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嗎在一個以DNA鑑定親子關係的時代,人們也許會尋求證據,證明耶穌基督是神的兒子。他們也許會尋找一些在他們心裡相信耶穌基督實際的理由(見彼得前書3:15)。沒有了證據,人們會在邏輯或關於耶穌基督的研究中掙扎,而這些都不是從信心而來的。怎麼可能有人知道耶穌真的就是神的兒子呢?祂怎麼可能是神?

 

「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

耶穌自己問祂的門徒:「論到基督,你們的意見如何?他是誰的子孫呢?」(馬太福音22:42)這些問題也是對我們個人的問題。

 

當今基督信仰

東正教聲明耶穌是神聖的,是肉身唯一的真神。但是耶穌的神性並不容易理解。有些人相信祂是凡人出生,後來才變為神聖。有些人認為耶穌是神聖的概念是早期基督徒所相信的。

 

越來越少人相信耶穌是神的兒子。有些基督教派開始無視祂的神性,或質疑祂的神聖出身。聖經的描述有時候被認為是來自靈感的──而非史實的──故事。甚至已公開的1998份PBS文件《從耶穌到基督》,這些文件是由非信仰的觀點去看耶穌基督的一生,微妙地挑戰了基督信仰中關於耶穌基督重要的事。有些學者相信,目前的研究並不支持耶穌真的是神的兒子的信仰。

 

摩爾門教徒相信什麼?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常被誤稱為摩爾門教會)的領袖與成員相信,耶穌基督真的是天父的兒子,由凡人的童貞女母親馬利亞所生。耶穌,是世界的創造者,在前生被指派成為我們的救主與救贖主。所有神的孩子聚集在一個大型會議中,神解釋了祂為我們準備的救恩計畫。

 

祂告訴我們,祂會提供一個地球讓我們居住。當我們被送到地球上來時,我們不會記得我們天上的家。這會讓我們在不受我們與祂同住的記憶下,選擇好或壞。我們也被告知,不記得我們前生將會帶來一個危險:我們當中有些人將不會選擇服從神的誡命。有些人居住在地球上時,甚至會受到欺騙。

 

神告訴我們,我們在地面上的經驗將不只有誘惑而已。我們也會承受痛苦、生病、失望、悲傷、還有很多不同的考驗。我們會看著我們摯愛的人死亡並且承受失去他們的痛苦。我們也會死。但我們受到應許,這些經驗將會聖化我們,並且教導我們信任、耐心、溫順、仁愛以及忍耐。若我們在困難當中轉向祂,我們會變得更像神。

 

我們也學到,因為這些經驗,我們將需要一位救主救贖我們,或幫助我們克服我們的罪。祂會教導我們回到我們的天家。祂會為我們提供復活,或幫助我們克服死亡。耶穌基督被揀選擔任救贖主與救主的角色。耶穌基督教會的成員相信,知道基督前生的生命,就證明了我們的天父計畫了耶穌的誕生以及祂在地面上的塵世生命,祂身為救贖主及救主的任務,以及最後讓我們回到天家。基督會成為我們的中保,藉著我們塵世的經驗,幫助我們,為我們辯護:

聽從祂,祂是在父那裡的中保,在父面前為你們辯護──說道:父啊,看您所喜悅且未犯罪的那位所受的痛苦和死亡;看您子所流的血,您所獻出而使您得榮耀者的血;因此,父啊,饒恕相信我的這些弟兄,使他們能歸向我而享有永生。(教義和聖約45:3–5)

 

基督聲明了祂自己是誰

耶穌基督真的是神的兒子在以上後期聖徒的經文當中,耶穌基督聲明了祂是誰。其他的經文則寫下了祂知道祂與神之間的關係。「因為他曾說:我是 神的兒子。」 (馬太福音27:43)「他們都說:這樣,你是 神的兒子麼?耶穌說:你們所說的是。他們說:何必再用見證呢?他親口所說的,我們都親自聽見了。」(路加福音22:70–71)「你信 神的兒子麼?他回答說:主阿,誰是 神的兒子,叫我信他呢?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約翰福音9:35–37)

 

神聲明基督是誰

一首被後期聖徒孩童喜愛的歌點出了三個當父神以「這是我的愛子。」介紹耶穌基督重要的場合。

在耶穌受洗時(馬太福音3:16–17)

在美洲大陸的尼腓人面前:「看我的愛子」(摩爾門經,尼腓三書11:6-8)

對耶穌基督教會的第一任會長,先知約瑟‧斯密顯現時(約瑟‧斯密──歷史1:17)

 

聖靈的見證

這首兒童詩歌也教導,神是祂的兒子的見證人(透過聖靈),當我們研讀經文與其他關於耶穌基督的啟示時,我們每一個人都能知道這件事。(見教義和聖約18:34–36)聖靈,連同父神與神子,是神組成員之一,也是父與子耶穌基督的使者。祂是立約者;祂見證並記錄父與子。(見尼腓二書31:18)耶穌基督,神的兒子的見證,也可以透過對天父祈禱並尋求見證得到。

 

我的見證

我想我應該寫下我的見證。透過祈禱、研讀經文,以及尋求靈性的證實,獲得了耶穌基督真的是神的兒子的見證。這也透過我自己的經驗,以及尋求安慰和指引得到。我知道我有位慈愛的天父,祂關心我。我知道祂對我的關心透過耶穌基督的贖罪,每天都降在我身上,我知道耶穌基督是神的獨生子。我很感謝對我見證的聖靈,甚至是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也見證了我想表達的事情的真實性。我為天父、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還有聖靈留下我的見證。

 

The following two tabs change content below.

發文者

我們是More Good Foundation,我們希望與所有人分享耶穌基督的福音,並且分享關於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的事情與教會成員的故事與分享。我們的網站與「摩爾門(教)」有關,是為了讓不認識本教會的人透過這個名詞找到我們的網站,學習關於「摩爾門教」正確的資訊。

Latest posts by 發文者 (see all)

Pin It on Pinterest

Share This