都拒絕了救主的教導,並偏離了他們的信仰。在兩個主要對抗的國家中也一直有戰爭與殺戮,而摩爾門自己的性命也快要不保。他準備將這紀錄傳給他的兒子摩羅乃──當時最後一位基督活著的跟隨者。

 

摩爾門的總結在這充滿悲劇的處境中令人意外地樂觀。他以一位父親的角度,充滿關愛憐憫地請求所有閱讀他的記錄的人跟隨救主。他下了結論:「注意聽主的話,奉耶穌的名向父祈求你們需要的任何東西。不要懷疑,只要相信,開始像古時那樣,全心歸向主,在主前恐懼戰兢完成自己的救恩。……」(摩爾門書9:27)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