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爾門教徒因基督而快樂 ,我們傳揚基督的美好

摩爾門經當中,有一則最令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成員(俗稱摩爾門教徒)喜愛的經文之一是在尼腓二書25:26當中。「我們談論基督,我們因基督而快樂,我們傳揚基督,我們預言基督,我們依照我們的預言記錄,好使我們的子孫知道去哪裡尋求罪的赦免。」

 

這則經文通常被用來描寫教會的使命,也就是教導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顯示後期聖徒不相信人能夠拯救自己。然而,在這節經文當中有個字眼描述了後期聖徒每日的中心信仰。我們因基督而快樂。這對後期聖徒的意義為何?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包含了很多關於喜樂與歡欣的教導。雖然信仰當中有很多嚴肅的層面,這些也都很重要,但是大部分的佈道總是以希望與快樂的信息結尾。我們來看看三個使一個基督徒快樂的原因,特別是後期聖徒。

 

我們因基督的贖罪快樂

當然,這是對摩爾門教徒──還有其他的基督徒──來說,使他們快樂最重要的事。這讓所有的事情都變得有意義、公平且充滿希望。在之前關於耶穌基督贖罪的文章當中的一節經文中強調了這點:

因此,救贖靠著並且經由神聖彌賽亞而來到;祂充滿恩典和真理。看啊,祂獻上自己作贖罪祭,為所有懷著破碎的心和痛悔的靈的人滿足律法的要求;祂並不為其他人滿足律法的要求。因此,讓大地居民知道這件事是多麼重要,這樣他們才能知道,除非藉著神聖彌賽亞的功勞、慈悲和恩典,凡屬血氣的,沒有一個能住在神面前。祂捨去了屬血氣的生命,又藉著靈的大能取回生命,成為第一個復活的人,並促成死人的復活。(見尼腓二書2:5-8)

 

後期聖徒知道他們必須藉著耶穌基督的贖罪才能獲得拯救,他們也知道贖罪是救主與神所賜與,自願的愛的禮物,神讓祂的兒子為我們犧牲。知道我們受到如此愛護就是讓後期聖徒非常快樂的原因。

 

我們因擁有永恆家庭而快樂

家庭因基督的福音而幸福快樂當一個家庭成員過世時,人們經常這麼安慰他們自己:「媽和爸再次相聚了。」或是「當我死了,我會和我的孩子團聚。」神在我們的心中放入了家庭應該是永恆的概念,即使有些人,在比較不難過的時候,會選擇抗拒這個概念。神以無比的力量讓我們愛我們的家庭,並且命令我們要愛他們,並且將他們置於我們生命中的首位。祂在完美的世界裡反對隨意離婚,而天上就是個完美的世界。因為我們獲得承諾,我們會在那裡變得無比快樂,我們知道若有信心,神最大的恩賜就是我們將能夠與我們的家人一起在天上。沒有了我們最愛的人,我們怎麼可能永遠快樂呢?永恆家庭是讓摩爾門教徒快樂的原因之一,永恆家庭也因為耶穌基督的贖罪而成為可能。

 

我們因有機會為他人服務而快樂

耶穌花了很多時間為他人服務。不論他們是否有信仰、不論他們是否被社會接受或排斥、不論他們年老或年輕,祂都一視同仁。若看見有人需要,祂就會滿足他們的需求。

 

後期聖徒相信,當有機會時,基督真正的跟隨者總是會為他人服務。他們在教會中與世界上都有許多機會這麼做。一個近來由賓州大學發表的研究顯示,後期聖徒比其他美國人做更多的服務。即使對其他教會成員的服務不列入計算,他們也和其他人做一樣多的服務──而他們仍舊花時間在教會中為神服務。服務是因為他們想要像救主一樣,而像救主一樣──或是我們盡可能做到──是讓後期聖徒因基督快樂的原因。基督般的生活會帶來最多的喜樂。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